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传统办公模式的一体化变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5:30 天极yesky
佚名 

  在数量上占据了中国企业总数的99%以上的中小企业,随着企业信息化进程的不断深入,对信息化办公资源的需求将形成一个巨大的市场空间,这一事实已受到了所有IT厂商的大力关注。然而,从中小企业目前办公模式的总体状况来看,还处于一个十分尴尬的境地。举个典型的例子,很多企业为了满足日常办公都是这样做的:购置一台方便的传真机,或者再购买一台快捷的打印机,至于动辄几万元复印机就太昂贵了,于是就租用一台,一个月几百块,还算能够接受。这样的办公模式一直以来都是许多中小企业勿庸置疑的选择,可是,对于这种模式弊端,所有的用户都是有苦难言。因为没有一种尽善尽美的选择能够切实的满足中小企业的实际需求。

  不过随着2004年多功能一体机在中国市场的兴起,中小企业的办公应用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应用模式。2004年初,作为世界上第一台一体机的发明者的HP公司把握住了这个绝妙的时机,在中国市场首次进行了一体机的策略发布,为整个一体机市场在2004年的发展方向定下了鲜明的基调。同时,HP推出的多款不同级别的办公一体机产品,也为所有的中小企业用户提供了丰富的选择。由HP所提出的“办公一体机”概念是指由具备传真、打印、复印、扫描等多种功能的单一办公设备来为用户提供全面的办公资源。办公一体机与传统的单功能办公设备相比,具有独特的应用优势,它不仅功能齐全、节省空间、操作方便快捷,而且具有良好的

性价比,恰好满足了中小企业用户特定环境中的办公需求。作为传统传真机和复印机的替代品,一体机的推出无疑使广大的中小企业用户眼前一亮。

  一体机迎合特殊办公需求

  对中小企业来说,收发传真、打印和复印都是日常办公中必不可少功能需求。而在传统的办公模式下,为了实现这些需求,必须要配齐传真机、

打印机、扫描仪、复印机等多种办公设备才能全面的实现日常办公的顺畅。显而易见,用户为了配齐这些设备需要花费一笔不小的费用支出,只是一台复印机就让许多的中小企业锁紧了眉头。当然,担当着重要商业信息往来的传真机,还有日常纸质输出的打印机是绝对不能少的,可是至于平常使用频率并不是太高的复印机那样的大家伙能省就省了。

  中小企业资金薄弱是所有人都有所共识的,而办公空间有限和办公环境复杂也是中小企业用户在选择办公设备时要考虑的重要因素。在有限的办公空间里,如果把这些设备全部制备齐,至少也需要占用两个人办公空间,再加上包括设备的电源线、数据线在内花色各异的连接线,让用户们原本就不宽裕的办公空间显得拥挤、杂乱。仅是负担租用

写字楼的费用就让人单力支的中小企业不堪重负,而这些办公设备因占用空间而造成的损失,对于那些正处于创业阶段的中小企业来说,更是无论如何不能忽视的。

  当所有的中小企业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而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体机的出现瞬间便吸引了所有厂商和用户的热切关注。由HP所倡导的“办公一体机”不仅功能全面,在打印、复印、传真等方面都具有较高的性能,同时,一体机体积紧凑、节约空间,而且特别对于中小企业用户还具有性价比高的优点。HP办公一体机所具备的种种优势,无一不触及到中小企业用户那根最敏感的神经。的确,有了HP办公一体机的存在,用户再也不用为了高昂的费用和功能缺失之间的矛盾而发愁,也不用在狭小的空间里匆忙的奔波于多台设备之间,更不用为了多台设备的复杂操作和维护而大伤脑筋。经过功能有机结合和设计优化的HP办公一体机在性能上丝毫不逊色于传统的单功能办公设备,而在融合了更多功能之后的一体机则优势凸现,因而,HP办公一体机也被业界认为是具有革命性的传真机与复印机的替代产品。

  选择适合自己的一体机

  在日常的工作中是否我们会遇到这样的情形:我们需要在办公室里唯一的一台打印机上打印一份重要的文件,可是由于许多同事都在用同一台打印机,等了很久才等到自己的重要文件,心里想还好没有混杂在别人的文件里;然后签字再到办公室另一端的复印机进行复印,最后回到传真机旁发给给客户。这样的办公环境是很多公司目前的状况,而这种情形所带来的不便是工作的效率大大打了折扣。

  传真、复印、打印都是企业用户日常办公中十分重要的功能,使用的频率非常高。那么,一台速度超群、功能完备的一体机则使以上的尴尬迎刃而解,为日常办公带来很大的便利。通常来讲,办公一体机从功能上可以分为传真主导型、复印主导型,还有各项性能都十分强劲的全能型。对于不同企业用户针对各自的需求来选择一台适合自己的办公一体机来替代原有的传真机或是复印机的确是一个经济实用的办法。

  作为目前全球一体机领袖的HP公司年初在中国市场专门面向中小企业推出了三款经典一体机产品——LaserJet 3015传真主导型一体机、LaserJet 3020复印主导型一体机、LaserJet 3030全能型一体机。这三款产品针对不同的中小企业用户度身定做,充分的考虑了用户在日常应用中的实际情形。以LaserJet 3015为例,这是一款面向中小企业用户的传真替代型产品。LaserJet 3015传真功能十分强大,可以实现每页3秒的高速传真,配以方便快捷自动进纸器,可以实现连续多页的传真,内置2MB的内存空间可以保留110页纸的传真内容,所以纸张用尽,传真内容也不会丢失。此外,LaserJet 3015还可以存储和检索120个传真号码,能够支持传真转发、自动传真缩放、垃圾传真阻挡、传真延迟发送、轮询接收等附加功能。如此强大的传真功能,就算是再专业的传真机也要甘拜下风了。而更让人兴奋的是LaserJet 3015在具备出色的传真功能之外,还具有出色的打印、复印、扫描性能,全面的满足了办公应用的多种需求。LaserJet 3015仿佛一个摆放在桌面的商务中心,无需走动便可将烦杂工作尽在掌握。

  对于很多商业用户来说,对办公的需求也许并没有变,而办公一体机所带来的崭新的办公模式却让更多的用户感受到了HP科技快捷、高效的体验。由HP所倡导的办公多功能一体机作为商业办公的新选择,也将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广泛的商用领域。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