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不容错失:无线路由器之暑期低调降价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3:56 天极yesky
龙猫 

  暑促开幕以来,无线路由器市场一直都相当火爆,能取得如此可喜的成绩,除了有积极踊跃地大搞促销的产品的鼎力支持外,更少不了有大批默默降价的产品的功劳,因为笔者上几天已经介绍过暑期热促的产品,所以现在为大家带来的是几款非焦点的降价产品。这几位“默降者”没有大张旗鼓地登上暑促台,但却在一直默默地降价以带给消费者更大的优惠,这样的产品,我们自然不容错失,下面就一起来跟这几位“默降者”来个亲密接触。

  默降者一:TP-LINK TL-WR541G 54M无线宽带路由器 参考价格:205元

  市场快讯:TP-LINK这款54M无线路由器是一名默降者的同时也是一位“常降士”更是一款热销品,在暑促期间TL-WR541G已经是不止一次的发出降价信号,这款越降越低的产品虽然没有大搞促销活动,但是其关注度却一点也不逊色于促销的产品。TL-WR541G销量一直都很好,暑促期间更是出货量大增,目前205元的最新售价,又一次刷新了TL-WR541G的价格历史,相信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产品剖析:TL-WR541G是一款基于54M传输速率的宽带路由器,外观上延续了TP-Link产品的传统蓝黑风格,朴实大方。这款产品集有线和无线网络连接于一体,提供1个10/100M WAN 口和4个10/100M LAN 口,符合IEEE 802.11g/b标准;采用TP-LINK 域展TM无线传输技术,传输距离是普通11b、11g产品的2-3倍,传输范围扩展到4-9倍,信号覆盖范围达室内最远200米,室外最远830米。

  另外,TL-WR541G在端到端支持特性方面,除了DMZ和虚拟服务器(端口重定向)功能外,还提供了UPnP支持;在对WLAN的控制功能方面,该产品提供的可控选项非常少,但提供了开启/关闭无线模块的功能。在安全方面,TL-WR541G内建防火墙,支持IP过滤、域名过滤和MAC地址过滤;可防止DoS攻击,具有

病毒自动隔离功能;可以有针对性地开放指定计算机的上网权限,方便了家长对孩子的上网行为的简单掌握;同时该产品还提供了全中文配置界面,用户界面友好,配置简单易用。

不容错失:无线路由器之暑期低调降价篇
TP-Link TL-WR541G

  关注理由:TL-WR541是TP-Link旗下针对家庭用户推出的宽带路由器,具备了完整的路由器功能,稳定的性能和较强的信号覆盖范围是它最大的卖点,虽然在附加功能上有所欠缺,但是目前这款产品已经降到冰点,是一款非常典型的家用路由器,近期打算组建家庭无线网络的朋友,不妨考虑一下。

  默降者二:D-Link DI-624 108M无线宽带路由器 参考价格:440元

  市场快讯:DI-624这款产品非常经典,虽然推出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但在目前还算是比较热卖的产品,作为108M的无线路由器,DI-624在同类型产品中占有一定的地位,近段时间正在逐步调价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目前的价格已经调整到440元,虽然每次降价的幅度都不是很大,但是经过近期的多次降价,DI-624的性价比得到很大的提升,目前的可买性相当高。

  产批剖析:DI-624提供1个WAN口,并内置4口交换机;采用增强型IEEE 802.11g标准,支持高达108Mbps的传输速率,同时还完全兼容802.11b、802.11b+ 无线网络设备,应用领域广泛;外置可拆卸旋转式天线,无线信号比较稳定,最大覆盖范围达900米;基于Web的全中文安装向导简单易用,方便用户轻松的配置好路由器。

  由于应用了突发包、快速帧、压缩、加密和Turbo模式等新的无线技术,DI-624可为处理视频/音频流及视频点播等大数据量的应用提供足够大的带宽;该产品还支持VPN技术(虚拟专用安全通道)和QoS功能(在当网络过载或拥塞时,能确保重要业务量不会延时和丢弃)。在安全方面DI-624提供了多重有效的防护措施,采用业界最先进的芯片技术,提供802.1x 认证、TKIP和Pre-Shared 秘钥功能,支持DHCP server和64/128-bit WEP无线数据加密,配合D-Link自有的功能强大的防火墙特性,能为无线通信提供安全性更强的保护,有效防止入侵。由于支持最新的WPA安全标准,DI-624将无线网络的安全性推向了更高层次;该路由器还可以同时支持多个远程用户的IPSec及PPTP VPN会话,确保敏感性数据的安全传输。

不容错失:无线路由器之暑期低调降价篇
D-Link DI-624

  关注理由:具有优越的性能和超强的安全保护的DI-624,现在只需要440元,这对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一个喜讯,108M的传输速率可以为你驰骋互联网带来更理想的效果,这款经典而又实惠的DI-624值得对网络有更高要求的你关注。

  默降者三:阿尔法 AFW-GR55 54M无线宽带路由器 参考价格:210元

  市场快讯:AFW-GR55被称为是阿尔法的一款全能54M无线路由器,该产品自低价上市以来,其价格一直都比较稳定,暑促期间,随着无线网络产品的全盘缩水,这款“稳价者”也不得不凑上一份热闹。价格调整到210元的AFW-GR55,曾一度成为同类产品中的最低价机型,降价余地不多的AFW-GR55,能有如此表现,真的一份意外收获。

  产品剖析:AFW-GR55提供了1个WAN口,4个LAN口;使用了阿尔法在高端路由器上才使用的“无线倍驰”技术,传输速率最大54Mbps;支持传输之前查询待传输数据包;通过批量传输数据包和对数据包加以智能排序方式缩短数据包之间的等待时间,提升了单位时间数据传输量。而且该无线路由器集无线路由器与无线AP功能于一身,可做家庭组网,亦可用来扩充网络,其最显著的特点是可通过与网内其它路由器之间的桥接,扩大原有网络的覆盖范围。此外,为了保证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的运行稳定,AFW-GR55还采用了WIND TUNNEL 散热技术,快速散热,可以有效的防止因为温度过高引起的路由器死机,网络服务中断、或性能不稳定,延长了机器的使用寿命,是预防机器暑期“中暑性”运行不稳定病症的理想设计。

  还有,AFW-GR55内置防火墙功能,能够有效的防止Dos及黑客攻击;远程 WEB 管理,全中文控制界面,操作简单,可免费在线升级;还支持 SSID 广播控制和基于 MAC 地址的访问控制;支持 UPnP、DDNS、虚拟服务器、DMZ 主机、静态路由,支持特殊应用过滤,个性化定制MSN、QQ等点对点通讯软件客户端等功能。不仅如此,AFW-GR55的还能够更好的保证如BT下载,网络视频等多媒体的稳定性,让您的网络生活“随时、随地、随心所欲”!

不容错失:无线路由器之暑期低调降价篇
阿尔法 AFR-GR55

  关注理由:同时拥有个性外观和完美性能的AFW-GR55,能不让你一步三回头吗?而且目前的价格的确很实惠,再加上阿尔法独特的散热设计,在这个夏天未尽的时候,选择这么一款产品,不愧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默降者四:金浪 WR710 54M无线宽带路由器 参考价格:200元

  市场快讯:金浪 WR710可以说是一款半红不紫的产品,在市场露面不多,但是价格一直都跻身在低价家用无线路由器的前线,消费者对这款产品也有不错的评价,目前跌至200元的价格,自然又成为消费者眼中的新亮点,也是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家用54M无线路由之一。

  产品剖析:KN-WR710是金浪推出的一款入门级别的家用无线路由器,银色和黑色的经典搭配显得充满个性而又不张扬。KN-WR710 提供1个WAN口、4个LAN口,符合802.11b/g标准,最高传输速率为54Mbps,覆盖范围可以达到室内最远120米,室外最远360米,还可用作单独的无线AP使用;同时搭配了可拆卸天线,可以方便的加装高增益的天线,来达到更好的稳定的效果。

  在功能方面,KN-WR710提供了常用的基本功能,包括定时、按需连接、自动断线功能,提供系统安全日志和流量统计功能,支持远程和Web管理,全中文配置界面,用户设置没有障碍。另外,KN-WR710还提供多重安全防护;支持64/128位WEP加密、支持无线高级加密标准AES、支持WPA:802.1x(双向认证)+动态密钥(TKIP)的企业安全级使用环境,同时支持SSID广播控制,支持其于MAC地址的访问控制,再配合强大的防火墙,有效防止入侵,为无线网络提供更强的安全保护。

不容错失:无线路由器之暑期低调降价篇
金浪 KN-WR710

  关注理由:这款仅售200元的金浪54M无线路由KN-WR710,价格优势尽显,功能并不丰富但实用,可以满足一般家庭用户的使用需要,时尚的外观加上强劲的安全功能,使得KN-WR710魅力大增,如果你对品牌并不那么看重的话,这款产品值得考虑。

  默降者五:磊科 625GR 54M无线宽带路由器 参考价格:440元

  市场快讯:Netcore 625GR 这款穿透力极强的54M无线路由器是专门为复式和别墅设计的,上下楼层都可以使用,据经销商反应,这产品销量很好,返修率极低,经销商还说,“说好了买回去不能用的话,百分百退货,但是卖了很多,一个也没拿回来”,可见,这产品的可靠度极高。最近承暑促之风降了价的Netcore 625GR,自然卖得更火爆了。

  产品剖析:Netcore 625GR是一款集无线接入点、无线交换机(WS)、宽带路由器和4口10/100Mbps快速以太网交换机多合一的产品;符合802.11g/b网络标准,传输速率高达54Mbp;集成DHCP服务器,能自动为每台PC分配IP地址;可设置虚拟服务器,允许Internet用户访问局域网中的WWW,FTP和其他服务;支持网络游戏和视频会议等多种特殊应用;同时提供全中文配置界面,快速简单的配置向导。而且超强的穿透力是这款产品的最大亮点,该产品采用了专门设计的PA电路,发射功率高达20dBm,此外,还通过采用PRO-G技术、增加ABS功能、WDS+AP无线桥接功能、采用增益达4dBi天线等多方面的优化设计来尽力提升信号覆盖范围和信号质量,从而确保基于该无线路由器架设的无线局域网的传输速率。

  在安全方面,Netcore 625GR内置了具有加强安全特性的最新无线硅芯片技术,支持SSID广播控制,支持基于MAC地址的访问控制,支持64/128位WEP数据加密,WPA、Wi-Fi预保护访问,预共享密钥匙(WPA-PSK)、AES等加密与安全机制;还可以通过IEEE 802.1X 、Radius方式对无线用户进行认证,再配合Netcore自有的坚固的防火墙技术和防黑客攻击(拒绝服务(DoS)攻击)保护,基于端口、IP地址的过滤策略,为无线通信提供了更强的安全保护,能保护您的网络通讯免受非法入侵者的攻击。

不容错失:无线路由器之暑期低调降价篇
磊科 625GR

  关注理由:时尚的外观、多功能配置、超强穿透力、增强型安全防护,集这么多优点于一体的Netcore 625GR真的没有办法不引起你的注意,虽然440元的价格相对于一般的54M无线路由器来说显得比较昂贵,但是对于追求产品多用性或者是复式住宅和别墅居住者来说,这款产品真的是物超所值!

  总结:激情热促的产品自然很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但是这些“内敛”的“默降者”也自有它们的吸引之处,总之对于消费者来说,不论以何种形式出现,适用和实惠是最重要的,要是在热促产品中没有你的理想之选的话,不妨来这里看看,说不定“默降者”中有你的心仪对象。首登“默降台”的TP-LINK TL-WR541G和半红不紫的金浪 WR710 都是廉价实用的54M无线宽带路由器,性价比优势都相当强,而TL-WR541G在品牌优势和覆盖范围上又较金浪 WR710优胜,而金浪WR710在外观上则俏于TL-WR541G;如果想体验108M传输速率带来的快感,那么经典而又实惠的DI-624是当之无愧的首选产品;阿尔法 AFW-GR55的多功能配置和独特的散热设计是现在酷暑未过的理想选择;具有超强穿透力的Netcore 625GR满身是宝,是复式住宅和别墅住户享受无线的不二选择。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