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近期受消费者青睐的硬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13:52 天极yesky
Raistlin 

  难耐的暑热已经渐渐散去,丝丝秋雨为我们送来了阵阵凉意,与天气变化相同,火热的PC市场也进入了暑促的末期,市场上的喧嚣渐退,虽然还有部分消费者没有买到中意的产品,但PC市场随着学生的开学慢慢趋于平静。在暑促最高潮的时候,我们曾通过《决战4999元!学生最适合台式机PK导购》、《双核PC必选谁?暑促台式机性价比PK战》和《娱乐要够爽 暑期性价比游戏电脑推荐》等多篇导购文章为读者介绍了很多产品,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在这些产品中,那些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首先我们从今年最热门双核处理器说起,在双核心处理器发布之前,处理器工作频率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成为了普通消费者衡量PC电脑性能的标准,但由于制造工艺等多方面问题,处理器的工作频率提高到一定程度后会出现发热量过大等一系列的问题,有此处理器厂商转向了多核心处理器的研发。随着Intel和AMD在05年分别发布双核心处理器,采用双核心处理器的PC电脑也随之出现,而06年暑期,双核心处理器电脑得到了普及。

  在今年暑促市场上,配置了双核心处理器的电脑占据了主角的地位,联想、同方、方正等国内PC厂商针对国内用户的使用特点都推出了双核心产品,如联想的天骄S3010X、同方的真爱T8280U和方正的卓越K100-8253等。

  从配置上来看,双核心处理器是它们的共同特点,联想和方正的产品采用了Intel的Pentium D系列双核心处理器,而同方的真爱T8280U则是配置了AMD的Athlon X2处理器,从性能上来说,二者相当,不过从性价比方面考虑的话,AMD的Athlon X2无疑占有一定优势,这也是为什么在配置相当甚至超出对手的情况下,同方真爱T8280U仅售5999元的原因之一了。

  在其他配置方面,512MB内存和160GB硬盘成为了主流配置,而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独立显卡的采用,可以为他们提供更多更丰富的娱乐功能,在这点上三款产品都考虑到了,不过在整体价格方面就有些差距了。与天骄S3010X想比,同方的真爱T8280U和方正卓越K100-8253在价格上具有很大的优势,而真爱T8280U凭借配置上的优势,成为性价比最好的产品。

  虽然大屏幕

液晶在去年已经成为了主流产品的标准配置,不过真正流行还是在今年,同时宽屏幕显示器已经为广大消费者认可,更出色的画质、更好的DVD播放效果成为用户选择宽屏幕液晶显示器的主因之一。天骄S3010X的20寸宽屏幕液晶显示器和真爱T8280U的19寸宽屏液晶显示器都可以为用户提供出色的视觉效果,相对来说方正卓越K100-8253的17寸液晶显示器就有些“落伍”了。

  整体来看,主流双核PC价格已经降到了6000元左右的价位,在这个价位上有很多产品可供用户选择,对于普通家庭用户来说,选择知名品牌产品可以获得更好的服务,同方的真爱T8280U无疑是其中最具诱惑的选择。

  看过了双核PC以后,让我们来关注一下暑期中最大的用户群体——学生用户的需求吧。自从电脑走入寻常百姓家以来,各种各样的学习软件使得电脑成为学生辅助学习的重要工具之一,进而在PC市场上也出现了专门为学生设计的产品,那么那些产品更适合学生用户使用呢?

  结合到学生使用的特点,这类产品在整体性能上不一定要求很高,可以应付普通的工作应用、一般的家庭娱乐以及简单的游戏即可,重要的是此类产品都有专门为学生设计的学习软件可以令学生更方便的使用。

  考虑到学生的经济承受能力,5000元以下的产品比较适合选择,联想的家悦D3050A、同方的真爱T5150U-905都是针对学生用户推出的产品,从配置上来看真爱T5150U-905和家悦D3050A均采用AMD Athlon64 X2处理器,搭配NVIDIA C51整合型芯片组主板、512MB DDR400内存和DVD-ROM,拥有不错的整体性能,不论是家庭娱乐还是办公都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考虑到用户游戏娱乐的需求,真爱T8280U还配置了ATi新一代图形核心X1300以及19寸宽屏幕液晶显示器,ATi的显卡不仅拥有出色的色彩表现,更是具备了强大的图形处理能力,可以为用户在观看DVD以及游戏时提供了出色的画面表现和游戏体验。不同之处在于,同方真爱T5150U-905配置了160GB容量的硬盘,而家悦D3050A只有80GB。

  在应用方面,学生专用PC自然少不了专用的学习软件,那么这两款产品都搭配的什么软件呢?同方真爱T5150U-905预装了正版Windows xp

操作系统,并附赠了WPS OFFICE2005办公软件,用户在办公方面拥有了不错的功能。对于初级用户来说,电脑崩溃和遇到软件冲突是他们最大的麻烦,而同方的《急救中心》可以免去您的这种烦恼,《急救中心》提供的系统备份和恢复功能,令用户的办公、备份系统变得简单易行。

  学生电脑自然少不了学生专用的软件,购买同方真爱T5150U的用户,还可以在购买的同时得到价值千元的《同方电脑学习大礼包》和《同方电脑知识大礼包》,这样学生用户不仅可以通过《同方电脑学习大礼包》辅助学习,还可以通过《同方电脑知识大礼包》丰富课余生活和全面的知识。

  家悦D3050A随机安装了“联想100分学校”学习中心:面向中小学生,集同步教学、英语课堂、数字

图书馆、电脑学习功能为一体的应用软件平台;以及“网络爸爸”家长管理中心:提供简单易用的PC管理功能和过滤不良网络信息的功能。

  就实用性来说,同方配的软件和联想配的软件对于使用者都有很大的帮助,从全面型来讲,同方提供的软件更丰富些,并且在整机的价格方面,4999元的同方真爱T5150U对于6299元的联想家悦D3050A更具性价比,适合用户选购。

  今年暑促的核心内容就是双核PC与学生电脑,从前面的介绍可以看出,国内知名PC厂商联想、同方等拥有全面的产品线,在暑促中拥有很强的实力,特别是同方的产品,在4999元和5999元的价位上都有不错的产品提供给用户,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不妨考虑一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