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无良芯片组厂商 NF4当成NF570IE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2:53 IT.COM.CN

  【IT世界装机】近期装机的朋友要小心啦,几款廉价的NF570 SLI IE主板可能存在重大欺诈消费者的行为!近期,我们收到消息,一两款市售599元的NF570 SLI IE主板存在严重的欺诈消费者的行为,这些声称可以完美支持扣肉的NF570 SLI主板,其实采用的是NF4-SLI-SPP-A3芯片组,也就是C19芯片组,而通过重新包装后,就被当成了最新的NF570 SLI来卖,严重误导消费者!

  口说无凭,事实为证,笔者找来一款这样的主板,大家一起来验证一下:

无良芯片组厂商NF4当成NF570IE卖
 
产品包装盒上明确说明是NF570 SLI IE版主板(主板的型号品牌被我们隐去)
 
无良芯片组厂商NF4当成NF570IE卖
 
599的NF570 SLI IE主板真身
 
无良芯片组厂商NF4当成NF570IE卖
 
核心说明一切,NF570 SLI IE版主板核心实为NF4 -SLI -SPP-A3

  有一些媒体就报道说,A3版的NF4 SLI就是NF570 SLI。我们就认为,这样的解释相当不妥,一方面,你既然是采用NF4的芯片组,为何在产品包装及宣传方面都赫然写着NF570 SLI,而不说明是NF4 SLI的A3版,明显有忽悠消费者的嫌疑!另外,芯片组厂商与厂商推出这类产品,也有明显的清库存嫌疑。

  事实上,599元的NF4扣肉主板确实有很大的吸引力,性价比很高,我们也不是说这样的主板不好,但是作为消费者来讲,我们有权利知道事情的真相,我们需要明明白白消费,像NV这样,将NF4的A3版当成NF570 SLI来卖,唬弄消费者行为,是我们所不能接受的!而NVIDIA此举也令我们想起,在已发布的NF5系列中,是否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