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M2性价比悍将——微星K9NU Neo-V主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7:54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消息 记者:蝎子】作为各种计算机部件的载体,主板就犹如百万大军中的将军。主板的众多功能支持,就像将军一样指挥着各种部件芯片团结协作,共同维护着计算机的流畅运转。AMD的新平台AM2已经全面上市,各大厂商都推出了支持AM2处理器的主板,其中,微星科技的K9NU Neo-V主板与众不同的采用了ULI/NVIDIA设计的M1697主板芯片组,并以优秀的性能、做工和低廉的价格强悍登场,堪称AM2主板悍将。


AM2性价比悍将——微星K9NUNeo-V主板

    一块主板可以支持什么样的CPU,那就要看这个将军的能力如何,也就是主板采用的是什么芯片组,它是主板的核心。芯片组一般分为两个部分,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北桥芯片和南桥芯片;也有将北桥和南桥功能都集成在一起的单芯片设计。微星K9NU Neo-V主板采用的是ULI / NVIDIA的M1697主板芯片组就是这种采用单芯片设计的芯片组。在NVIDIA与ULI公司完成收购之后,新的M1697芯片组不仅能够完美的支持AMD AM2系列CPU,还融合了NVIDIA旗下芯片组优秀的兼容性和稳定性,性能强劲的同时价格相对较低,

性价比突出。如此价廉物美的芯片组,正符合时下广大电脑爱好者对性价比的高要求,当然也是大力推广AM2平台的微星的最佳选择。

    采用M1697芯片组的微星K9NU Neo-V主板可以支持 Socket AM2 架构的 AMD Athlon 64 X2、Athlon 64 以及 Sempron 处理器,通过HyperTransport 技术前端总线频率可以达 1GHz。与此同时,这款主板还提供了强大的BIOS调节功能和对高速HT总线的支持,以便让用户充分挖掘系统的潜力。微星K9NU Neo-V采用了标准ATX结构,整体布局比较特别。内存接口设计在主板靠近机箱电源的一侧,格局有些类似DFI的LANPARTY。CPU的供电系统远离主板外部I/O接口。供电系统选择了三相回路布局,采用了高品质红宝石和NICHICON电容颗粒、防磁屏蔽式电感、英飞凌MOS等,豪华的元件搭配加上精心的组合,构成了强有力的供电保障。单相具有三个MOSFET,进一步降低了供电系统的发热量,确保了主板在高速长时间运作时的稳定。

    微星K9NU NEO-V主板为强大的AM2处理器提供了四条DIMM内存插槽,它支持DDRII-800内存,并且可以让内存工作在双通道模式下,使用户获得双倍的内存带宽,并且该主板最高可支持8GB内存容量。此外,K9NU NEO-V主板提供了1个PCI Express x16 插槽;1个PCI Express x1 插槽和3个PCI 2.3规范32位插槽。需要指出的是,由于ULI/NVIDIA M1697主板芯片内建20条PCI-E通道,其中的16条用于显卡,另外4条用于扩展设备,使微星K9NU NEO-V主板拥有非常不错的扩展能力。

    在磁盘性能方面,微星K9NU Neo-V主板提供了4个SATAII接口,可以支持300MB/s的传输速度。不仅如此,4个SATA2接口可以支持RAID 0、1、0+1以及RAID 5和JBOD磁盘阵列功能,还有NCQ指令排序功能,无论是硬盘的性能,还是硬盘的安全性,都可以得到有力的保证。

    除了性能和功能上的支持,在诸如网络和音频支持上,由于ULI M1697的支持,微星K9NU Neo-V主板也做到了尽善尽美。Realtek最新的ALC883 HD Audio音频解码芯片,使得主板能够直接输出高保真7.1声道的音频信号,加上主板内建的100Mb自适应网络连接功能,用户只需要装上音响并将网线插入主板上,就能轻松地遨游网络,体验身临其境的快感。

    作为一款针对主流市场的AM2主板,微星K9NU Neo-V主板得益于AM2平台接口的统一,使用户在组建平台的时候具有更大的灵活性和选择空间,微星K9NU Neo-V主板甚至可以身兼高中低三档平台的任务。微星K9NU Neo-V主板上有很多独到之处,加上低端的价格,还有可以免除DIY用户后顾之忧的三年质量保证和优质便利的售后服务,一举成为时下AM2平台中的悍将。

    微星K9NU Neo-V价格为660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鼎好4层4865思创未来店去看看,电话:82699835,提及走进中关村的大名会有更好的服务。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