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阳春白雪也平民 攒机处理器首选Core 2 Duo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3:13 天极yesky
佚名 

  万众期待的高性能Intel Core 2 Duo系列处理器,终于在2006年的7月27号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了。它的到来宣告了自1994年以来,长达12年的 “奔腾”时代终于成为历史,回顾这12年来,“Pentium”铸造了许多神话,也不要可避免的留下了一些不足。

  一直以来,“Pentium”都是Intel的金字招牌,而此次Intel终于放下长达12年的“Pentium”招牌,启用“Core 2 Duo”商标,Core 2 Duo在性能上有着划时代的提升。

  Core 2 Duo做为英特尔划时代的新一代产品,一直以来备受瞩目。它摒弃了以高流水线、高频率为主的NetBurst架构,而专用基于以色列团队所开发Pentium M的短流水线、低功耗架构,采用了类似于Pentium M协同五大创新技术,采用更加先进的65nm工艺技术,共享二级缓存,在功耗及性能上都有着较大的优势,各项性能都优于目前市面上的处理器。在众多媒体机构的评测结果显示,Core 2 Duo产品确实在性能上有了相当大的飞跃,据目前不少媒体对工程样版的Conroe处理器的各项性能指标结果显示, Conroe处理器较之前的双核处理器在性能上提升40%,而功耗则降低40%,一举撇除了“高频低能”的称号,即便是目前AMD所号称的高性能处理器所无法比拟的性能及功耗优势,力压风光已久的AMD K8处理器。

  不仅功耗、性能优异,超频性能更是让人难以置信。如Core 2 Duo E6300(1.86G)虽是目前最低端的双核Conroe处理器,但是其超频性能相当强劲,外频能够超破520MHz,主频提升接近90%,Super PI的1M运算速度低至17秒,接近至尊版Core 2 Extreme X6800。而且超频的极限频率不断的刷新,如Intel Core 2 Extreme X6800(2.93G)继5.304GHz(超频幅度达到81%)之后,台湾的玩家又将其超至5.501GHz,同时也创下了Super PI 1M 9.204s(X6800@5.485GHz)的纪录。

  正因Core 2 Duo的性能强劲,并且价格实惠,所以一上市便引发了一轮购买的热潮。如尔电脑的首批3000台Core 2 Duo电脑仅在两天之内,便销售一空。台式机市场尚且如此,更不用说DIY市场了,电脑城里许多销售Core 2 Duo系列处理器的柜台,消费者络绎不绝,纷纷都慕名而来,购买高性价的Core 2 Duo系列处理器,其中,Core 2 Duo E6300更是以其优异的超频性能和实惠的价格,成为不少消费者首选的产品。

  随着Core 2 Duo系列处理器的逐步走低,其

性价比更为突出。相比之下,AMD的处理器的价格变化无常,尽管经过了一系列的降价调整,但是市场实际上的价格波动依旧频繁,成交价往往高于官方报价,使得在性价比上大打折扣。纵观市场,Core 2 Duo系列处理器的价格更具优势,更趋向于平民化,更加平价实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