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让还原卡下岗! 网吧特供945技术预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1:26 泡泡网
作者:钟杨

    近期,英特尔联合记忆集团,将记忆旗下的QDI P5I945PLM-6AL专门针对网吧市场,打出了499元的特惠价,并且达到一定采购量,还能赠送品牌机原装的Ramaxel 512M DDR2 533内存,相比其它品牌还高高在上的价格,性价比优势十分明显。在全国网吧市场即引起了强烈反响。

让还原卡下岗!网吧特供945技术预览
 
 网吧的维护成本与管理成为一大问题,主板是否能减轻压力?

    除了价格优势之外,QDI 此款P5I945PLM网吧专用主板所拥有的独特的创新技术也备受关注,特别是Bios-ProtectEasy 无敌锁与RecoveryEasyII 宙斯顿对于网吧防毒与硬件维护,尤为实用。

让还原卡下岗!网吧特供945技术预览
 
 具备Bios-ProtectEasy防毒技术数据保护与恢复技术

    QDI该款主板集成了网吧实用的无敌锁Bios-ProtectEasy防毒技术数据保护与恢复技术,可以有效防止网吧由于受到恶性病毒如CIH病毒的攻击而导致的大规模瘫痪危机。

让还原卡下岗!网吧特供945技术预览
 
 Bios-ProtectEasy无敌锁技术,防止病毒破坏BIOS

    Bios-ProtectEasy无敌锁技术,在BIOS中QDI Innovation Features中设置,有BIOS Protect与Bios BootBlock Protect两个选项,开启了Bios Protect后,能有效防止恶性病毒对BIOS的破坏造成的机器瘫痪风险。用户在刷新Bios时,如果操作失误,刷新失败,经常造成机器完全黑屏,无法启动。而开启Bios BootBlock Protect选项后,能保护BIOS的启动模块,即使刷新失败,用户也可以重新启动机器,刷回原来BIOS,十分实用。

    而另外一项“宙斯盾”技术,也进一步增强了对系统的保护能力。在安全性上,RecoveryEasy II采用了ATA-5及其 “Host Protected Area”功能,在硬盘高端划分出保护区域存放备份数据,从硬件一级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比普通的备份/还原软件更可靠,安全,它具备了以下强大的数据保护功能:

让还原卡下岗!网吧特供945技术预览
 
 主板自带的硬盘保护技术,功能非常丰富

    1.备份/恢复硬盘数据,将当前硬盘中的有用数据保存到备份区域。随时可以将硬盘数据内容恢复到备份时的状态;

    2.备份/恢复分区表:能够备份/还原硬盘的分区信息,能够在硬盘受到恶性破坏时恢复主引导扇区及每个分区的引导扇区。防止硬盘由于分区遭破坏而丢失整个硬盘数据;

    3.备份/还原CMOS 设置: 备份/恢复CMOS中保存的SETUP参数。

让还原卡下岗!网吧特供945技术预览
 
 可以设定QDI宙斯盾RecoveryEasy II开启的热键

    QDI宙斯盾RecoveryEasy II是建在BIOS中,在QDI BIOS创新技术选项中可以开启,默认备份与恢复的热键是F10与F11,用户还可以在BIOS中更改为自己习惯的热键。

让还原卡下岗!网吧特供945技术预览
 
 硬盘数据备份,更具隐蔽性

    系统启动后,按热键立即进入RecoveryEasy II界面。如果用户选择备份系统盘或数据盘,则RecoveryEasy II就会在硬盘中选择一个区域存放备份的资料,与目前一些备份还原软件如Ghost不同的是,这些软件备份的镜像都还在可见硬盘中,如果遭到病毒破坏或者误删除,就无法恢复。而QDI宙斯盾的硬盘数据备份区域是不可见的,病毒也无法进入。安全性与实用性无疑更强。

让还原卡下岗!网吧特供945技术预览
 
 QDI宙斯盾RecoveryEasy II硬盘保护技术

    当用户硬盘受到了恶性病毒破坏或分区误操作时,硬盘分区表丢失,会造成整个硬盘数据的丢失,这对于保存重要的数据的电脑来说,破坏性是致命的。普通的备份/还原软件所备份的镜像也会随之丢失,同样系统数据无法恢复。

    QDI宙斯盾RecoveryEasy II所备份的分区信息则完全在受保护的隐藏区域内,无法被破坏,用户可以利用分区恢复功能,在引导前自动恢复主引导扇区及每个分区的引导扇区,并恢复文件分配表,使系统能基本引导,然后用户可以再用杀毒软件杀毒,利用“宙斯盾”分区恢复功能将镜像的内容恢复。

让还原卡下岗!网吧特供945技术预览

    而与目前一些网吧购买硬盘还原卡相比,QDI宙斯盾优势也十分明显,使用硬盘还原卡除了需要支出额外的投资成本外,还会占用不少系统资源,并且市面上的一些还原卡与其它配件之间容易造成兼容性问题,维护起来比较复杂。而QDI宙斯盾RecoveryEasy II是集成在BIOS里,不占用系统资源,也不存在兼容性的烦恼,而且还是完全免费的。

    我们再来看看QDI这款热销的网吧专用主板:

让还原卡下岗!网吧特供945技术预览
 
 采用Intel 945PL+ICH7芯片组,价格仅499元还送内存

    QDI P5I945PLM-6AL主板使用了深蓝色PCB设计,采用Intel 945PL+ICH7芯片组,用料方面十分扎实,四相供电设计,搭配了众多名厂电容如rubycon红宝石电容等,保证了主板在网吧使用中长时间不间断运行状态下的高度稳定性。支持Intel Pentium D双核CPU以及LGA775全系列CPU,支持今年主流的双通道DDR2内存模式。南桥ICH7增加了对SATA II 技术的支持,也就是开始支持300MB/s的峰值磁盘传输率,比SATA 1标准的150MB/s提高了一倍。提供了一个PCI-Ex16显卡接口,支持所有PCI-E显卡系列,并且集成了网吧常用的常用的百兆网卡与六声道声卡。

让还原卡下岗!网吧特供945技术预览
 
 采用了高精度的四相供电设计

     在主板CPU供电方面,采用了四相供电设计,搭配了四相ISL6316高性能CPU多相内核控制器,是业内精度最高的CPU内核控制器,包括热量监视及OCP(过电流保护)的温度追踪。在整个CPU电压范围,具有±0.5%的系统精确度。

     电感线圈方面采用了独特的卧式设计,有效地降低了电感线圈产生的EMI电磁干扰,避免电感与散热器接触发生短路的现象。大量名厂电容使用,进一步保证了其稳定性。同时我们看到,靠近CPU槽附件的电容,采用的是矮式电容,这也使其能够兼容更多的CPU散热风扇,人性化方面考虑的比较周到。

    目前QDI这款主板针对网吧的特惠促销还在进行中,活动详情如下:采购100片,送5条Ramaxel DDR2 533/512M,或送10条Ramaxel DDR2 533/256M ,按此比例类推 (注:该价格及内存附赠专对网吧采购优惠,20片起订,不针对单独零售)。

    QDI还开通了专门的网吧业主采购热线系:0755-26885529, 26881718 。同时记忆集团也在全国范围内诚征经销商、城市代理,感兴趣的商家可以联系:0755-26885505,26885529 。

[产品价格]:科迪亚P5I945PLM    499元

[咨询电话]:北京鼎好3248  82699243、鼎好4448 82698583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