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玩水冷 七彩虹推出X1950XTX水冷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1:48 IT.COM.CN

  显卡用水冷有什么好处?通过我们之前的《绝美水冷 蓝宝顶级X19XTX显卡评测》可以看到,使用水冷除了可以极大化消除高端显卡噪音之外,还可以将显卡保持在一个安全温度范围内,甚至更为凸现个性!

玩水冷七彩虹推出X1950XTX水冷版

蓝宝TOXIC X1900 XTX不仅水冷效果明显,造型更是吸引

  X1950XTX即将发布,那么有无对应的散热器来压制这只恐怖的怪兽?使其亲和力更大?

玩水冷七彩虹推出X1950XTX水冷版

X1950XTX即将在国内发布,夸张的散热器令人生畏

  国内著名显卡生产产商--七彩虹,专门针对这种情况,与韩国著名散热器厂商Koolance合作开发出适用于R580+的散热器,并推出全球首款也冷板X1950XTX显示卡--镭风X1950XTX 液冷超频版。这款产品的出台,将推动X1950XTX性能到达一个全新高度。
玩水冷七彩虹推出X1950XTX水冷版

  ATi重新设计的散热器,仍然是热管加涡轮风扇的组合,并没有太多新意。显然无法充分展现使用GDDR4超级显存怪兽级X1950XTX的超频潜力。实在无法让狂热的DIY玩家过足瘾。

玩水冷七彩虹推出X1950XTX水冷版

  镭风X1950XTX液冷超频版,采用ATi R580+图形核心,不过,根据相关消息,目前X1950XTX图形核心仍然将使用90nm工艺制造,而非事先宣传的80nm。核心规格与其兄弟R580完全相同,拥有48条像素着色处理单元,工作频率高达650MHz。

玩水冷七彩虹推出X1950XTX水冷版

  显示卡配备了目前速度最快的Samsung GDDR4 0.9ns显存,工作频率高达2GHz,搭配X1950XTX的256bit环形内存控制器,能够直接提供高达64GB/s的显存带宽。所以显示卡能够提供全速SuperAA模式反锯齿,物理加速以及FSAA+HDR等功能。提供业界最佳游戏性能。下面来看看如何实现水冷,X1950XTX核心周边状况:

玩水冷七彩虹推出X1950XTX水冷版
 
 
玩水冷七彩虹推出X1950XTX水冷版

  通过改良设计,镭风X1950XTX液冷超频版供电模块,只需要目前的6相供电,可以预计显示卡的默认功耗要比前辈X1900XTX更低。

玩水冷七彩虹推出X1950XTX水冷版

  潜心设计的X1950XTX专用液冷散热器,采用了组合式超薄设计,不仅能够针对显示核心,显存进行散热,并且能够兼顾温度非常高的供电模块PWM进行散热。这样的设计不仅能够让核心/显存工作在更高频率下,还能保证高频下供电模块的稳定工作。

玩水冷七彩虹推出X1950XTX水冷版

  VPU的核心散热部分采用目前最先进的冷锻工艺,三棱形鳍片能够在与导热液保持充分接触的前提下,保持更小的液体阻力,提高液体流动速度。同时所有接触度采用21K镀金镜面工艺,能够应用散热效果更好的有机液冷剂,而不局限于普通的水。

玩水冷七彩虹推出X1950XTX水冷版

  VPU核心接触面也采用了21K镀金镜面处理,拥有更高的导热性能以及更好的接触度。能够迅速带走R580+工作时产生的热量。

  虽然X1950XTX功耗可能更低,不过其不可忽视的发热量使其散热器相当强悍,噪音和体积都已经攀升到另外一个幅度。作为全球最先应用GDDR4显存的ATi X1950XTX显示卡,七彩虹又率先为她装备上液冷设备,让其成为全球第一款采用液冷降温的GDDR4顶级显示卡,无疑为这款怪兽级显示卡发挥其巨大潜力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目前镭风X1950XTX 液冷超频版官方报价为5999元,并且是限量供应。相当的吸引。喜欢的朋友请留意我们IT世界显卡频道的后续报道。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