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华硕借光雕新品抒写“刻·享”普及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0:25 天极yesky
佚名 

  2006年,光存储产品全面进入了刻录时代,尤其是DVD刻录机,随着价格的下降和功能的丰富,已经成为光存储市场的主流,而DVD刻录产品在经过刻录速度的不断提高后,目前16倍速的产品基本达到了速度的顶峰。满大街的Super Multi“全兼容”已经开始成为刻录机的基本标准,而Light Scribe原本是厂商们炒作的卖点,也意外地得到不错的效果,不管其实用与否,它现已经成为衡量刻录机超值与否的因素之一,换句话说对于DVD刻录机生产厂商来说,要想其产品有所突破,其必须在DVD刻录机功能性上有所提高,光雕技术的应用无疑为DVD刻录机开辟了新的发展道路。

  40%增长速度 刻·享理念深得人心

  2006年是DVD刻录机高速普及的一年,谈到今年的发展,

华硕中国事业群产品总监高勇先生自豪地说道:“2006年华硕光存储比2005年销量增长40%。华硕在2006年已经形成了静音王、全能王和超薄王三套完整的产品线,在众多的品牌中,完整的产品线是华硕光存储取胜的法宝之一,这与华硕齐全的产品线和稳定的产品性能有着不可分开的。当然,去年消费者对于DVD刻录机产品的认知逐渐成熟,需求也在迅速膨胀,这也是促进销量一路攀升的因素。”

  对于今年光存储市场的发展趋势,高勇先生表示非常看好,认为目前刻录的普及在产品方面已经没有问题了,主要还是在应用上,华硕要告诉消费者怎么用,告诉消费者有了华硕刻录机会带来怎样的方便和享受,同时,华硕需要将这种刻·享的理念深入到消费者心中。

  9月份光雕产品上市

  对于目前光存储方面的另一新技术——光雕,华硕也在密切关注技术的发展。高勇透露,华硕在光雕技术刚刚诞生之初,就已经有了这项技术的使用权,而且华硕的样机在半年前就已经诞生了,并计划于9月正式推出光雕新品。

  自从光存储领域提出“光雕”概念后,各路硬件厂商纷纷响应,拥兵杀入“光雕”市场,争夺DVD时代这块丰盛的

蛋糕。但是作为光存储行业的领军人物——华硕为何却迟迟不发兵进军光雕这一庞大的市场,而非得在现在才推出自己的光雕产品呢?

  对此,华硕方面给出的解释是,华硕光存储是一家崇本务实的企业,无论是产品的研发还是市场的推广始终都是以用户的价值观为导向。因此,当光雕技术产品抢占市场时,华硕并没有急于推出光雕产品,那是因为,过去光雕刻录机的价格比普通刻录机高出3-4倍,还很难被客户所接受。此外,光雕技术还需要不断地改进,没有完全成熟。

  高勇指出:“一方面,华硕光存储雷射光雕技术较其他厂商有了新的突破,华硕即将推出光雕新品会将刻录速度提升一些,而且光雕盘片的品质会比之前的光雕盘有所提升,同时是在SUPERMULIT基础上再加入光雕,即永远是给用户一步到位最高规格的产品;另一方面,从光雕市场和用户应用角度出发,光雕机器和盘片价格居高不下,刻录速度停滞不前,光雕刻录对刻录机其他功能的影响等等一度让光雕刻录机成为用户心中可望而不可及的产品,为了打破这些技术和价格的瓶颈,在丝毫不影响刻录机现有功能的基础上,让用户真正享受到光雕技术带来的便捷和享受,华硕选择这一相对成熟的时机进入光雕市场。”。

  在谈及下一代光存储技术时,高勇表示支持蓝光。而从去年底开始,华硕的蓝光刻录机就已亮相各大展会了。高勇认为,由于下一代标准之争还没有结果,也无法预料,所以即使推出也不会立刻进入消费市场,因为市场环境还不成熟,所以2006年华硕的光存储市场的重点还是现有产品,但对新一代的标准华硕也会时刻关注,技术也在不断改进。

  299元普及风暴诠释刻·享主题

  依靠于不断下滑的价格,DVD刻录机快速的普及,2006年DVD产品依然是市场的主流,所以很多消费者对价格最为关注。“今年价格还会降么?能降多少?”对此问题,高勇风趣地回答:“光存储产品有一个很好玩的名字叫‘光跌机’,就是光会跌价的机器,DVD刻录机从去年799元的价格一路走低,到目前399元的价格已经足足便宜了400元,我相信光存储的价格还会持续下调,但这种调幅肯定是赶不上04、05年的调幅。”

  “要想普及刻录机的刻·享理念,必须关注人在使用时的感观体验,让用户在刻录中感受科技带来的美好享受”,高勇介绍说。据了解,8月10日,华硕“全能王”DRW-1608P3S的价格调整为299元,调幅近达100元。“华硕光存储此次大幅度调整价格,可谓是迈出了DVD刻录机普及战略性的一步,是华硕普及刻·享普及风暴的一个新起点,给广大用户带来大容量超速刻录的完美体验。此次普及风暴的华硕“全能王”DRW-1608P3S在传承华硕以往“全能王”领先特色的基础上,应用了DDSSⅡ高速双层悬吊动态防震系统,能带给用户安安静静的刻录享受,此外这款产品不仅可以达到静音降噪的效果,而且在规格上能完全兼容目前市面上所有格式的刻录盘片。这样,消费者在使用DVD刻录机的时候,完全杜绝了盘片不能刻录,或者刻录好的盘片不能读取的现象。

  所谓刻·享2006,高勇这样诠释道,就是在Office、Home、Personal三种应用情境中,光存储作为重要的存储、娱乐工具,更多的是在Home和Personal的情境下应用。2006年华硕光存储的发展方向,一方面是为用户提供基于“安静、时尚、全兼容”基础上的适合于家庭、个人应用环境的各种DVD刻录产品。

  随着华硕全能王299元的DVD刻录机的普及风暴及华硕光雕新品的陆续上市,华硕光存储2006年所倡导的从“刻录”走向“享受”主旨将不断升华。可以预见,凭借华硕光存储出众的刻录技术、强大的工业设计实力以及始终以客户价值为产品导向的核心理念,华硕全能王的刻·享普及风暴必将令消费者真正在激情刻录生活的同时,全然享受刻录的美好心情。

  2006年光存储变局的开始肇端于新技术与消费需求的刷新,毫无疑问,主角将是能够在变局中释放潜力、引导消费需求的品牌。而华硕在其刻·享的普及风暴及光雕新产品陆续上市之下,通过从刻录向着刻·享的顺利转化,为消费者描绘了一幅“无所不刻”的蓝图,突破核心技术瓶颈,满足个性消费需求,必将再次引领光存储行业发展的潮流。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