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DIY玩家的理想选择 暑期攒机首选微星AM2双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5:28 天极yesky
佚名 

  今年暑期IT市场上的促销战打得格外热闹。各大主板、显卡厂商也都摩拳擦掌,除了不断丰富自己的产品线,从4、5百元到2、3千元的产品都有,还不停地送出各种大礼回馈用户,无论是高端的用户还是低端的用户都能得到实惠。在这些令人眼花缭乱的促销中,一部分是直接降低了产品的价格,或是附送些比较实用的电脑产品,还有就是抽奖。笔者个人认为抽奖有很大的运气成分,还是降价和送些实用的产品比较实惠。主板业界的领导厂商微星科技在暑促开始之前,就将几款新品的价格降到了一线最低,以最直接的方式回馈用户。

AM2平台主流之星——微星K9N Neo-F主板

  微星K9N Neo-F主板是市场上最早面世的AM2主板之一。微星K9N Neo-F主板以其出色的做工和广泛的适用性,以及较同档次产品略低的价格,赢得了众多DIY用户的认可。微星K9N Neo-F主板沿用了微星传统的火红色设计,采用NV最新推出的nForce 550单芯片,支持Socket AM2接口处理器,能够完美的和AMD Athlon64 AM2、Athlon FX AM2、Sempron AM2等新一代单双内核CPU协同工作,高达1GB的总线频率更能将Am2系列CPU的性能发挥到极限,并且能够支持ActiveArmor硬件防火墙和UAA音频,更增强了主板的实用性。

DIY玩家的理想选择暑期攒机首选微星AM2双星

  对于目前想要搭建AM2平台的用户来说,要满足AM2处理器的内存需求至少需要1G的内存容量。为此微星K9N Neo-F主板为用户提供了4根内存插槽,支持当今传输率最高的双通道DDR2 800/667规格的内存,最大支持4GB的内存容量。同时,微星K9N Neo-F主板在供电方面采用了三相回路供电设计,密封式的电感大大增强了抗静电能力,MOS管上还加盖了厚厚的散热器,有效地加快了MOS管的散热能力,确保PC在长时间高速运作时的稳定性。

  磁盘性能的强弱直接关系到电脑的性能发挥。微星K9N Neo-F主板上的SATA接口能够全面支持SATA 2标准,支持RAID 0/1/0+1/5 阵列模式,对于经常进行大型文件传输或玩需要大量读取文件的游戏的用户,这都是必不可少的功能,否则即便是CPU和内存再大,也无法正常发挥。扩展功能方面,微星K9N Neo-F主板也为用户提供了1个PCI Express X16插槽和2个PCI Express X1插槽以及三条传统的PCI插槽,足以满足多数用户需求和日后的扩展和升级。微星K9N Neo-F主板在音频和网络功能上也有不俗的表现,采用了全新的HD Audio音频处理芯片和具有千兆网络功能的Vitesse VSC8601芯片。这些配置可一直是高端主板才会采用的!

  用户在组建自己的高性能AM2平台的时候,不应该只注意“高CPU”和“高显卡”,高性能的电脑平台需要各项性能都达到一定的水平。微星K9N Neo-F主板虽然不是高端的主板产品,也没有非常出众的性能特点,但是正是因为它在各方面的综合性能都非常均匀,正好符合DIY玩家对平台性能的全面要求。作为业界领导厂商的微星,一直以优良的做工和稳定的性能赢得用户的青睐。这款微星K9N Neo-F主板整体规格比较强硬,传统红色的PCB板、密封式电感、MOS管上加盖了散热器、8声道HD Audio音频输出和千兆网卡,这都是高端主板所具有的规格,配合中档产品的价格,是中高端AM2处理器的理想选择。


AM2平台性价比之星——微星K9NU Neo-V主板

  微星K9NU Neo-V主板之所以具有高性价比,在于它与众不同的采用了ULI / NVIDIA的M1697主板芯片组。M1697是单芯片设计的芯片组,故在制作成本上占优势,而且在NVIDIA与ULI公司完成收购之后,新的M1697芯片组不仅能够完美的支持AMD AM2系列CPU,还融合了NVIDIA旗下芯片组优秀的兼容性和稳定性。这样一来,在增强了性能同时,单芯片组的价格优势就更加明显,性价比更为突出。

  采用M1697芯片组的微星K9NU Neo-V主板可以支持 Socket AM2 架构的 AMD Athlon 64 X2、Athlon 64 以及 Sempron 处理器,通过HyperTransport 技术前端总线频率可以达 1GHz。与此同时,这款主板还提供了强大的BIOS调节功能和对高速HT总线的支持,以便让用户充分挖掘系统的潜力。这对于攒机的用户来说,无疑为今后升级留下了足够的空间,同时对于喜爱超频的DIY玩家也充满了诱惑。

  为了能给攒机的用户提供足够的内存动力,微星K9NU NEO-V主板为强大的AM2处理器提供了四条DIMM内存插槽,它支持双通道DDRII-800内存,不仅使用户获得双倍的内存带宽,更提供了最高可支持8GB内存容量,即便是对内存要求很高的用户也能轻松面对。此外,K9NU NEO-V主板提供了1个PCI Express x16 插槽;1个PCI Express x1 插槽和3个PCI 2.3规范32位插槽。在磁盘性能方面,微星K9NU Neo-V主板提供了4个SATAII接口,可以支持300MB/s的传输速度。不仅如此,4个SATA2接口可以支持RAID 0、1、0+1以及RAID 5和JBOD磁盘阵列功能,还有NCQ指令排序功能,在进一步提高了磁盘的传输性能的同时,有力的保证了硬盘的安全性。

  鉴于暑期攒机有很多学生用户,为了满足这部分用户对于视频和网络游戏等娱乐要求,微星K9NU Neo-V主板在诸如网络和音频支持也做到了尽善尽美。板载了Realtek最新的ALC883 HD Audio音频解码芯片,使得主板能够直接输出高保真7.1声道的音频信号,加上主板内建的100Mb自适应网络连接功能,用户只需要装上音响并将网线插入主板上,就能轻松地遨游网络游戏之中,体验数字时代给我们带来的快感。

  微星K9NU Neo-V采用了标准ATX结构,整体布局比较特别。内存接口设计在主板靠近机箱电源的一侧,格局有些类似DFI的LANPARTY。CPU的供电系统远离主板外部I/O接口。供电系统选择了三相回路布局,采用了高品质红宝石和NICHICON电容颗粒、防磁屏蔽式电感、英飞凌MOS等,豪华的元件搭配加上精心的组合,构成了强有力的供电保障。单相具有三个MOSFET,进一步降低了供电系统的发热量,确保了主板在高速长时间运作时的稳定。再加上微星的三年质量保证,更让所有选择微星K9NU Neo-V主板的用户免除了维修等售后服务的担忧。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这句时下流行的话,正好反映出广大电脑爱好者的攒机标准;同时微星K9NU Neo-V主板所采用的独特芯片组也彰显了年轻一族,对时尚、个性化的追求。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