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发挥你的想象!畅想未来的无线之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2:49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消息 记者:小星】自从接触了蓝牙、WIFI等无线技术后,我就对此一直着迷不已,时常梦想着一个全无线的家。要是在过去,甚至可以用来写一部科幻小说。不过随着科技进步,组建一个无线之家不再是一种幻想了。确切的说,已经实现了从幻想到理想的转变。

  那么,无线之家真的存在么?自己能不能组建一个无线之家?理想和现实毕竟有一些距离,但是就目前的技术而言,现实基本上能做到这个样子:

  场景一:我拿着一台笔记本,不论在吃饭、在洗澡、在上厕所,都能实现接驳互联网和打印机,尽情享受网上冲浪。

  这个比较简单,只要买一个无线路由器,就能实现家中的无线信号全覆盖。其次再买一个蓝牙打印机,不但实现了无线打印,打印机本身也只需一个电源插头而已。而这个也是一个比较初级的“无线之家”的应用模式。

  场景二:一家人呆在客厅,只需轻触遥控器,便可以在电脑显示器或大屏幕电视上随需播放电影、音乐、游戏和照片,实现上网浏览、网上购物。父亲、母亲和孩子对遥控器的争夺更加激烈,可能不为别的,只为能让自己的照片在大屏幕的电视上多停留一会儿。

  而这便是现阶段所能达到的“无线之家”的境界。而实现这样的应用就需要通过英特尔的欢跃技术。从硬件方面来说,Intel对欢跃平台的要求为:采用Intel双核处理器和对应的Intel芯片组主板、采用支持NCQ技术的SATA硬盘、支持Intel HD Audio技术的5.1声道输出或更高规格的音频芯片(超小体积mini版产品可以使用S/PDIF+2.1声道输出)以及相应插孔、配备至少一个支持无线蓝牙的遥控器、需要有网卡和10英寸以上的显示器。用英特尔的话说,欢跃技术就是要让你在舒适的沙发上探索无限的娱乐乐趣。

  有句话说得好,探索永无止境。更高层次的“无线之家”在不远的将来必然会实现,那个时候,我们所能遥控的,就不仅仅是这些IT产品。我们通过手机打开电视;我们通过冰箱欣赏音乐;我们通过电脑做饭……而这才是梦想中的无线之家。

  我是个科幻迷,构想毕竟是宽泛的,我甚至想象过无数的细节。曾经在一个网站上看到过以“我未来的数字家庭娱乐”为题的Flash大赛(http://www.gigabyte20.com),是技嘉创意梦工场的一部分。这个倒是能从细节上实现我的创意,用FALSH的形式表达出来。做得好,还有奖品,确是一件美妙之事。只是有一个大问题——自己对Flash一窍不通。

  所以说,好的创意需要人去实践!大家也不妨试试看,自己动手组建“无线之家”;或者写个构思,做个Flash,就当一场智力激荡,一场脑力体操。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