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OC火速飞跃 有望年底坐稳“第二把交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0:41 天极yesky
佚名 

  据权威调查机构IDC最新发布的2006年Q2数据显示:2006年第二季度中国区显示器各品牌销售排名已悄然发生了变化,AOC冠捷飞跃到第二名。

  曾在今年第一季度表现突出的显示器品牌AOC冠捷在第二季度继续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并以17.8%的市场占有率,首次坐上了中国显示器自有品牌市场份额的“第二把交椅”。

  根据IDC的数据, AOC冠捷2Q销售51.4万台;这一数字也确保了AOC冠捷在中国自有显示器品牌市场份额从第一季度14.4%到第二季度17.8%的快速增长。

  对于AOC冠捷的强势表现,业界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有分析人士认为,AOC冠捷仅在一年内便成功坐上了“第二把交椅” ,这将为其3至5年内“实现品牌突变、实现保二争一的市场目标”的顺利实现打下夯实基础。而同时,AOC冠捷如此抢眼业绩的取得,不仅验证了AOC冠捷06年“做大做强品牌”、“夯实黄金渠道”发展战略的正确性与有效性,同时也充分体现了AOC品牌持有者冠捷的综合优势。

  其中,AOC冠捷作为全球最大的显示器专业制造厂商,在业界内声名卓著,赢得了世界各地知名的ODM及OEM客户;而作为冠捷的自有品牌,其在产能、成本和售服、国内物流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为AOC品牌提供了最大的支持,此其一。

  其二,黄金渠道的建立及品牌战略的确立,都构成了AOC品牌取胜的重要基础。今年年初,AOC针对原有黄金渠道进行了再度升级,并一直为“共建健康的渠道生态体系”作着努力。同时,以技术和服务作为基点,提升品牌附加值的增值,也是AOC “内部蓄势做强品牌、外部张力做大品牌”战略的一个体现。

  再者,AOC冠捷在品牌营销方面先后推出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如推出“显示器工厂媒体开放日”,通过媒体公正的角度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同AOC冠捷的制造实力和规模;另外,AOC冠捷还全面启动“智远工程”的长期公益事业,联合北京市美疆助学基金会向新疆克孜勒苏克尔柯孜自治州三中一次性捐赠100台全新电脑,用以资助西部边疆贫困学校的教育事业等等,在呼吁更多企业来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的同时也在更广阔的范围内赢得消费者对AOC品牌的爱戴和好感。

  最后,基于对市场和用户的理解,AOC冠捷在产品和服务端也频频出手。根据不同目标群体的特点推出匹配的产品线,并赋予产品更多人性化的创新技术和功能,推出“F、P系列

液晶保无亮点保证”的活动以及加大和完善现有的“123”随心服务等都给消费者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印记。

  基于现有的发展态势,AOC冠捷有望在年底提前完成三步走战略“座二望一”的第二步目标,06年上半年排名的变化势必引发下半年各显示器品牌更为激烈的竞争,究竟谁会是2006年显示器市场最大的赢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