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豪华超频霸主 七彩虹再添AM2主板强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 10:59 天极yesky
佚名 

  凭借良好的超频性能及性价比,AMD处理器人气一路走高,AMD平台主板市场也随之群雄并起,著名板卡厂商夹带前期5款AM2主板强劲之势,再次推出一款超值主板C.AK4N-M2 Ver1.4,令人惊愕的是,该款主板并未采用日渐流行的nForce5芯片组,而是仍然沿用经典的nForce4 标准版芯片组,利于豪华材料及新技术充分挖掘芯片组潜能,这一做法无疑使性能与成本达到一个更好的平衡,呵呵,口袋米少的朋友这下有福了。

  先来一睹C.AK4N-M2 Ver1.4的庐山真面目:

  豪华超频霸主七彩虹再添AM2主板强将(图)

  主板采用了七彩虹惯用的绿色PCB, ATX大板型设计使得主板表面显得开阔有序,这样带来的直接好处就是更利用主板及机箱散热。主板芯片采用NVIDIA nForce4 标准版单芯片设计,支持AMD AM2接口全系列处理器。另外该板符合Intel ATX 2.2型12V电源规范,为了给超频提供更充足电力,主板提供了服务器主板上才能见到的24pin+4pin电源接口设计。

  众所周知,新一代闪龙2800+备受玩家追捧,而CPU内存控制器的变化,双通道内存的硬件复杂性在时刻影响着超频的稳定度及超频的最大限度。七彩虹在这款以“超频”为开发点的主板上会有哪些改动?我们可以从主板细节上寻得一些蛛丝马迹。

  或许大家早已发觉,七彩虹该款主板将主供电部分不可思议的与内存模块调换了位置,这样的设计在目前主板上比较少见,很明显,在板面上如此排兵布阵,最大的好处无非是增强主板的散热速度。

  豪华超频霸主七彩虹再添AM2主板强将(图)

  七彩虹C.AK4N-M2 Ver1.4依然采用了三相供电设计,第一层低频滤波部分使用了日本尼吉Nichicon电容,第二层高频滤波部分使用了一排日本KZG电容,不仅电容自身发热量极低,长效稳定运行时间更长达10000小时。

  这款以超频为特点的主板启用了美国专业电气元件制造商AO(ALPHA & OMEGA)出品的功率型场效应管,每相供电模块分布了1上2下共三颗MOSFET,经过反复校验的电压将更为准确。这种MOSFET的阻抗值低至5-7毫欧,自身发热量甚至比知名品牌英飞凌的同类产品还要低,无需加装散热片即可保证CPU供电电路的稳定性。

  部分厂商为了节省成本,往往会减少低通滤波电路电器元件的使用,这种做法将直接导致主板输入输出性能受到影响,热插拔外接设备带来的瞬间电流高峰甚至会造成主板的烧毁。但是,七彩虹该款主板在这些细节上丝毫没有缩水。

  豪华超频霸主七彩虹再添AM2主板强将(图)

  扩展插槽部分,该板提供了2条PCI-E x16插槽,支持主流的PCIE高速显卡。两条PCI-E


  x16插槽之间可以看到两排硬跳线,为超频玩家预留了双显卡SLI功能。尽管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双显卡SLI功能并不是经常用到,但还是期望七彩虹后期能推出新版BIOS实现免跳线SLI功能。

  豪华超频霸主七彩虹再添AM2主板强将(图)

  四DIMM内存插槽,支持双通道DDR2-800内存,最大容量达到惊人的8Gb。内存供电模块,工程师采用了更为稳健的开关式MOSFET供电设计,由一组MOSFET、电源稳压控制芯片、数颗低频滤波电容和扼流线圈组成了完整、齐全的供电电路,充分保证了内存发挥,为CPU超频解决了又一大忧患。

  豪华超频霸主七彩虹再添AM2主板强将(图)

  IT8266R硬件调压IC是CPU超频的关键,基于这款元件,七彩虹C.AK4N-M2 Ver1.4将支持免跳线硬件调压,并有着调压幅度宽,给压值稳定准确等特点,无论是对电压敏感的闪龙还是不敏感的X2、FX系列,硬件调压都能方便玩家对当前的主机状况做出及时调整。配合七彩虹开发的BIOS,它还能实现超频保护、自动恢复等功能。

  豪华超频霸主七彩虹再添AM2主板强将(图)

  丰富的多媒体功能也是这款主板的亮点,比如内置的VT6307芯片就提供了IEEE1394接口,这意味着该款主板与日常生活中的数码产品数据传输将更加方便快捷。

  豪华超频霸主七彩虹再添AM2主板强将(图)

  经典的硬千兆网卡Marvall 88E1115也出现在该主板上,对高速网络传输的用户再也不用烦恼。


  豪华超频霸主七彩虹再添AM2主板强将(图)

  ALC850声卡芯片,提供了高品质7.1声道音频输出。

  豪华超频霸主七彩虹再添AM2主板强将(图)

  较为不同的是,主板还提供了同轴S/PDIF和光纤数字音频接口,尤其是光纤数字音频接口,在目前高端主板上都很难见到。

  豪华超频霸主七彩虹再添AM2主板强将(图)

  经测试,该主板外频上限为450MHz。在BIOS的超频设置中,用户能方便的在200~450MHz幅度内对CPU外频进行调节, 超频潜力巨大。

  如此之多细微处精心设计,让整块主板平添了许多发烧级主板味道,在目前众多AM2超频主板中独树一帜,加上其600元以下的价格,必定会成为市场上非常耀眼的主板之星,近期将在全国全面上市,非常值得期待哦。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