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买P965主板一定要看清是否支持四核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5:44 IT168.com
作者:Darren   

  【IT168 资讯】HKEPC报道,Intel原计划只有高端975X主板才能支持年底发布的四核心处理器Kentsfield,但Intel日前通知主板厂商,P965主板也能支持四核心,只是需要进行一定程度的重新设计。

  据悉,要使P965支持Kentsfield四核心处理器,除了供电模块需要支持VRM(Voltage Regulator Module)11.0标准外,还需要比原有公版设计多出两组采用124Ω上拉电容的GTLREF分压器,以及210Ω下拉电容搭配1μF电容,并接上处理器定义的G10、F2针脚。很多主板厂商在设计P965主板时都严格遵照了Intel的公版规格,结果只能支持目前的双核心Conroe,无法过渡到未来的四核心Kentsfield,而参考975X进行设计的厂商则有幸逃过一劫。

  主板厂商对Intel近来的芯片组策略颇感失望,如P965内存效果不如预期、G965显示核心驱动程序开发迟缓、芯片组规格朝令夕改等,使得合作伙伴无所适从。

  Intel Kentsfield四核提前到了本年年底,定价999美元左右,归入Core 2 Extreme行列,只是单纯把两颗Conroe双核封装在一起,因此当双核之间存取二级缓存的时候,需要通过FSB和北桥才能达成。

买P965主板一定要看清是否支持四核的!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