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客户为先多元发展 技嘉行政总经理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 12:20 天极yesky
edk 

  天极网:您好,技嘉作为全球一线厂商无论是从产品还是概念方面都引领了业界的潮流,而最近比较火热的环保概念也深入到IT行业,特别是在制造业中,而目前技嘉旗下的板卡已经全面转换到无铅制程,您能否谈谈在这个过程中,技嘉获得了哪些优势?

  技嘉:技嘉科技在转换制程的过程中,第一个获得的不是资源而是教训,我们有两个压力同时降临在技嘉身上,因为每个客户的需求并不相同,而无铅的导入的更早更顺利,所以在订单的分配上还占着一定的优势。举个例子来说,我们有过这样的客户,去年他的商用台式机主板分别给两家同时制造,技嘉和另外一家台湾厂商做,另外一家厂商在去年的8月底9月初的时候完成了最后一次RoHS的检查。客户想在这个时期得到的是无铅(RoHS)制程的产品,因为欧洲的渠道和法规对于无铅相当的重视,如果产品不符合要求,就无法销售,所以对于客户来说,必须保证产品正常销售。去年第四季度技嘉全球为了完成制程的转换,而我们的产品物料的调度规划延长到6到8周等,在维持高速生产的同时完成制程转换,并且是要每条产品线都完成转换,因为在最终出货的时候是不可能分环保产品与非环保产品,所以技嘉在制程转换完成之后,技嘉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客户为先多元发展技嘉行政总经理专访

  天极网:当然,技嘉还是一家多元化的企业,以板卡为主的技嘉之前就开始致力于覆盖其他产品线的产品,特别是在外设方面,技嘉颇有自己的特点,如女神机箱等等,你觉得这样多元化的发展对技嘉带来了哪些优势?

  技嘉:多元化的发展对于技嘉的好处在于,能够最大限度满足渠道对于技嘉的需求,在国内的渠道大多都是DIY分销商等等,他们通过对于技嘉品牌的信任,从而支持技嘉的全系列产品,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互惠互利的事情。而对于渠道来说,单纯装机的客户并不多,对于分销客户来说,增加渠道的多元化建设就成为了生存的重要环节之一。对于技嘉来说,研发外设产品主要从两个角度出发,一个是最大限度的满足渠道客户的需要,另一个是技嘉的多元化是证明技嘉成长的一个见证,从主板为核心向外发展,覆盖其他的外设产品,给用户们带来与主板品质同样优异的外设产品,相信这一点也是用户希望看到的,通过着一系列的举措,对技嘉的品牌进行增值。

  天极网:让人高兴的是,今年是技嘉成立20周年,在技嘉走过的20多年中,对于企业来说积累了哪些宝贵的市场经验,从中又吸取了哪些管理上的良方。而在今年,技嘉又会有怎样的举措来庆祝20周年纪念?

  技嘉:对于技嘉来说,一直是以产品见长而不是以宣传和炒作为主,所以庆祝20周年也仅仅是铭记在心,公司不会因为20周年而炒作一番,对于技嘉来说,服务客户以及生产产品才是第一位的。说到管理经验,我觉得技嘉与其他公司有一点还有不同就是,技嘉在渠道销售的比例还大于OEM产品的比例很高,未来我们还会控制OEM产品的出货比例不超过公司整体出货比例的三分之一,从这个比例分配上我们得到的一个好的经验是要因地制宜,所以说,技嘉一直非常关注市场,踏实的制造产品。

  天极网: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这次采访,希望技嘉越做越好。

  技嘉:谢谢。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