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闪电出击 华硕服务器发布5款AMD SOCKET F平台新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6:06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厂商动态

  8月16日,距离AMD发布最新SOCKET F处理器平台仅一天,华硕服务器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推出基于AMD最新SOCKET F平台的四款服务器主板产品和一款服务器整机产品,显示出其强大的研发实力。

  进入双核时代,服务器市场的竞争愈发激烈,就在Intel刚刚凭借Bensley平台夺回一些市场人气,AMD又马不停蹄地推出了其新一代SOCKET F处理器平台,似乎不想给对手留下丝毫的喘息之机。而作为全球知名服务器制造厂商,华硕凭借强大的研发能力,对每一次新技术的变革都有准确的把握,一直走在业内的最前沿。伴随此次AMD SOCKET F平台的发布,华硕更是以闪电般的速度一口气推出KFN4-DRE、KFN4-D16、KFN5-D SLI、KFN32-D SLI和RS161-E4/PA2五款新品,包括了服务器主板以及整机产品。

  据了解,基于AMD最新SOCKET F处理器平台的四款服务器主板产品均表现出更高的运算性能和高扩展性。以

华硕KFN4-DRE服务器主板为例,采用的AMD® Opteron™ 2200系列处理器表明此主板毫无疑问可支持64位运算,为用户带来了更快速的处理速度和无缝升级的平台。产品所支持的DDR2 667内存是目前市场上的最高规格,由此产生的性能更是主流内存DDR400的130%以上。此外,其ECC功能还具有基本的信息保护作用,高达16GB的容量,极大地提升了服务器系统的内存性能。虽为同一系列,但四款主板产品的优势各有侧重,例如华硕KFN32-D SLI,其扩展性能更加突显:支持2个PCI-E x16 插槽,2个32bit/33MHz PCI插槽,1个PCI-E x8 插槽,1个133GHz PCI-X插槽和1个133GHz PCI-X 插槽(支持 ZCR) 。有了这7个扩展槽就可兼容多种扩充卡,能够全方位满足用户的需求。

  华硕RS161-E4/PA2是本次推出的唯一一款服务器产品,延续了华硕RS161-E3/PA2 的设计理念保持了简约风格。它采用最新内存技术DDR2 533/667,内建的RAID0、1功能,不需要购买昂贵的RAID卡,就可以帮助用户获得可靠的信息保护。附带的华硕ASWM2.0管理软件,提高了网管人员维护的便利性,大大降低整体购机成本。同时,华硕RS161-E4/PA2也拥有不凡的扩展能力:两个全高的 PCI-E x16 (x8 link) 插槽极大地提升了I/O 效能;一个SODIMM插槽适用于 ASUS ASMB3 管理卡(选购)提供更大的扩充空间,可满足不同用户不同侧重的扩充需求。

  此五款服务器产品还支持众多其它功能,如两个 PCI-Express Gb LAN,是最专业的服务器网络连接解决方案,并且RS161-E4/PA2、KFN4-DRE 和 KFN4-D16/SAS支持群组与失效转移功能,大大增加了网络传输能力和网络的可靠性。 
 
  众所周知,华硕主板目前一直保持着全球总量第一的地位,而且在服务器主板领域也有着丰富的生产研发经验,早在1994年就推出世界第一片双路Intel架构服务器主板,有超过400位服务器研发工程师,在多层PCB板布局走线设计上有着领先世界的主板技术,目前全球服务器厂商中只有华硕使用的是
自主研发
的服务器主板。

  华硕在AMD刚刚发布全新平台一天后就推出五款相关产品,再一次向业界证明了自己的研发实力。业内人士认为,对于Intel与AMD竞相推出的新平台,只有像华硕这样有研发实力的厂商,才能对新平台的应用和普及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而对于广大用户来说,华硕新品的推出则意味着他们将拥有更多的选择空间。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