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nForce 570 SLI挂羊头卖狗肉事件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20:04 IT168.com
作者:大文轱辘   

  【IT168 资讯】近日国内媒体纷纷报道了捷波/双敏等厂商"拿NForce4当nforce 570 SLI卖"的事情,源于消费者们买到nForce 570SLI主板回家用软件一测结果是“NF4-SLI-SPP-A3”的字样,把北桥散热器拿开一看也是如此,而由此引发“挂羊头卖狗肉”的争议。

nForce570SLI挂羊头卖狗肉事件真相!

  而双敏和捷波近日开始对此事辟谣,声称“NF4-SLI-SPP-A3”就是Nforce 570 SLI,并拿出了NVIDIA官方文档来说明:

 
nForce570SLI挂羊头卖狗肉事件真相!

nForce570SLI挂羊头卖狗肉事件真相!

  上面截图就是NVIDIA官方对nForce570SLI Intel Edition(以下简称NF570SLI IE)产品说明,从这里可以看出,NF570SLI IE北桥将会有三个版本,它们在功能、性能上并没有区别,唯一的差别在于是否对RoHS的支持:

第一个版本:NF4-SLI-SPP-A3,这个是采用原有IBM生产工艺的产品,也就是市面上销售中的双敏UC19NS Pro、捷波P6F6G主板北桥芯片。

第二个版本:NF4-SLI-SPPN-C1是采用TSMC(台积电)0.14微米制造工艺的产品,并支持RoHS。

第三个版本:NF570SLI-SLI-SPP-N-C1,这个是在NF4-SLI-SPPN-C1基础上正式在北桥标注名称的产品,也将是NF570SLI IE的最终北桥命名。

  捷波和双敏的说法是,标注“NF4-SLI-SPP-A3”的北桥也是nForce 570SLI,正如同Intel的Core 2 Duo处理器有C1、C2版本的区别一样,对用户的使用根本没有影响,A3和C1只是有没有通过RoHS认证的区别(并不代表A3版本不具有通过这个认证的能力),因为NVIDIA不可能短期改变芯片设计,可以说A3和C1是完全没有区别的,不像Conroe的C2版修正了RAID的bug那种情况。

  导致此事件发生,责任应该在NVIDIA,原产工艺的芯片流入了迫不及待的厂商手中,早于官方提前发布主板,才出现了用户不满意的情况。其实nForce 4与nForce 570 SLI并没有太大差异,整个nForce5系列除了高端nForce 590,NVIDIA就没做多少改进。

nForce570SLI挂羊头卖狗肉事件真相!

  NF570SLI IE芯片组支持Intel LGA接口全系列处理器,包括Core2Duo,最高支持1300MHz FSB,支持4GB双通道 DDR2 677内存,提供8X +8X模式SLI双卡互连,板载ALC850 8声道音效输出、Marvell 88E1116 千兆网络接口并支持NVIDIA硬件防火墙,综合技术规格比965P还要先进,价格却便宜很多,成为比Intel芯片组更加合适的Conroe平台,遗憾的是现在的nForce 570 SLI还是采用C19北桥核心,与nForce4 SLI Intel Edition核心基本一致,不是NVIDIA的革命性Intel平台产品。

nForce570SLI挂羊头卖狗肉事件真相!
nForce570SLI挂羊头卖狗肉事件真相!
nForce570SLI挂羊头卖狗肉事件真相!
nForce570SLI挂羊头卖狗肉事件真相!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