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2006年应该如何选择光存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6:3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光存储是电脑中非常重要的组件,装软件,看电影,记录资料,刻录音乐影像越来越多的PC功能是通过光存储来实现的。那么2006年,我们该如何让选择光存储呢?

  2005年,市场完成了由CD向DVD的转变,其标志是DVD光驱与康宝刻录机以及DVD刻录机占有了市场80%的市场份额。而到2006年时,CD光驱以及康宝刻录机所占有的市场份额已经下降到了10%,而在DVD产品中,DVD刻录机的市场占有率会越来越大。

  2006年,对于DVD刻录机来说,是DVD刻录机规格成熟的一年。这时的DVD刻录机,已经能够对+/-R,+/-DL,RAM这所有类型的DVD碟片进行读取和刻录。这些不同类型的碟片,分别能够满足有不同种类需求的用户。比如+/-R类型的碟片能满足存储电影的影视需求;+/-DL格式的盘片因为有高达8.5G的容量,可以满足对于大容量数据存储或者清晰度是D9规格的电影存储;而RAM,因其好像硬盘存储一样无需软件,快捷,方便的拖拉式数据存储方式,因而是数据备份的最佳模式,也是对有数据存储需求的用户的最佳选择。

  2006年,由于DVD刻录机能够一机实现多种功能,价格已经非常便宜,因此成为客户选择光存储的首选,但是,面对品牌众多,价格差异不明显的刻录机产品来说,如何才能选购一款符合自己需求的刻录机呢?

  也许有人认为刻录速度越高,刻录机也就越好,其实,刻录速度并不是评判刻录机好坏的唯一标准。并且,现在的DVD刻录机,速度都已经达到了16倍速的刻录,差异也并不明显了。那么,我们在选购时,要注意哪几点呢?首先是支持多规格,+/-R,+/-DL,RAM这三种规格的盘片式最基本的支持,其次是刻录品质,即有没有独有技术来保证刻录时的稳定和刻录完盘片的兼容性,第三,整机特点,例如机器的外观如何,是否具有静音功能。

  刻录机,最重要的是其核心技术。这才是一台刻录机品质是否良好的关键所在。先锋作为光存储专家,其核心的刻录技术就一直为其品牌创造了良好的口碑。它最新的先锋DVR-111系列刻录机正是这样一款掌握领先技术,支持全规格盘片读写的优质产品。111系列中,简约的DVR-111CH系列拥有独特的双神守护技术――“

液晶补正神”和“激光校正神”,他们能够全程监护你的刻录。“液晶补正神”也称“液晶补正技术”。这项技术能够针对倾斜,厚薄不均,聚焦点模糊的光盘作有效的调整,帮助刻录更稳定,刻录出来的盘片更兼容;号称“激光校正神”的激光自动功率调整系统,能够即时智能校正激光的输出功率,确保每张盘片的最佳刻录效果。“激光校正神”配合“液晶补正神”的精准激光定位后的精准聚焦。优秀的刻录技术,让你不再为恼人的盘片而烦恼,轻松享受刻录乐趣,自在享受优质影音和数据的存储以及他们带来的美妙的体验。除此之外,111CH还具有最新的七星稳盘技术,该机构能够有效抑制盘片共振的凸点,稳定盘片因为转动产生的不稳定共振,从而更好地保证了刻录品质,使刻录出来的盘片品质更优秀。同时,先锋为了用户的健康和响应环保的号召,其最新全线的光存储产品都已采用环保材质制造,完全符合欧盟RoHS法令所提出的健康要求。111CH是先锋的一款更加面向大众的经典刻录机。而且它的价格在调整之后,更加平民化,只有369元,是先锋刻录机中不可多得的经典产品。
 
  DVR-111XL系列则是先锋刻录机中堪称经典的系列刻录机。它的经典,不只是因为其优秀的刻录品质,同时还因为其用有超大的质感金属拉丝木纹面板和精美的面板设计。这些设计对于那些有着时尚品位的人群来说,111XL是他们最佳的选择。它不但有和111CH一样的优质技术,还有独有的蜂巢静音设计,刻录时更加安静,使用户在刻录的同时,还能享受到安静的刻录体验。这款刻录机,价钱已经调至419元,这样一款高贵的刻录机,却拥有平易近人的价格,的确是物超所值。
 
  在现有的DVD刻录机中,已经有了部分的DVD刻录机加入了光雕这一功能。光雕对于刻录用户来说,是一项锦上添花的功能,它能让您在刻录之余,享受更多的自己DIY带来的盘面创造体验,而美中不足的是,现在的光雕技术并不是非常完善。刻录出来盘面的颜色只能是非常单一的颜色,而非我们想象中的那种多彩的盘面,这是比较让人失望的。但是,对于现在的光雕技术来说,已经有所提高了。以前刻一张盘需要几十分钟,而现在只需要十几分钟就好了。同时,由于技术的发展,光雕盘面的保存时间可以更加长久,而不怕自己辛辛苦苦刻出的盘由于各种原因消失不见了。但是,总体来讲,光雕的技术还是不甚成熟,有待发展,对有这种需求的客户来说,光雕是可选的,但对大多数客户来说,光雕不是必备的功能,用户所选择的,应该是一款最实用,最适合自己的刻录机。

  理性的消费者,在选购刻录机时,一定需要货比三家,多评比,多看,才能做到心中有数。对于非常忙碌而没有时间对刻录机作出太多的考虑和选择的消费者,那么,可以选择一款有品牌的刻录机。品牌的刻录机,总能带来品牌的享受。品牌的承诺,是您放心的保证。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