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TI员工最近有点烦 合并后最新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9:00 IT.COM.CN

  小道消息总是来得快,传闻AMD正就10月24日完成双A合并程序后,是否保留ATI公司的名称、产品线变更以及对部分功能重叠的职位是否动刀进行检讨。

  当然方案会总会有几个,目前传说呼声最高的方案之一是放弃ATI品牌,Radeon产品品牌则会被保留,日后ATI侧重芯片组业务,重点打造IGP产品,而显卡业务则会重整方向。ATI现存各地的分公司则可能在租约到期后搬迁入AMD在当地的办公室。

ATI员工最近有点烦合并后最新消息

  现有的ATI职员是否被裁员则可能是最让员工们关心的事,按惯例AMD将会保留大部份技术人员,裁减的职位相信市场部门会占多数。两家公司合并后,必然有一些功能上重叠的部门以及职位,减员增效方案是很正常的。对于AA这次并购目前各界的猜测也还未曾平息,究竟背后有还有什么公众不曾知道的事情,还得等10月24日正式完成合并后才行。

  由于ATI之前曾是Intel的授权芯片组厂商,和Intel之前仍有效的芯片组授权以及未来动向成为关注热点,无论如何变动,都将可能是影响目前业界势力分布的触发因素。ATI虽然保证Intel平台芯片组出货不受合并影响,但是前景不明了之下,多数厂商将会迅速缩减对应的产品计划,故此未来ATI的intel平台芯片组很可能只出现在二三线品牌主板上,当然对于多数用户来说,便宜又超值的主板就会更多。远期的影响则会有助于Intel 清理Pentium D以及赛扬库存的行动。

  ATI向主板厂商发出的说明中,重申了ATI所取得的Intel芯片组授权合约并无时间期限,只限定了最高1066MHz FSB上限,此外还包括支持Core微架构的处理器。因此现有产品RD600、RD500、RS600、RC410及RC415等型号不存在授权终止的问题。如果Intel需要撤销授权,恐怕也会需要支付一定数额的违约金。

  本来在明年一季度登场的RC610很可能成为ATI Intel平台芯片组产品的绝响,而之前在ATI Intel产品路线图中的RD700、RS700及RC710已在新的ATI Intel产品路线图中消失,这意味ATI已停止开发Intel平台芯片组产品。另外,ATI将会继续保持Intel平台的出货,直至市场需求完全停止为止。鉴于NVIDIA收购ULI后并不理会当初承诺,停止其ULI第三方南桥M1573及M1575供货让各主板厂商措手不及的历史教训,各厂对ATI的承诺也不感兴趣。

  ATI最新芯片组产品规划中,AMD芯片组产品自然变成主力。两个月后推出的全新IGP产品RS690(支持AVIVO、HDMI版本)及RS690C(只支持AVIVO),明年二季度末推出支持CrossFire的RD790芯片组,更后期的IGP芯片组RS790则于明年三季度推出,届时将内嵌支持Direct X10的图形部分。而像NVIDIA目前最热门的MCP61那样的单芯片IGP产品SC780,则是现有RS690 + SB600的产物,以65nm工艺制造,和MCP61一样主打低端芯片组,不过比MCP61晚一年,如果要真的要到07年三季度才上市,还真的没什么必要关注了。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