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为什么选择黑白激光打印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5:37 天极yesky
佚名 

  作为一种常用的输出设备,选购个人激光打印机时需要进行全面的对比,下面我们从七个方面逐一进行介绍:

  品牌

  品牌是产品质量、服务、可靠性及性能的综合体现,选对了品牌就意味着成功了一半,知名的品牌都是历经多年努力,持之以恒而形成的,在各个方面都达到了依靠的水平。

  服务

  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客户的使用感受及生产效率,好的售前服务方便客户购买,好的售中服务方便客户使用,好的售后服务方便客户维护。

  易用性

  易用、好用已成为选购打印机时的重要参考指标,高易用性可提高打印效率,降低打印成本。易用性主要体现在故障率的高低、出现故障后是否易于排除、驱动安装及操作界面是否直观等方面。

  体积是否小巧、是否轻便易携也是易用性的重要体现。

  打印速度

  不要只看标称打印速度,更要关心实际的打印速度,可以实际进行打印测试。知名厂商为了维护自己的业界形象,一般在提供各种指标时会比较保守。

  另一个需要重点关注的指标是首页输出时间(FPO),它是指打印第一页时打印机从开始接收数据到打印输出完成所用的时间。据统计大多数用户经常打印的都是1-3页的小文件,所以首页输出时间已成为决定输出速度的最主要因素。

  打印质量

  dpi已不再是决定打印质量的唯一因素,通过影像增强技术,完全可在600*600dpi基础上实现1200dpi的有效输出*。此外碳粉颗粒的形状(球形还是不规则形状)及大小对最终的输出效果也会产生直接影响。

  *HP LaserJet 1012、1015和1150可以达到;LaserJet 1300打印分辨率为1200dpi

  打印机全寿命过程中打印质量的一致性,也是需要重点关注的方面之一。采用碳粉和成像鼓一体化设计的产品,每次更换耗材时不仅更换了碳粉而且更换了全新的成像鼓,这样具有更好的打印一致性(打印质量不会因耗材使用时间加长而下降)。

  网络连接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办公与网络打印需求不断增加,因此个人打产品是否具有网络打印功能,也成为非常重要的应用特性之一。

  通过可选的内置或外置打印服务器共享打印机,实现网络共享打印,可扩展您的打印应用,最大限度发挥您的投资价值。

  打印语言

  目前个人激光打印机采用的打印语言主要包括GDI和PCL&PS两种。GDI语言是将打印内容解释成光栅位图,再传送到打印机直接打印;PCL&PS语言是将打印内容解释成标准的页面描述文件,然后由打印机转换成光栅图像进行打印。

  采用GDI打印语言的打印机其主要优点是价格较低,但是打印时占用计算机资源较多,对主机性能要求提高;此外由于传输数据量大,不适于实现网络共享。这种打印机比较适合于人数较少,操作系统较简单的办公环境使用。

  采用PCL&PS打印语言的打印机由于其采用的是业界标准的打印语言,因此具有较好的兼容性,可广泛支持所有的操作系统;此外由于数据传输量较小,可以很方便的实现网络打印,适用于使用人数较多,操作系统较复杂的办公环境。

  性价比

  应更加关注总体拥有成本(TCO),即在关注打印机成本的同时,还应考虑耗材成本、耐用性及故障率等指标;耗材成本不仅要看标称打印量,更要看实际打印量。

  激光打印机的耗材一般是成像鼓、碳粉、充电辊等,而其中最常更换的就是成像鼓和碳粉,它们决定了每张纸的打印成本。

  高耐用性(大打印负荷)及低故障率,可以有效降低人工干预的次数,提高工作效率。

  网络连接性也是品质和性能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可选的内置LIO打印服务器共享打印机。利用LIO接口的灵活性及可选的无线LIO内置打印服务器实现无线网络共享,可扩展您的打印选项;使用DIMM插槽,可增加更多的内存、字体或第三方解决方案。

  影响打印机品质的因素还有很多,打印过程的任何一环节处理不好,都会造成较大的影响。除了前面讲的几个主要指标之外,软件、驱动程序的没,对打印品质的影响也很大。各个厂商打印机驱动程序中采用的算法不尽相同,这都会影响到数据的传输速度、解释器的解释速度等。另外即使打印分辨率相同,不同打印机输出图像的精美程序也不一样,这还与透镜的精度、激光点的大小,使用碳粉的精细度等有很大的关系。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