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威盛推全能CONROE芯片组 PT900八项优势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6:02 天极yesky
佚名 

  INTEL 的CONROE如今已经火热上市,CONROE双核心处理器大量铺货,CONROE处理器成为今后CPU发展的方向。无论是当年693还是P4X系列,威盛都始终都被广大DIYer予为INTEL 最佳性价比的芯片组。如今INTEL抢先发力,性能超强的E6300并低价(1500元左右)发布这个全新规格处理器,引发CONROE普及大战。

  鉴与此,如今威盛电子强推 PT900超值支持CONROE处理器的芯心组。PT900不但支持INTEL CONROE处理器,更是对DDRII全程支持、并且提供DualGFX Express Pro双显卡性能倍增技术,而这点价格高出许多的INTEL i965都不支持。展现威盛强大的技术实力!

PT900规格简介:

  PT900规格上将超越Intel的i965,例如支持全面支持INTEL处理器Pentium D、Pentium XE、包括最新的CONROE。FSB最高支持1066MHz ,内存方面最高支持Dual Channel内存包括DDR 400及DDR II 800MHz,远比i965更具弹性。 除此之外,VIA更会在PT900中加入新一代DualGFX Express Pro技术,提供x8+x8的Dual GFX显示架构,而Intel i965大多数的成品主板则没能提供类似的功能。

威盛推全能CONROE芯片组PT900八项优势曝光

  南桥方面,与PT900匹配的也是性能超强的VT8251,由于威盛芯片组具有高度灵活的构架,PT900 同时也可以匹配VT8237系列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用户的需求。这点下面会详细介绍。而新一代南桥VT8251将完全支持Seriual ATA II包括3.0Gbps、ACHI及NCQ,同时支持RAID 0、1、RAID 0+1、RAID 5及JBOD,当然它还将支持High Definition Audio音效输出。

CONROE绝配 威盛PT900八项杀手锏:

1、独有的模块架构平台(Modular Architecture Platform)

  前面说到过,PT900可以选择用VT8237系列和VT8251南桥,是因为其采用的威盛独有的模块架构平台(Modular Architecture Platform)。它是允许许主板厂商针对不同的市场设计和选择南桥的。其中包括了VT8237、VT2837A,VT8251三款,分别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需要。同时也会帮助用户免去为一些用不到的功能而付出额外的费用。我们详细看下面的表格:

威盛推全能CONROE芯片组PT900八项优势曝光

  图中我们可以得知,面向初级用户的VT8237R支持了4个SATA硬盘以及RAID整列,支持Vinyl Gold音频.以及成熟稳定的VT6103网络控制芯片。而面向多媒体用户的VT8237A在前者的基础上加入了对HD-AUDIO的支持。让大家在花费不多的情况下享受高品质的音频单元。当然对于发烧友而言的VT8251不仅支持了HD-AUDIO,还支持最新的SATA2 3G/S硬盘和NCQ技术,从而可以使整机性能得到有效的提升。这样大家可以充分根据自己的要求来选择合适的芯片组。而避免了不必要的花费。

2、南北桥互连—Ultra-Link(1GB/s),保证流畅

  PT900支持其独有的南北桥之间的连路采用Ultra V-Link总线技术,Ultra -Link界面能够从 南桥芯片和威盛北桥芯片实现高达1066MB/s 的数据输出速度,还能够提供当今要求越来越严格的多媒体应用程序所需的必要带宽和降低潜伏时间。从而可以确保数据传输、程序调用、运行的流畅。


3、内存双子星—StepUp、DualStream64技术大幅提升平台的适用和性能

威盛推全能CONROE芯片组PT900八项优势曝光

  独有的StepUp技术PT900芯片组,可以同时支持DDR266/333/400,以及DDR II533/667/800内存。可让用户在适当时候升级使用DDR2内存。同时也可让主机板制造商根据市场的不同需求来使用DDR或DDR2内存。是一种非常经济的DDR和DDRII共存的主板方案。从而提高产品的性价比。

  DualStream64是一个优化系统性能智能最高的双通道内存控制器,它使用几个革新的技术可以轻快的访问系统内存:1、增强数据预取(prefetch)协议2、增加了内存分支预报和使用更大的片内分支表(branch table)3、采用严格的内存读到写turn around(快速read-to-write turn around)技术来改良时钟周期。所谓turn around是指改良内存读-写周期的一种方式,当内存控制器在一条读命令之后立即接着一条写命令时,当写命令在初始化之前会加入附加的时钟延迟。使用了内存读/写turn around技术之后,可以取消这个附加时钟延迟,这样能够提高内存子系统的性能。当然这也需要内存模组支持才行。

  其实早在KT600,PT880上面STREAM的内存优化技术已经现实了足够的威力了,当时正是凭借着STREAM技术KT600以内存单通道的甚至打败了NF2的双通道,而INTEL方面当时打开了PAT功能的875P芯片组在内存性能上几乎没有敌手,结果完败了具有STREAM技术的PT900。从这些方面可以看出STREAM技术的确对整体性能的提升是很有帮助的。

4、显示子系统的构架与优化—Flex Express、RapidFire技术

威盛推全能CONROE芯片组PT900八项优势曝光

  Flex Express架构,使得PT900可以支持最新的PCI Express x16显示接口,并提供四个PCI Express x1。而高级PCI Express周围设备支持,又可以保证了低潜伏时期和广泛的内存访问,同时还在芯片组的南桥芯片释放I/O带宽,更多地用于满足多HDD高带宽、光学驱动器和USB/1394 装置的高宽带要求。

威盛推全能CONROE芯片组PT900八项优势曝光

  同时威盛 PT900 采用威盛特有的RapidFire技术,从图中我们看以看出该技术可以大幅提高最新的高带宽显卡的性能。威盛RapidFire技术缩短了系统响应时间,改善了信号质量和APR零消耗的特性,降低了整体耗能,并由此增强了PCI Express性能。


5、双显卡性能倍增—DualGFX Express Pro与MultiChrome简介

威盛推全能CONROE芯片组PT900八项优势曝光

  如图DualGFX Express Pro所提供的技术平台,可以支持多种不同的双显卡技术,充分加以利用,真可谓是一个灵活无比的双显卡平台,使得它们有机会进入到普通家庭中。

威盛推全能CONROE芯片组PT900八项优势曝光

  同时MultiChrome能够使用一对Chrome S27显卡并联实现双倍的性能。如同最低端的SLI和CrossFire一样,MultiChrome在两块显卡之间不需要连接桥或者视频电缆,第二块GPU产生的图像直接通过PCI Express传输到第一块显卡。MultiChrome使用multiple rendering模块在两块显 间进行负载分割,支持帧轮换和帧分割两张方式,S3的显示驱动中有数据库,为每一种游戏指定了最佳的负载平衡方式。

  其实DualGFX Express Pro在较早发布的K8T900上已有使用,我们单独引用在K8T890平台上的显卡子系统测试数据,看看到底DualGFX Express Pro有怎样的性能提升。

威盛推全能CONROE芯片组PT900八项优势曝光

  在使用K8T890的平台中打开DualGFX Express Pro和与打开SLI的NF4比较,无论Doom3和3Dmark05测试中的表现竟然超过了NVIDIA的芯片组。可见对于显示系统VIA 还是有非常独到的做法,DualGFX Express Pro配合RapidFire优化技术我们有理由相信在PT900上会有更好的发挥!


6、廉价的高品质音频单元——VT8251、VT8237A支持HD-Audio

威盛推全能CONROE芯片组PT900八项优势曝光

  采用VT8237A或VT825A南桥的PT900,将会是计算机整个的音频单元提升了一个档次。我们知道在AC97规范制定的当时,更多的考虑是廉价,而非音质,而且音效功能少得可怜。发展到今天,面对新型的DVD-Audio、SACD等高品质多声道的音乐编码,AC97无法做到良好支持。已经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HD Audio的出现带着它独有的高采样精度、硬件支持杜比音效、人性化设计、多音频输入等特性性能。可以满足觉大多数客户现在,以及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的需求。而用户并不需要为此多花一分钱!

7、威盛PT900环保先锋—芯片级RoHS制造

  威盛是最先引入有害物限定(RoHS)和废弃电气及电子设备(WEEE)等超前理念,并完全采用无铅制造工艺的IC制造商。早在2001年,威盛节能处理器首次采用EBGA封装工艺,威盛芯片组也开始采用HSBGA封装。到2003 年底,威盛电子的数字娱乐中心、Mini-PC 和嵌入式设备等形式的RoHS的产品进入市场。在2005年底,生产线完全采用无铅封装。

威盛推全能CONROE芯片组PT900八项优势曝光

  传统的生产流程中,铅主要用于粘接芯片核和封装的内侧,并通过封装底面的小型焊接球,集成到主板上。威盛的无铅制造工艺不再需要用铅粘接,焊接球中的铅也被锡、银和铜的合成物所取代。所有采用EBGA封装的x86威盛处理器以及所有的威盛芯片组和威盛辅助芯片,都是无铅产品。这些无铅产品上标有“G”字母,以表示符合绿色电脑体系要求。


8、威盛PT900对于系统软件的超前支持—完美匹配Windows Vista

  Windows Vista是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第一次在操作系统中引入了“Life Immersion”概念,即在系统中集成许多人性的因素,一切以人为本。Windows Vista三大特点:Connected:Vista更加紧密和快捷的将你和你的朋友、你所需要的信息以及电子设备无缝连接起来。Clear:第一:Vista所使用的用户界面看起来将会有一种水晶的感觉;第二:Vista将会更加有效的处理和归类用户的数据,让用户更快捷管理信息。Confidence:间谍软件和大量网络蠕虫病毒使用户越来越不信任自己的计算机,Vista将会为用户带来最好的安全措施。

  显然从上面的介绍中我们可以看出Windows Vista的新技术与新功能带给我们的震撼。

威盛推全能CONROE芯片组PT900八项优势曝光

  不光如此,提醒大家的是Windows Vista还加入了全部的家庭娱乐和个人制作功能。面向PC发烧友、多PC用户和笔记本电脑用户。此外,其还具有媒体中心和媒体中心扩展功能、DVD视频编缉、HDTV播放、Tablet PC以及Wi-Fi音频配置和漫游等功能,而对于硬件自然有更严格的验证。所以想要完美体验Windows Vista只有选择合适的硬体。威盛PT900就是通过了严格的Windows Vista 测试,完美支持Windows Vista的芯片组!

  要通过严格的Windows Vista徽标测试必须完成: 1、微软徽标测试1600MB/s以上。2、主板必须支持高保真音频,而威盛PT900采用的VT8251/ VT8237A就是硬件支持HAD。3、显卡必须支持DirectX 9.0以及WDDM驱动。

后记

  可以说,PT900在规格、性能上是极值得玩家们期待的,再加上威盛芯片组售价一贯较为低廉,面对着如今成品I965主板超过千元的价格,势必将会为CONROE中高端平台市场带来强大冲击。当然由于目前市场上已经很成熟的965系列、975系列,威盛光靠性价比是不够的,产品的推广、宣传以及消费者的认知度也很重要。我们期待威盛会采用更为灵活的营销策略,准确划分PT90与965之间的市场定位,继续延续威盛产品高性价比的特点,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