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NVIDIA首颗80nm GPU 9月交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9:03 驱动之家
作者:Rookie

  香港HKEPC网站报道称,Nvidia将在9月正式出货中阶绘图芯片G73-B1版本,这将是Nvidia首款80nm工艺图形芯片。

  G73-B1由TSMC代工,但目前将只用于OEM市场:

  "全新的G73-N-B1将拥有两个版本,正常版本只是单纯的制程改良,核心没有重大的改动,与90奈米版本脚位兼容,可共用P345 PCB设计,对绘图卡厂卡影响不大。除此之外,将会推出针对数位家庭用家的G73-H-B1版本,将会是首个内建HDMI及支援HDCP的绘图核心,令针对HTCP应用的绘图卡产品成本将进一步下降。

  绘图卡业者指出,随著支援HDMI的LCD、Plasma电视进一步普及,预计未来数位家庭市场将会日趋成熟,因此内建HDMI输出介面的产品更为普遍,现时ATI已决定把HDMI Signal Mixing功能内建于下一代IGP晶片组RS600家族中,而Intel亦宣布将于明年第三季推出内建HDMI的IGP晶片Bearlake G+,相信未来将有更多内建HDMI接口的绘图产品面世。

  据绘图业者表示,NVIDIA尚未确定会否把G73-B1推出于零售市场,暂时只针对OEM市场而设,型号命称亦未被确定,但很大机会被命名为Geforce 7650家族。"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