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夏普相继退出 日系液晶显示器全线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4:16 电子资讯时报

  继飞利浦退出液晶显示器制造,并将显示器部门卖给冠捷后,近期两大日系品牌Sony及夏普也将放弃液晶显示器市场,在全球液晶显示器市场竞争激烈的状况下,NEC早已全面放弃国内市场,交由冠捷打理,而Sony、夏普的退出更预示着日系品牌在液晶显示器市场的全面出局。

  来自Sony日本的消息显示,自10月1日起Sony将暂停在北美及日本等市场液晶显示器销
售,届时尽管Sony在其它地区仍将继续销售液晶显示器,然而由于北美及日本地区是Sony液晶显示器主力销售市场,既然连主力市场都已撤离,其它市场销售量势必难以支撑Sony显示器品牌营运,显示Sony将全面退出液晶显示器市场并非空穴来风。

  事实上,根据相关数据显示,2005年Sony

液晶显示器销售量约达307万台,占全球市场2.9%、位居第十,以2005年第四季为例,Sony共销售85.7万台液晶显示器,其中,北美市场销售量约为34.7万台,占到四成,显示北美为Sony主要目标市场之一,加上Home market日本市场亦宣告弃守,因此,业者预计等到Sony目前液晶显示器库存消化完毕后,预计最快2007年上半Sony便将全面放弃液晶显示器市场。

  目前国内以及台湾地区Sony相关部门对此则表示, Sony是否将退出液晶显示器市场,目前并无法得知细节。

  无独有偶地,夏普副社长佐治宽在接受采访时也指出,自2006年第二季度(4~6月)夏普已经没有从事液晶显示器制造,目前夏普将产能主力放在

液晶电视上,当其它竞争对手获利受到液晶显示器严重侵蚀的同时,夏普反而可趁机扩产大尺寸液晶电视面板,抢夺市场商机。

  尽管夏普并未透露是否从此以后都将停产液晶显示器,但显示器业者认为,以Sony在全球液晶显示器市场占有率居第十名,夏普更是落于后面、居第19名,如今连Sony都已难在液晶显示器市场硬撑下去,夏普恐将步上Sony后尘,放弃市场是早晚的事。

  目前Sony液晶显示器主要交由冠捷、LG代工为主,少部份订单下给台湾地区的瑞轩,至于夏普液晶显示器则部分交由冠捷代工,自己生产部分相对较少,随着戴尔、三星、惠普、宏碁及LG等持续在液晶显示器市场激烈厮杀,迫使Sony及夏普等市场占有率不高的日系厂商纷纷高举白旗,相继退出该市场,未来是否引发其它日系厂商跟进,值得进一步观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