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TI退出Intel芯片组市场 VIA/SIS将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4:14 IT168.com
作者:大文轱辘   

  【IT168 资讯】digitimes报道,谣传ATi要逐步削减并最终退出Intel芯片组市场,台湾主板厂商们认为,VIA和SIS将会因此而得到市场空间从而得利。

  如果AMD收购ATi之后,将会与自家的处理器绑定销售ATi的芯片组的话,PC主板制造商们肯定会在Intel入门级芯片组方面优先选择VIA和SiS的方案。ATI现在还有制造Intel Core平台芯片组的授权,但是据称2007年第一季度的RC610推出之后,就没有后继的Intel芯片组产品了。

  正如此前ATi芯片组南桥性能不佳,从而采用ULi的方案,但是ULi被收购之后,ATi的芯片组南桥就只能靠自己了,可见业界的竞争就是这样子的。Fabon Securities的分析师Charles Chou认为,VIA可能得利更多,因为他们的产品更能符合这个市场的需求,而SiS现有产品不错,在最低端市场方面也是一个非常厉害的对手。

  VIA预计下月推出P4M900芯片组,集成DirectX9的VIA Chrome9 HC显卡,支持Core处理器,而SiS方面预计第四季度出品SiS671芯片组,集成Mirage 3核心。

SiS, VIA: 1Q 2005 - 1Q 2006 收入(单位:百万新台币)

Quarter

SiS

VIA

Sales

Y/Y

Sales

Y/Y

1Q-06

2,662

11.1%

7,005

79.7%

4Q-05

4,074

34.1%

6,734

35.7%

3Q-05

2,560

-8.5%

4,901

-12.3%

2Q-05

2,505

14.4%

3,658

-18.4%

1Q-05

2,395

-8.7%

3,899

-11.6%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