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总有一款适合你 400-5000元富彩7系热销显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4:21 天极yesky
佚名 

  近期富彩显卡动作频频,成为市场上曝光率较高的显卡品牌之一,其产品以出色的做工和性价比赢得市场的认可,其实富彩是香港的一个AIC,该公司原先的主要精力集中于OEM以及ODM业务,是NVIDIA全球29个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也是NVIDIA的官方发布伙伴(Official Launch Partner)之一,这个资格的获得,意味着富彩显卡产品的芯片质量完全有保证,同时表明它的设计能力和生产能力也得到业界的公认。富彩显卡在全球市场的销量还是相当可观的,其全球月平均销售显卡达到500K,实力可见一斑。近期富彩在国内市场的动作颇多,在国内DIY市场的影响力逐渐增强,大有后来者居上的气势。

  作为NVIDIA的AIC和官方发布伙伴,富彩的产品线也非常丰富,涵盖了高中低端全系列的NVIDIA显卡产品。

  7300LE闪龙版 399元

  7300LE是入门级显卡市场卖得比较火的一款显卡,因为兼容性问题,现在市面上的DDR3版本的7300LE大多并不具备TuborCache的功能,大多数的7300LE也因此屏蔽了TuborCache的功能。而富彩这款7300LE闪龙版不但拥有128MB的显存,通过TuborCache的功能还能动态调用内存来渲染图形,当内存为1GB时,最大的可用显存为512MB,内存为512MB时,可用显存也高达256MB,因为TuborCache是动态调用内存,平时是不会占有系统的资源的。这一功能可以使7300LE这样的显卡也可以正常地使用Windows Vista。

总有一款适合你400-5000元富彩7系热销显卡

  富彩的7300LE闪龙版售价为399元,黑色的PCB板,配上金黄色的散热器,十分的养眼,布局走线都十分合理,显卡的做工也很精细,显卡采用的是7300LE的核心,完全继承了高端旗舰G70的构架,采用的是90nm的制程工艺,芯片的发热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核心可以跑到达到更高的频率,超频性能也更好。显卡采用了DDR2 -2.8ns的显存,核心显存频率分别为450/700MHz,128MB/64bit。

  继富彩推出的“火龙翼”、“冰龙翼”的散热器之后,富彩新研发的散热器被命名为“菱龙翼”,这一新散热器运用在7300LE闪龙版上,散热器形状为菱形,风扇是放射性的风道,四周出风,加上散热风扇,能迅速带走散热片上的高温,独特的开放式风道设计还兼顾到了电容、显存以及PCB板的散热。与其他普通散热器不同的是,散热片在底层另外还设计了三个出风口,通过散热风扇,可以更加地对芯片散热,与其他普通散热器相比,显卡温度低了4-5℃。


  7300GT速龙版 599元

  富彩7300GT速龙版采用的是与7600GT同样的G73的核心,原生的G73显示核心具备有十二条管线,五个顶点处理单元,但NVIDIA在芯片出货时屏蔽了G73的四条管线和一个顶点单元,7300GT即拥有八管线,四个顶点处理单元。

总有一款适合你400-5000元富彩7系热销显卡

  富彩7300GT速龙版采用的是7600GS的PCB,同样六层PCB,完全没有偷工减料,核心和显存分离供电的形式组成7300GT速龙版的供电系统,采用了大量优质的直插DIP电容、固态电容、英飞凌MOS管以及屏蔽式的电感,即使在长时间运行的情况下,显卡也的稳定地运行。

  显卡采用的是海力士的-2.8ns DDR2显存,核心显存频率为400/700MHz,由于7300GT采用90nm制程,发热量较小,显卡还有比较大的超频空间;显存为256MB/128bit,随着越来越多大材质贴图游戏的推出,游戏对显存容量的要求也越来越大,大容量显存必将是未来显卡的发展趋势。

  富彩7300GT暴龙版采用的是黑色的PCB,六层板设计,超频和屏蔽性能会更好,整个PCB板色泽通亮,手感不错,可见PCB的清洗工艺还不错,好的清洗技术可以更好地屏蔽电磁波的干扰,显卡运行会更加稳定。

  售价为599元的7300GT成了目前600元左右最值得购买的显卡之一,与同价位的X1300PRO相比,无疑是八管线的7300GT更值得购买。


  7300GT魔龙版 699元

  富彩7300GT魔龙版,令人惊讶的是7300GT的显卡竟然使用了7600GT的PCB版,P456的公版PCB,电气性能比非公版的更优,在用料和做工上都不惜工本。魔龙版采用了富彩“火龙翼”的散热器,鳞片式的散热器,加上大尺寸、低转速的风扇,噪音低,散热效能好,使显卡在超频与静音上达到了一个很好的平衡。

总有一款适合你400-5000元富彩7系热销显卡

  7300GT魔龙版采用核心显存分离式的供电方式,供电模块采用了全三洋电容的设计,能保证长期稳定运行,且发热量极低,即使在长时间超频使用的情况下也能保证显卡的正常供电。封闭式的电感很好的屏蔽了电磁波的干扰,保证提供给显卡纯净无杂质的电流。显卡配备了四颗HY的GDDR3 -1.4ns的显存,8*32的规格,组成128MB/128bit的规格,显卡的核心和显存频率达到了500/1400MHz,由于显卡出色用料和做工,显卡还有比较大的超频空间。

  从做工用料、性能表现来看,7300GT魔龙版都十分出色,而699元的售价使其性价比更加出色。


  7600GS速龙版 749元

  7600GS速龙版采用黑色的六层PCB板,走线布局用料都十分不错。显卡采用大散热片,被切割成很多小块,大大增加了散热片的热交换面积,再加上直径为5CM的大扇叶双滚珠风扇,能迅速带走芯片和显存上的高温;在散热器上还安装了一个塑料片,这其实不仅仅是为了美观,它可以有效调整风扇所带来的气流,避免气流无规则地乱窜,使气流沿着散热片上的风道,更快地带走散热片上的热量,同时也可以更有效地对散热片周围的电子原件进行散热,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总有一款适合你400-5000元富彩7系热销显卡

  除此之外,速龙版跟皓龙版的参数规格也完全相同,十二管线,同样是采用三星-2.5ns DDR2的显存,256MB/128bit,频率为400/800MHz,是NVIDIA的官方规定标准频率。因为7600GS的核心采用90nm的制程工艺,发热量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所以显卡的超频性能也十分让人期待。

  富彩这款7600GS速龙版售价仅为749元,是目前售价最低的7600GS,推荐近期装机的朋友购买。


  7600GS爆龙版 899元

  富彩7600GS皓龙版采用六层PCB板,超频和屏蔽性能不是市面上采用4层PCB的7600GS所能比的,整个PCB板色泽通亮,手感不错,可见PCB的清洗工艺还不错,好的清洗技术可以更好地屏蔽电磁波的干扰,显卡运行会更加稳定。走线布局以及用料都不错,显卡配备有个性张扬的“富彩冰龙翼”风扇,这是采用韩国著名散热器厂商APACK的GX710高效能热管散热器,黑色的PCB配上橙红色的散热器,十分地养眼。

总有一款适合你400-5000元富彩7系热销显卡

  富彩冰龙翼”风扇采用的是韩国散热器大厂APACK的方案,Zerotherm(绝对零度)系列的散热器在国外DIY发烧友中享有很高的声誉,GX710是最新出品的一款,高精密的压固+螺丝锁合工艺带来了非常完美的视觉效果,散热片采用纯铜材质,配上低转速的大口径纳米陶瓷风扇,风扇转数维持在1450转左右,噪音控制在12.6分贝以下,在保证散热的同时,也达到了静音的效果。

  显卡的做工和用料也十分豪华,选用了了大量高品质的固态电容,为显卡的性能和超频能力提供了保证。同时采用核心/显存分离式供电方式,全封闭式电感线圈减少了显卡本身电磁干扰情况的出现,在增加稳定性的同时还可以延长显卡的使用寿命。显卡另外还有一个4pin的标准电源接口,这是市面上第一款采用外接电源的7600GS DDR3版本,提供更加稳定的电流,避免超频时出现电压不足的情况,这样一方面有利于显卡的稳定运行,另一方面则保证了显卡拥有更强的超频潜力。

  显卡采用的是三星-1.4ns的显存,频率为560/1400MHz,与7600GT的频率一置,性能与7600GT相若,但与7600GT相比,这款7600GS暴龙版更富性价比。


  7600GT皓龙版 1499元

  富彩的7600GT皓龙版是市场上第一款杀到1499元的公版7600GT,显卡采用P456公板设计,稳定性是不用质疑的,而且它的供电部分用料十足,多颗三洋SVP铝壳电容和红宝石直立电解电容,确保了显卡的稳定性一流。纯铜的散热片完整地覆盖了核心部分,多风道的设计,搭配高速静音风扇,能保证显卡长时间的稳定运行。

总有一款适合你400-5000元富彩7系热销显卡

  显卡的使用了三星的1.4ns DDR3显存,组成256M/128bit的高显存规格,默认频率已经高达560MHz/1400MHz,与公版频率持平。显卡拥有12条象素管线和5个顶点着色单元,更支持SLI双卡连接,组成SLI的实际应用性能更加强劲。


  7900GT皓龙版 2399元

  GF7900GT是NVIDIA于今年3月中旬推出的一款定位高端的显卡,该系列凭借核心管线以及技术方面的整体优势,一经发布便以明显的数据成绩和实际的表现超越了N卡前代皇者GF7800GTX,卡的做工用料自然档次十足。供电方面,它的PCB板上设计有大面积的日系Sanyo、chemicon固态电容,同时配置了多枚高品质全封闭式电感线圈。

总有一款适合你400-5000元富彩7系热销显卡

  显卡拥有24条像素渲染管线和7个顶点单元,支持CineFX 4.0引擎、nView多重显示技术和SLI等技术。 采用的三星GDDR3的显存,-1.4ns,8颗8M×32bit的颗粒组成总容量为256M(256bit位宽)的显存系统,显存速度为1.4ns,理论上可以上到1600Mhz,而7900GT显存默认频率仅为1400Mhz,还有比较大的超频空间。


  7950GX2皓龙版 4999元

  富彩7950皓龙版完全采用NVIDIA公版,采用双层的PCB版,主卡PCB版采用P502设计,辅卡PCB版则为P602公版设计,主卡和辅卡PCB上各有一颗G71显示芯片,每个核心24管线,两颗加起来就是48管线,主卡和辅卡通过一颗48X的桥接芯片连接在一起,使两颗显示芯片完美的结合在一起,相当于两片7900GTX在显卡内部完成SLI的协同运算。核心供电采用两相供电设计,采用的都是三洋的固态聚合物电容黑色的钽电容以及封闭式的电感,用料可以用奢华来形容。

总有一款适合你400-5000元富彩7系热销显卡

  显卡配备的是三星GDDR3的显存,-1.4ns,每片PCB上八颗显存,两片PCB组成1GB/512bit的显存系统,是目前显卡中的顶级规格。显卡运行在500/1200MHz的频率上,核心与显存都有一定的超频空间,当然除非是顶级的发烧友,不然谁也不会那7950 GX2去超频,因为它的性能应付游戏以及其他应用已经绰绰有余。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