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惠普“添彩”打破彩色激光打印机市场成本困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5:21 天极yesky
办公频道新闻组 

  对于彩色商务的需求,俨然已经排在中小企业打印需求中最重要的位置。彩色打印在提高生产力、降低外包服务成本,以及增强理解、加强沟通等方面的优势,已经被企业用户所广泛认识;而在激烈市场竞争所导致彩色打印产品的价格不断降低之际,加快迈入彩色商务的步伐,已经成为中小企业坚定的目标,然而就在业界纷纷惊呼“彩色激光打印机井喷时代已经到来”之时,市场却并非像看上去的那样美好。

  彩色激光打印机市场总体快速成长给踌躇满志的相关厂商带来了相当大的动力,打印机厂商纷纷祭出十八般武艺。而价格大战是打印机市场的主流竞争方式之一,彩色激打厂商降低机器价格,一线品牌机种价格纷纷跌破3000元大关,但这种营销方式至少在现在看来并不能成为采购的关键因素。

  因为随着消费者日渐成熟,客户在关心打印机前期购买价格的同时,更关心后期的使用和维护成本,虽然低廉的首次采购价格触发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但部分厂商的高耗材价格策略,使不少入门级彩色激打的整套硒鼓和碳粉的价格非常接近甚至超过整机价格。在这种情况下,彩色激打又如何能引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呢?

  面对如此价格壁垒,彩色激光打印机的市场步伐难道就要止步不前?不,HP将再度扮演这个成本困局的破局者。纵观20年发展史,HP一直以自身的努力带动全球激光打印产业的跨越式发展。自1971年,某公司属下的帕洛阿托研究中心(PARC)在静电复印机的基础上研制成激光打印机以来,就由于售价高昂,其在小公司和个人用户方面没有获得市场推广。而这种情况正是自1984年,HP推出LaserJet系列激光打印机,价格也“高台跳水”般降至1万美元以下,从此逐步打开了激光打印机商用市场。而在这激光打印机市场“黑白”与“彩色”交替的时代,HP更进一步,将以“添彩”系列几种引发彩色打印机市场的井喷。

  中国惠普打印成像及消费市场集团副总裁商用产品销售总经理钱越表示:“通过HP的研究,中小企业客户对于彩色激光打印机的需求主要呈现三大趋势:要更专业、更低成本的彩色打印解决方案,客户可自行创意并打印彩色文件;通过战略性的硬件系统采购和布置,提高生产效率;要高

性价比、简单易用的无线或有线网络解决方案。而“添彩”系列正式从中小企业客户出发,满足中小企业客户对于彩色打印的需求。”

  经过市场调查,HP发现中小企业用户不敢买彩色激光打印机的原因在于:即便他们愿意付出一块钱每页的彩色打印成本来输出彩色文档从而获得更高的办公效率、赢得更多的客户关注。而出于对彩色激光打印机进行黑白打印的单印成本顾虑和彩色打印失控而造成浪费的顾虑,他们又不敢用彩色激光机进行普通的黑白文档输出,但是毕竟中小企业很难用一台打印机专门用来打印有限的彩色文档。因此一直徘徊在彩色大门之外。而今天的添彩系列就是他们通往彩色办公、彩色商务的钥匙。

  对于添彩系列给企业带来的成本优势,来自某城市建设公司的王先生深有体会:“承揽工程的过程中需制作标书,过去我公司使用喷墨打印机,效率低,耗材贵,制作一本标书需六天时间,打印耗材使用约800元,自从我们公司购买了这台HP CLJ2605彩色激光打印机后公司职员在也不为标书打印发愁了,现在只需三天时间,耗材成本约300元,节约了60%左右的成本。”

  的确,添彩系列“只添色彩,不添成本”的产品理念,体现了HP帮助中小企业用户告别黑白年代的决心。相比较与上一代in-line技术,在打印黑白页时,3只彩色鼓的显影滚轴和感光鼓都会发生机械运转,从而同比消耗彩鼓寿命,添彩系列所采用的新一代技术,当打印黑白页时,3只彩色鼓的显影滚轴都保持静止,只有感光鼓会发生机械运转,因此损耗大为降低甚至可以做到几乎不消耗彩鼓寿命,完全消除了用户对于“打印黑白文档会不会消耗彩色硒鼓”的顾虑。

  而与和黑白激光打印机相比,添彩系列3,690元起价的超低价格,让用户的首次采购成本比黑白激光打印机还便宜。只要两毛多的黑白单页打印成本,不输于同类的黑白激光打印机。此外,客户还能享受黑白文本中添加彩色更利于阅读,提高效率;月打印负荷是相同速度黑白激打的6-10倍;2400dpi的输出,品质更完美等种种好处。而与喷墨打印机相比,添彩系列更是具备了打印速度快;耗材的容量高;打印出来的文件保存的时间长;打印的效果好;设备维护成本低等多种优势。

  此外,“智能限制彩色应用”软件的管理方式,让“添彩”使用者无须担心因彩色打印“失控”而造成浪费。首先,对彩色打印功能完全开放和完全禁止。对于平时办公只需黑白打印,只是偶尔会有彩色输出的用户,可完全禁用彩色功能,只有在有特殊作业的时候才打开彩色权限。其次,可通过PC用户名或域用户名,进行对彩色打印的开放或禁止,谁能打、谁不能打、哪个部门能打、哪个部门不能打、轻松设定。还可以通过PC用户名或域用户名,对某些特定的应用的彩色打印开放或禁止,当用户需要某些类型文件用彩色打印,另一些类型文件用黑白打印时(如图像文件用彩色打印,文本文件用黑白打印),也可以方便设置。而智能转换功能,当彩色硒鼓用完时,可自动转换成黑白打印,保证打印不中断。

  帮助企业全面实现低成本、高效率的彩色激光打印应用,从而获得更多发展空间,一直是HP彩色激光打印产品的核心价值。彩色商务在中小企业及SOHU用户群中的迅速普及,已经被业界专家作为彩色激光打印机全面爆发的重要依据。HP更是瞄准了入门级产品这一迅速膨胀的细分市场,可以预计,添彩系列彩色激光打印机将打破激光打印机市场的成本困局,引爆中小企业用户对彩色商务的极大热情。

  阅读关于 激光打印机 惠普打印机 惠普 的全部文章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