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纵览耗材市场 谁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0:05 泡泡网
作者:王琛

    原本已是高温不下的南方名城湛江,再次掀起了一轮滚滚热浪。日前,由国内通用耗材领导厂商原色公司举办、号称“2006中国通用耗材最大手笔”的现场打印展示活动“原色夏日行”正式登陆湛江!

    用户体验:缤纷之夏,精彩迭出

    事实上,由于正值酷暑,湛江华联电脑城近日来颇为冷清。但很显然,原色夏日行的到来彻底改写了这一局面。

    记者看到,现场出现了久违的火爆景象,几位身着橙色工作服的人员被大家团团围住,忙得不可开交。而更有不少路人好奇地探头张望“围城”的世界。有位今年刚好大学毕业的学生告诉记者,他已经不是第一次过来了,昨天经过电脑城时因为好奇就顺便打了一张,没想到打印效果出奇地好,今天便拉了几位好友一起过来购买几套墨盒。

    除了场面熙熙攘攘、一片热闹之外,现场的活动方式则更是别开生面。记者看到,多数观众是先现场数码拍照,然后现场打印。这种现拍现打的方式显然让观众倍感有趣,引得参与者连绵不绝,花样迭出的POSE更是令人忍俊不禁。据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采用全透明的操作方式进行,广大用户可以通过现场数码拍照、现场打印来直接感受原色耗材的完美品质。

    “在屡见不鲜的现场打印展示中注入现场拍照的新创意,是这次活动成功的最主要因素。”原色耗材的代理商湛佳有限公司负责人如是说。他表示对这次活动的火热反应非常满意,“令人喜出望外”。

    通用耗材:谁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作为直接粉碎原装耗材暴利梦想的竞争对手,通用耗材一直以来受到原装厂商的重棒打压。尤其是在舆论上,原装耗材一直在宣扬这样一种论调:通用耗材虽然价格合理,但是质量不过关。

    质量好不好用户最有发言权。对原装耗材的一家之言,以原色为代表的通用耗材主流厂商并没有过多言辞反击,而是精心策划了一次又一次的现场打印展示活动。原色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相信真金不怕火炼,走上街头现场打印、现场展示,正是我们对自身品质充满信心的充分表现。”

    据悉,早在2003年10月份,原色公司就曾发动过一场名为“百城风暴”的现场打印展示活动,凭借出色的技术品质、大胆的自我展现而引起广大消费者的热烈追捧,成为当年国内耗材市场的一大亮点。而本次“原色夏日行”更是号称“2006年度中国通用耗材最大手笔活动”,全面覆盖全国百家大中城市,跨时七、八两月,尽显原色公司誓将“通用耗材进行到底”的信心。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说法被彻底打破了。”有资深业内人士指出,“我们不得不承认,今天的通用耗材不仅拥有了低于原装耗材30%~70%的价格优势,更拥有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品质优势。”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