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水落石出 双敏发表NF570主板官方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5:07 IT.COM.CN

  由于目前Conroe处理器最便宜的E6300也要1570元,而与之搭配的众多Intel主板也要800元以上,高成本的Conroe平台让很多喜欢尝鲜的用户也只能望梅止渴。近期双敏推出的一款采用nForce570SLI Intel Edition芯片组的UC19NS PRO主板以599元的超值售价杀入市场,引起很多用户的关注。但在此主板推出后,部分媒体曾经爆出了该主板采用的并非nForce570SLI Intel Edition芯片组而是采用C19芯片组,霎时间众说纷纭。作为媒体,本真为搞清事实的出发点,IT世界在与双敏进行沟通后,得到了双敏正式官方的产品声明,该主板采用的确实是nForce570SLI Intel Edition芯片组。

水落石出双敏发表NF570主板官方声明
 
水落石出双敏发表NF570主板官方声明

  上面截图就是NVIDIA官方对nForce570SLI Intel Edition(以下简称NF570SLI IE)产品说明,这里为大家解析一下各个命名详细定义,NF570SLI IE北桥将会有三个版本,他们在功能、性能上并没有区别,唯一的差别在于是否对RoHS的支持:

第一个版本、NF4-SLI-SPP-A3,这个是采用原有生产工艺的产品,也就是市面上销售中的UC19NS PRO北桥芯片标注。

第二个版本、NF4-SLI-SPPN-C1,这个北桥是采用TSMC(台积电) 0.14微米制造工艺的产品,并支持RoHS。

第三个版本、NF570SLI-SLI-SPP-N-C1,这个是在NF4-SLI-SPPN-C1基础上正式在北桥标注名称的产品,也将是NF570SLI IE的最终北桥命名!

  经过上面的说明,所有谜团都解开了,按照nVIDIA的用意及官方说法,NF570SLI IE芯片组是为了方便用户选购,才利用一个统一的名称-NF4-SLI-SPPN-C1,所以并不存在欺骗消费者的嫌疑。

水落石出双敏发表NF570主板官方声明

UC19NS PRO主板

水落石出双敏发表NF570主板官方声明

NF4-SLI-SPP北桥芯片组的A3版本,nVIDIA正式确认为nForce570SLI IE版本

水落石出双敏发表NF570主板官方声明
 
NF430南桥

  双敏所有出品的UC19NS PRO主板皆采用NF4-SLI-SPP-A3+NF-430-A2,这正是NF570SLI IE芯片组。支持Intel LGA接口全系列处理器,包括Core2Duo,最高支持1066MHz FSB,支持4GB双通道DDR2 677内存,提供8X +8X模式SLI双卡互连,板载ALC850 8声道音效输出、Marvell 88E1116 千兆网络接口并支持NVIDIA硬件防火墙,综合技术规格并不输于P965主板。

  事已至此,所有关于UC19NS PRO主板是否真的使用了nForce570SLI IE版本的说法得到了统一,nForce570SLI IE芯片是确实存在的,只不过印刷在芯片组的名称让人产生了歧义。对于真假NF570的实践,至此也算有一个正式的说法,至于对这样事实的接受程度,则完全取决消费者对产品本身的看法了,毕竟UC19NS PRO是目前市场上最便宜的一个“扣肉”主板之一。

  最后,我们IT世界网再一次提醒大家:在选购nForce570SLI IE主板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芯片组上面是否表明A3版本,只有A3版本才提供了对Conroe处理器的支持!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