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全球首款,QDI推支持四核处理器965主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0:2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DIY

 

 

按照Intel的产品Roadmap,Intel将在年底提前出货Kentsfield的四核心处理器。比原计划2007年Q1要提前不少。四核处理器Kentsfield采用的是65纳米工艺制程,它是将两颗Conroe双核心封装在同一颗处理器上。采用2X4M L2 Cache, 1066MHz FSB,原计划只有采用VRM11供电标准的高端975X主板才能支持。

而最新消息称,965系列通过重新设计也可能Kentsfield的四核心处理器,但之前大多按照公板设计的965都不支持四核心,这让不少已购买965的用户难免有些失望了。要支持四核心,必须让供电模块改造支持VRM 11.0标准,同时还需要对分压器、针脚等进行改造。作为国内数不多的具备自主研发生产能力著名板卡厂商QDI,今日率先宣布推出了支持Kentsfield的四核心处理器的965主板。

全球首款,QDI推支持四核处理器965主板

全球首款,QDI推支持四核处理器965主板


采用的是一颗Kentsfield四核心处理器工程样品进行测试,频率为2.4GHz,采用的是65nm工艺制程,内置2x4M L2 Cache。

全球首款,QDI推支持四核处理器965主板

全球首款,QDI推支持四核处理器965主板

QDI这款965产品,采用了一惯的深蓝色PCB设计,使用Intel P965+ICH8芯片组,不仅支持最新Conroe系列处理器,而且设计方面已经完全支持了Kentsfield的四核心处理器,这对于喜欢升级的用户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双核心到多核心的过渡在不久的将会是个趋势。并且支持1066/800/533 MHz FSB LGA 775系列处理器,提供了对双通道DDR2 800/667/533内存的支持,板载双PCI-EX16显卡接口,支持双卡互联显示。ICH8南桥,完美支持SATAII 硬盘,提供了300MB/S高速硬盘传输数据的支持,同时板载千兆网卡与8声道声卡。

全球首款,QDI推支持四核处理器965主板

必须采用目前最新版本的1.36版本的CPU-Z才能正确认出此颗Kentsfield四核心处理器,L2 Cache显示出是2X4M,频率是2.4G,核心电压为1.232V,支持MMX,SSE,SSE2,SSE3,SSE4,EM64T等指令集。

全球首款,QDI推支持四核处理器965主板

在主板信息中,显示出此款965为QDI自主研发生产,型号为QDI P5I965P,采用Intel 965P+ICH8芯片组,最新截图时间为2006年8月23日。

965不仅能支持双核心“扣肉”,而且能够支持多核心处理器,这是个令人欣慰的消息,而QDI率先推出的首款支持了Kentsfield的四核心处理器进一步印证了消息的真实性。据悉,QDI此款965将在九月初上市,值得大家期待。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