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看上去挺美 揭秘低价双核心电脑的七宗罪(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 07:52 天极yesky

  第七宗罪:散热系统和电源不过关

  Intel的Pentium D 8系列双核处理器相当于把两个Pentium D核心合并在一起,所以无论是消耗功率还是散热功率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顶峰。Pentium D 820的散热功率(TDP)高达95W,满载耗电更是高达到110W,对风扇和电源的要求都非常高。那这些低价双核PC的散热系统与电源性能又如何呢?

  目前低价双核PC所采用的风扇大多是以前单核Pentium D所采用的铜芯风扇,这种风扇用在双核Pentium D处理器上虽然不会造成死机,但根本无法保证处理器的温度,对处理器的寿命和系统稳定性都有不小的影响。至于那些专门为双核心Pentium D处理器而设计的导管散热片、大口径风扇等散热装备,基本从来都没在此价格品牌机上看到过。

看上去挺美揭秘低价双核心电脑的七宗罪(7)

散热系统和电源不过关

  至于这些低价双核PC的电源也好不到哪去,一般这些机器都是采用300W左右的电源。虽然双核处理器的耗电量很大,但因为这些机器上没有高功率显卡、刻录机等设备,所到也能勉强对付着用。不过只要您日后想升级机器,那就必须把电源给换掉,因为300W的电源在双核心Pentium D系统上已经处于临界状态。

  整体来说低价双核PC的电源和散热系统没给您留下任何升级空间,虽然不少机器保留有PCI-E插槽以供升级显卡,但如果在这上面加一块中高档显卡那无论是散热系统还是电源都会出现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本文导航:
·主板与处理器不配套
·显示卡发挥不出双核优势
·硬盘和内存容量偏小
·显示器跟不上潮流
·扩展性不好
·外设偷工减料
·散热系统不过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