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正视差距 致铭努力打造强势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8:1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

  正视差距 致铭努力打造强势品牌

  板卡业界从来不缺少故事,新品牌的出现,强势品牌的回归,一度强势品牌的关停并转等都将故事演绎得精彩纷呈。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由于板卡的同质化严重,使得主板竞争从低附加值的产品竞争转向多元化的品牌竞争。大家总是期待更具性价比的新品牌出现,能花更少的钱买回来更超值的主板。可新品牌上市时,大家多是抱着疑惑的眼光去看待,对新品牌也未给予足够的关注。由于国内贴牌和工包产品较多,不乏不负责任的品牌,所以习惯把新品牌与杂牌联系在一起,加上新品牌和成熟品牌各方面都存在差距,导致新品牌在起步阶段都要付出更多努力。

  致铭主板,作为由台湾致铭科技与深圳新智新公司合资成立的深圳致铭科技推出的新品牌,凭着多年的板卡研发、制造经验,凭着对市场的独特理解,凭着强大的资金实力,是信心满怀的想在板卡市场大干一场的。选择这个时机进入板卡市场,致铭也是做了充分准备的。

  首先,致铭是少数拥有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一条龙的品牌,更是仅有的几家只专注板卡市场的品牌;第二,致铭持续坚持“创新无限 品质领航”的品牌理念,从产品研发测试、用料采购、制造工艺、上市品检及售后服务等每个细节保证产品品质;并从品牌推出以来,多项创新技术得以在致铭主板上运用,让致铭主板具备更多附加值;第三,致铭准确的市场定位,将产品重点放在500左右的入门级市场。致铭通过内地工厂发挥规模化采购及其生产优势,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作成本,降低自身利润等这一系列的流程,保证了与相同定位品牌的价格优势,让用户真正体验到质优价廉;作为新品牌刚进市场,致铭很好的与杂牌进行区别。而产品要具备竞争力,具备成熟的品牌形象,完整的产品线及风格,合理的定价都非常重要。致铭达到这个程度还有一定差距。

  成功品牌都在寻找突破的方法,致铭也在积极努力提升品牌内涵。首先,新品牌试销到全面铺开需要时间。新品牌推出,都是通过渠道代理分到用户手上,一些急功近利的品牌上市场时,都会采取全面的展开,强调短期销量的策略,在产品等各方面的不成熟的情况下,盲目的夸张实际情况,来吸引渠道和用户的眼光,结果往往因为准备不足或者产品出现问题最终退出。本着树百年品牌、对渠道及用户负责的态度,在东北和华北市场成立分公司进行试销工作,都取得不错的市场反应。这样既让大家初步认识了致铭品牌,积累了市场开拓的经验,也及时改进不足,也逐步完善了产品线,使产品整体风格更明显。成功的样板市场经验,也方便进一步的渠道拓展,避免走弯路;

  然后,大家接受致铭的品牌定位及品牌理念需要时间。影响用户选择主板的因素很多,但对质优价廉产品的追求永远不变,主板的卖相、性能、价格、做工、用料及积累的口碑等都能左右用户的选择。用户在购买产品时,都会先定出心理承受价位的底线,然后再去选择相应档次的产品。这就需要客户在认同该品牌的前提下,还能在脑海中清晰的明确位置。而产品定位又包括明确消费群、品牌理念及定价等多个方面。致铭与成熟的品牌的差距,不是没有明确产品定位,而是让大家去了解并接受的过程。

  接受一个品牌必先认同其提出的品牌理念,达到情感认同。认同致铭就需要认同其提出的“创新无限 品质领航”品牌理念,致铭认清目前DIY市场的变化,DIYER的消费日趋理性,大家在关心产品品质的同时,逐步向个性化、特异化的产品转移。致铭主板推出以来,也是坚持以产品品质为基础,并不断追求产品的技术创新。大家可以通过致铭的了解,致铭的品牌理念在现有产品的用料、做工及创新技术在主板上的运用多方面得到体现,并不断坚持完善,而不是空喊口号。
致铭锁定的消费群是那些关注产品品质的入门级客户。买品牌不如买品质,与其用昂贵的价格去购买品牌,还不如用较低的价格去购买同等品质的产品,致铭就一直往这个方向努力。从致铭提出的品牌理念及推出产品线都可以体现对产品品质的严格要求,较低的市场定价也更一步明确了致铭的定位。

  最后,完善产品线并形成风格需要时间。与通路品牌不同,致铭坚持每款产品都是自己研发,而每款产品从研发到上市都需要一个周期,为保证产品品质,保证产品线齐全,完善产品线需要时间。与国内品牌不同,国内的多数品牌都是严格控制产品成本,希望通过低价来争取市场份额。致铭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并注重人性化的细节设计,逐步形成致铭风格同样也需要时间。
我们承认与成熟品牌的差距,并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更独特的市场眼光,更适合市场的产品线,更强的用料和品质,相信致铭主板将成为您不错的选择。

  了解更多的致铭资料,请登陆www.cthim.com网站!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