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打印菜鸟学堂:多项措施让彩色墨水节约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6:51 天极yesky
弯弯 

  节约彩色墨水的方法有很多,什么设置法啦,排版法啦,工具法啦等等;仔细琢磨这些方法,我们发现不少方法对于菜鸟级别的用户来说操作起来有点难度。其实,从下面四个角度出发,我们可以轻轻松松地让彩色墨水节约到位!

  1、从质量类型出发

  大家知道,喷墨打印机的墨水消耗量和打印机的输出分辨率以及输出质量是有关系的,我们应该根据文档的实际打印需求来设置合适的输出分辨率以及输出质量。通常,在打印那些对色彩输出要求不是非常高的文档内容时,我们不妨将目标文档的打印质量类型设置为普通的“经济”模式,这样就能通过牺牲打印质量的方法达到节约彩色墨水的目的;在打印那些对色彩输出要求相对比较高的文档内容时,我们更需要对文档的打印属性进行合理地设置,才能确保将彩色墨水节约到位,而且还能有效改善打印速度。

  比方说,如果待打印的文档只是供我们自己个人阅读的话,那么我们可以忽略待打印文档的色彩需求,将文档的打印质量类型设置为“经济”,就能确保有效节约彩色墨水了。在进行这样的设置时,我们可以按照如下步骤来操作:

  首先在待打印的文档编辑界面中,依次单击菜单栏中的“文件”/“打印”命令,打开目标文档的打印属性设置界面;在该界面的“打印机名称”设置项处,选中需要使用的目标打印机,并单击一下该设置项右侧的“属性”按钮,进入目标打印机的文档属性设置窗口;

打印菜鸟学堂:多项措施让彩色墨水节约到位

  其次单击该窗口中的“纸张/质量”标签,并在对应的标签页面中单击“高级”按钮,打开打印机的高级选项设置界面(如图1所示);找到该界面中的“打印质量”设置项,并将该设置项的数值设置为“经济”。

  接着在图1界面的“文档选项”设置项处,找到“用预设项替代”项目,并将该项目的数值设置为“经济”,最后单击“确定”按钮,这样喷墨打印机在工作时就能将彩色墨水节省到最理想程度。

  小提示:对于某些型号的喷墨打印机来说,它的属性设置窗口中可能会提供“仅黑色墨水”这样的打印选项,使用该选项可以确保喷墨打印机在工作时彩色墨水的消耗量为零。

  阅读关于 喷墨打印机 打印机应用维护 应用维护 的全部文章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新浪首页!


  2、从背景颜色出发

  打印网页是常有的事情,可是现在许多网页都包含各色各样的背景色彩或背景图象,如果让喷墨打印机去打印这些网页中的背景色彩或背景图象的话,那么喷墨打印机中的彩色墨水将会迅速耗尽。为了尽可能地节约彩色墨水,我们在打印网页时,不妨对网页属性进行一下合适设置,让喷墨打印机自动跳过背景色彩或背景图象的打印操作,下面就是该方法的具体操作步骤:

  首先运行IE浏览器程序,并用该程序打开待打印的目标网页,然后在网页浏览窗口中单击“工具”菜单项,从随后出现的下拉菜单中执行“Internet选项”命令,打开Internet选项设置对话框;

打印菜鸟学堂:多项措施让彩色墨水节约到位

  其次单击该设置对话框中的“高级”选项卡,打开如图2所示的选项设置页面,找到该页面中的“打印”设置项,并检查该设置项下面的“打印背景颜色和图象”项目是否处于选中状态,要是发现该项目已经被选中的话,那我们必须及时将它的选中状态取消,同时单击一下该设置页面中的“确定”按钮,这样我们日后再次使用喷墨打印机打印包含有背景色彩或背景图象的网页时,背景色彩或背景图象将不会被打印机打印出来,如此一来就能达到有效节约彩色墨水的目的。

  阅读关于 喷墨打印机 打印机应用维护 应用维护 的全部文章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新浪首页!


  3、从清洁操作出发

  许多人有事没事总喜欢对喷墨打印机进行清洁操作,他们认为频繁地对喷墨打印机执行清洁操作,可以确保打印机的喷头始终处于干净、通畅状态,有利于实现高逼真的打印效果。殊不知,每次对打印喷头进行清洁操作,都需要浪费不少的彩色墨水;如果频繁地对打印喷头进行清洁的话,那么浪费的墨水就更多了,显然这样有点得不偿失。为了实现节约彩色墨水的目的,我们建议在遇到打印质量问题或打印墨迹不清楚的情况下,才进行打印喷头的清洁操作;而且对于Epson类型的喷墨打印机来说,我们如果需要进行打印喷头的清洁操作时,最好借助该打印机自带的专用工具软件来进行清洁操作,这样可以降低彩色墨水的消耗量。

  除了对打印喷头少执行清洁操作外,我们还需要对打印喷头少执行校正操作或检查操作,因为这些操作都会消耗不少彩色墨水。

  小提示:现在有不少品牌的喷墨打印机,智能化程度比较高,一旦用户轻易打开喷墨打印机的上面盖时,它就会自以为是地认为用户准备更换墨水盒了,当用户再次将上面盖盖好时,智能化系统就认为墨盒更换操作已经完成,于是它就会自动地对打印喷头进行清洗,这样的话喷墨打印机又会在无形之中浪费了许多墨水。因此,对于那些平时爱摸这摸那的朋友来说,一定要养成不轻易摸喷墨打印机上面盖的好习惯,不然的话几次一摸就会让一盒墨水很快耗费掉。

  另外,一些多用途的高质量喷墨打印机,常常会为用户提供彻底清洗、快速清洗或常规清洗等多种喷头清洗功能,使用不同的功能可以实现不同质量的打印效果。在使用这类打印机时,往往只要选用快速清洗功能来对喷头进行清洁就可以了,这种功能既能保证一般的打印效果,耗费的墨水量又是最少的;相反,彻底清洗功能会耗费更多的墨水,因此用户一定要养成使用快速清洗的好习惯。

  4、从开机次数出发

  也许有人会纳闷,开关打印机的次数怎么会与节约墨水这样的话题扯上关系呢?其实喷墨打印机每次开关一次,打印机都需要执行一次喷头清洗操作和初始化操作,同时对打印机的墨水传输系统进行充墨操作,而这些操作都会导致许多墨水被白白地浪费掉。从出于节约墨水的角度出发,我们在平时使用喷墨打印机的时候,最好先将那些需要进行彩色打印的文档集中在一起,然后进行集中打印,而尽量不要对那些单个打印作业进行零碎打印;另外当需要打印的材料被打印完毕后,我们不要急着去关闭打印机电源,只要我们仍然在打印机现场,就可以让打印机电源一直开着,直到下班离开为止,这样可以防止后面有紧急任务需要打印时又需要重新启动打印机了。

  阅读关于 喷墨打印机 打印机应用维护 应用维护 的全部文章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 5秒钟之后将会带您进入新浪首页!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