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想我就买灯泡 飞利浦欲卖液晶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6:56 IT.COM.CN

  据美林证券的内部报告称,在卖掉旗下半导体部门的80%之后,皇家飞利浦电子又在考虑将与LG合资的液晶业务也卖出去,而松下是可能的买家之一。

  美林分析师Daniel Kim在一份报告中说:“我们听说飞利浦正在与多家组织进行接触,不仅有业界公司,也有私人股份投资基金等金融公司。”Kim认为,飞利浦将液晶业务卖给松下应该是件好事儿,因为这样将有效确保LG飞利浦液晶继续得到来自松下的订单。

想我就买灯泡飞利浦欲卖液晶业务

  飞利浦目前握有33%的LG飞利浦液晶股份,价值约50亿美元。

  根据CEO Gerard Kleisterlee的构想,飞利浦将远离

半导体、平板显示器等经济敏感业务,转而专注于消费产品、照明设备、医疗器械等业务。为此,飞利浦已经以34亿欧元的价格将80.1%的半导体部门卖给了三家私人股权投资基金,并一再重申有意出手在LG飞利浦液晶和台积电等企业中的股份。

想我就买灯泡飞利浦欲卖液晶业务

  编辑点评:飞利浦欲卖掉面板厂看起来非常意外,尽管飞利浦在液晶显示器市场越来越“颓废”,但液晶电视以及专业领域仍然强劲!特别是在专业的高端市场,LG-Philips的S-IPS面板被公认为专业图形设计领域最佳色准面板,另外S-IPS在医疗显示器领域也有非常不错的口碑。但是从飞利浦未来走向来看,为了医疗显示器或者图形设计领域的那点可怜的市场份额而养活工厂,有些得不偿失。“想喝牛奶,不必去养一头奶牛”当年IBM PC部被联想收购时,就是基于这种想法,现在飞利浦也开始走向更加高利润的消费产品和医疗器械。

  飞利浦卖液晶业务是一个信号,液晶正在走向平民化,利润也在逐步减少,但是飞利浦的退出似乎早了些,毕竟高端的液晶面板利润还是可观的,也许飞利浦已经有了更好的方向,也许它不再青睐IT业。无论如何,飞利浦变卖液晶意味着它进一步淡出IT业,今后要近距离接触它,估计买灯泡是最实惠的方案了。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