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爱普生正品色带通过欧盟ROHS环保强制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1:37 天极yesky
办公频道新闻组 

  从今年7月1日开始,号称全球最苛刻环保指令之一的欧盟环保令(ROHS指令)正式强制实施,在全球电器电子行业引起了不小的骚动,连苹果这样的电子巨头,都有不少产品被迫在欧洲撤市。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一向以注重质量、关注环保的国际知名企业爱普生的正品色带却畅通无阻的通过了欧盟ROHS检测,且各项指标均达A级环保标准。

  欧盟的ROHS指令被称为欧洲电器电子行业进口的“绿色壁垒”,因其明确规定:含铅、汞等6种有害物质的电动产品和电子设备将不能进口欧盟,并禁止在市场上出售,违例者须负法律责任。它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欧盟WEEE指令(《关于报废电子电器设备指令》)构成的欧盟环保双指令,其颁布实施宣告了一个极为严酷的欧洲标准的诞生。

  而调查显示,较大比例的耗材制造商都无法严格的达到欧盟ROHS标准,同时,60%的制造商认为,实施ROHS标准后会造成产品价格的上升,而对于竞争激烈的国际打印耗材市场,行业门槛的提高,对于产品线的整改以及适应ROHS标准将大幅提升企业成本,有预测认为,1/3的耗材企业会因成本偏高,而放弃欧洲市场。

  尽管欧洲树立了绿色门槛,但仍无法阻挡国际知名企业爱普生进军欧洲市场的步伐。记得早在2005年2月,爱普生就已经宣布:该公司已有97%的产品所使用的原料及其生产过程达到了欧盟ROHS环保指令的要求,预计到2005年10月底,爱普生就将实现对于该指令的完全达标,从而实现比欧盟规定期限(2006年7月1日)提前8个月达标的目标。

  爱普生的正品色带无论是在原材料的使用、还是在生产加工过程,都将最大限度地不再应用包括铅、镉、汞、多溴二苯醚等在内的6种有害物质。而作为国际数码影像巨头、包括

打印机、投影机等在内的信息关联产品全球首席生产商,爱普生在环保生产方面的这一成就,不但使其可先于竞争对手拿到作为未来欧洲市场准入标志的“绿色通行证”,更令包括中国消费者在内的爱普生产品用户成为最直接的受益人。

  那么,从长远看来,环保、安全、节能,已是国际电器电子行业发展的一个不可阻挡的趋势,它将给全球电器电子企业一个重新定位的机会。专家表示:“不要过度担心,贸易中的壁垒只会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经过这场洗牌,我们期待国际市场走向更为规范的竞争。

  为此,有行内人士说:“环保是一个很好的卖点,爱普生正品色带能够顺利通过欧盟ROHS标准是很符合现在社会的一系列准则,继而有望在今年带动打印耗材市场吹响环保的号角,吸引更多用户关注的目光。”

  阅读关于 耗材 爱普生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