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长城电脑-代替服务器 两年间运行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3:34 天极yesky
yeskypc 

  近年来,在加强信息化建设的大潮中,无论从国家到地方,各大高等院校也都在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建设和改革。随着高校信息化建设的步伐不断在加快,高校电脑采购的数量也越来越多,动辄几百台、多则几千台,因此PC作为学校教学、科研乃至生活的基础设施之一,对其质量、价格、服务三大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那么如何选择到理想的PC成为高校特别关注的重点问题。

  在众多品牌电脑中,国内一线品牌电脑厂商——长城电脑以其国际品质、本土价格、如意服务三大优势,而备受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青睐,并成功地帮助他们实现了高校信息化建设。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款长城电脑代替了服务器,在近两年间持续不间断的运转中,没有出现任何故障和问题。

  坐落于内蒙古自治区省会呼和浩特市的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是一个以建筑及其相关专业为主的高校,目前全日制在校生逾9000人,学院的网络中心建于2004年。在采访的一开始,网络中心的丁主任就告诉记者:“在网络中心成立之前,学校也曾多次采购过一些其它品牌的PC或兼容机,但是用过之后大小都存在一些问题。去年5月采购的800台

长城电脑,从使用到现在总体感觉让人比较满意,没有出现过什么大的问题。”

  PC做服务器 国际品质是基石

  当记者问到在这近两年的使用时间里,有没有特别的事情发生,而让学校更加坚定了对长城电脑国际品质的信心时,丁主任立即说起那台用来做服务器的PC。“当初,学校采购了一批长城电脑和服务器,由于服务器价格较为昂贵,用于学生辅助设计软件加密狗认证服务器成本较高,为了节约成本,我们采用了一台长城的PC机做服务器。现在,电脑24小时开机,不停的运转已经有近两年的时间了,而且还承担了较多的服务,如:WWW、FTP、3DSMAX认证考试、AutoCAD认证考试以及辅助设计软件加密狗认证等服务,供全校1000台电脑登陆,而同时访问量也超过150台,其间没出过任何问题,更没有任何影响到教学的情况发生,对长城电脑卓越的表现,我们非常满意。”

  丁主任接着说,“当初长城电脑吸引我们的主要原因,只是耳闻他的国际品质、本土价格、如意服务三大优势比较突出,经过这年两年的使用后,我们更加坚定了对长城电脑的信心。这八百台机器不负我们的重望,表现之一就是他们的整体节能性特别突出,关闭时的耗电量低至2.0瓦,睡眠方式下仅为2.5瓦,不仅仅远远低于国家要求的计算机产品节能标准,也领先于我们以前用过的其他同类产品,为此给我们节约了很大一笔电费开支。此外,长城电脑的防电、防盗、防

病毒的全方位安全保护,更减少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出色的抗损耗性能,使我们八百台长城电脑现在使用起来还一如当初。”

  说起使用感受,丁主任滔滔不绝,还向记者大力推荐起长城电脑,“听说长城有近二十年与IBM等国际IT巨头合作的经验,在产品原材料采购、生产流程控制、产品检测等各个环节都与国际领先水平接轨。2005年,IBM在向联想出售了PC业务以后再次与长城合作建立了服务器的生产基地。并且在国家严格的可靠性鉴定实验中,长城电脑先后接受在198V的电压下保持6个小时、220V的电压下保持12个小时,242V的电压下保持6个小时的严格测试,在常温和40—42度左右的温度下分别工作12个小时无故障,并且,在国家标准为4000小时的前提下,它的无故障使用时间达到了7万小时,超出了国家标准66000小时,是唯一通过“MTBF7万小时”测试的电脑品牌。”

  另外,丁主任还谈到,由于学校专业设置的原因,电脑大多用来进行图型图象的设计使用,使用频率很高,对电脑的使用时间也很长,不仅对电脑性能的要求会特别高,更要求电脑要有人性化的健康绿色防护,性能上长城电脑不仅可以很好的满足学校师生的作图需求,在健康安全方面,他的电磁辐射也最小,通过国家B级(最高级别)。

  本土价格、如意服务锦上添花

  “只有全面的衡量,理性的选择,才能真正找到合适的产品和上游供应商,才能真正解决困扰高校

信息化建设的资金、应用和后期维护的问题,所以我们不仅仅是看中了长城电脑的国际品质,也包括他在价格和服务方面的优势。”当记者问起当初选择长城电脑的原因时,丁主任解释到。

  丁主任说:“在决定购买哪款产品前,我们也是对多种品牌电脑做了大量的调查了解和对比的。据我们了解,长城电脑是国内唯一一家具备除CPU外所有电脑核心部件生产能力的PC厂商,拥有多年的PC零部件制造经验,长城的电源、显示器、硬盘、内存等都占有市场一定份额,国际上每六台电脑就有一台使用的是长城的配件。因此,我们认为,有效的整合上游制造资源,肯定能为他们降低成本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在价格上、性价比肯定比较具有竞争力。最后的对比结果也向我们证明了,长城电脑不管是在价格还是配置上都是胜出一筹的。”

  丁主任还补充到,“选择好的厂商,特别是服务好的厂商也很关键,长城电脑推出的具有长城特色的如意服务就非常吸引我们,他们的如意服务能做到客户资源全国共享,客户服务全国统一,客户维修全国联保,给人以更加人性化的感受。此外,如我们出现问题,他们的如意服务还承诺在两小时内为我们提供解决方案,四小时内安排服务,两天内解决问题。快速的服务响应,完全可以在不影响我们工作的情况下,把问题解决好,非常令我们满意。”

  “长城电脑凭借其产品的高品质、高性价比和优秀的售后服务赢得了我们的信任,并且受到了最有发言权的广大教师和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也给我们网络中心的工作带来了便利,比我们最初的设想还要好。”丁主任感慨地说。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