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老板对USB的火热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1:29 天极yesky
佚名 

  大学毕业了,放纵玩耍的日子就此告一段落了。我找到一份软件外包公司,每天对着用户的需求,用不同的语言来进行实现。每天都是这样,可是今天上班刚进公司连椅子都还没坐热。老总就把我叫进办公室,吓得那我是一身冷汗,不停的往外冒。

  “小荣啊,听同事说你认识几个卖电脑的人是吧?”老总笑咪咪的和我说。

  靠,吓我一跳,原来是让我帮你买电脑,做苦力啊!也好,总比开除我好吧?我忙堆起满脸的笑容回答道:“是啊,以前玩DIY的时候认识的。您是不是要我帮你配台电脑啊?”

老板对USB的火热感觉
老板对USB的火热感觉

  “哈哈,小伙子挺机灵的。是的啊我这台机子太老了,想换台新的。请你帮帮忙啊?”

  晕,我老总整个是一个电脑盲,他哪知道他的机子老不老啊,他纯粹是个商人,只管投资捞现钱,业务的事情其实都由我们的总经理负责的。心理这么想,嘴上脸上可都一点不能露馅。

  “那是那是,您那台机子是有点过时了,我去电脑城帮您瞅瞅,看有啥适合您的。但不知道您还有什么要求吗?”

  “也没什么要求,就是要USB接口多,我这里老是不够用。”我心想你都干啥啊,前后加起来6个USB接口你都不够用。“价钱么,不要太高,那样太浪费了;但不要买太次的东西,我不习惯用,控制在1万5左右就行啦!”我差点没叫出声来,硬生生的把那一口气给憋回去了。要不我死的会很难看滴。又嘱咐了我几句,我只管应承,1w5的电脑真是闭着眼睛都可以配的啊!

  从老总办公室出来,下楼打了一辆车就往电脑城去。其实说认识这个老板,不如说他就是我亲戚了不过是挺远的那种。我过去和他把情况这么一说,他说:“你们老板也真奇怪,要那么多USB接口干吗啊?”

  “我怎么知道啊,我只管找主板能符合要求的就事拉,最好翻他现在这块主板一个倍!”

  “容易,技嘉 M55S-S3,AM2接口,nVidia nForce 550 MCP北桥芯片,支持双通道!”

  “叔,停停!说重点,其他我都不关心。”

  “10个USB2.0接口加前置2个,正好翻他个倍!”

  “厉害叔,就它了,你再看看其他什么都给一并配好了。对了,叔,这次手不要太狠留点情面,省得我回去没法交代啊!”

  “行,我总不能难为自己人吧!”东凑西凑,把东西都给配上了,什么东西顶级的家用电脑配件,这么好一台机子给我们老总,真是暴敛天物啊!

  回到公司,把电脑给老总装上。他老人家一看,完全符合他要求,不停的夸我什么小伙子手脚挺麻利的,那么点功夫就给他弄好了,搞得我有点不好意思了。只是我一直很奇怪,老总他干吗要那么多USB接口啊?看来这个疑问要成为世界十大疑案之一了。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