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谁说天上不能掉馅饼!免费拿板子的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3:53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消息 记者:小星】小B是我的好友,不过他有个毛病,就是太过吝啬,还美名其曰:节约。所以每次看见他的时候,他总是穿得邋邋遢遢的。和他说,去买几件新衣服吧,他笑答:没事儿,我穿着舒服就成,节约点儿。他的书桌上看不到一件装饰物,和他说,去买个什么岁寒三友,点缀一下,他笑答:买了有用么?又不能当饭吃。实在是让我们一群朋友哑口无言。

   小B是学文的,写写文章什么的,文笔相当不错。而理科方面却是不怎么样。比如说,他对计算机就是一窍不通。当年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教会他用Word。又用了不少力气,才教会他学会上网。

  工作以后,大家都很繁忙,我和小B碰头的机会少了。就这么日复一日的过去了。突然有一天,小B打电话问我,问我懂不懂Flash。我对Flash的态度就好像观众对电视机的态度,只会看不会摆弄。听得出,电话中小B的声调里带有些许的失望。

  而我也是大吃一惊,这太阳从西边从来了?还是真如古话所说,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居然学起了Flash。于是我推荐了本单位的同事帮助他学习Flash。当然,我也事先知会了我的同事——教他学电脑,一定要有耐心。他对电脑几乎没有任何天赋。

  时过不久,有好事者组织同学聚会,聚会上碰见了小B。想起了当日他想学习Flash的情景,便有些好奇的问道:“对了,小B,那次怎么突然想起学Flash了?”

  小B微微一笑,用带有神秘兮兮的口吻说道:“你难道不知道学Flash可以免费拿板子么?”

  “板子?”我一时没有明白过来,“什么板子?”

  “就是电脑上用的那个。”

  “噢……”我拖了一个长音,做恍然大悟状。实际上他说的就是主板。

  “怎么,打算从事IT了?”我想当然的以为,学习Flash,能免费拿板子,说穿了,就是通过Flash赚钱去买主板。

  “非也非也!”他文诌诌地回复我说,“你这么懂IT的人也不知道?”

  “在下不知。”我学着他文诌诌的那个样子回道。

  “呵呵,实际上就是有一天,我看见一个网站上正在举办以‘我的未来家庭数字娱乐’为题的Flash大赛。Flash做得好,就能拿奖品,有板子什么的。我想,既然做做Flash,就有奖品拿,又不用花钱,挺好的,所以决定去学Flash。”

  说道这里,我想起来了,就是技嘉公司为纪念成立20周年,以“技嘉梦想,随芯而动”为主题的Flash大赛,让大家用Flash去畅想未来家庭数字娱乐的体验、细节种种。奖品倒也丰富。主板、显卡等等一应俱全。

  小B又用悄悄地话语说道:“我告诉你,那个网址是www.gigabyte20.com,千万不要告诉别人,到时候奖品就是我们的了!哈哈哈哈。”

  事到如今,真相大白于天下。我也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小B同志的感受了——大骇。不过话说回来,什么事情都有可能,他创造了奇迹也说不定。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