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选购金士顿防假货骗局 别把假货当水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 14:12 天极yesky

  “你的金士顿内存为什么比别家便宜十块?会不会是假货?”

  “怎么可能?便宜点还不好?实话告诉你,东西绝对真,只是我这是水货,当然比报关进来的便宜!”

  ——上面的对白是不法商贩在推销假冒金士顿产品时常用的伎俩,一般听到经销商以
“水货”为由向你推销价格比正常价格更低的金士顿内存时,千万多留个神,多半情况下这种商家就是在向你推销地地道道的假货!

  一般情况而言,“水货”是指通过非正规途径流入国内的金士顿在其他国家销售的产品,这类产品虽然同为金士顿出品,但由于面对的地区不同,且不排除运输过程中缺乏保护导致的产品损坏,单就维修和支持一点上,此类产品也没有正规渠道产品来的稳妥。事实上,由于中国国内市场庞大的出货量,国内的金士顿内存价格甚至比周围国家乃至欧美的价格还要便宜,因此根本不可能有水货出现!即便有,把产品从国外运进国内,单从物流成本上说也只会导致进入国内的“水货”反而更贵。因此“我是水货,所以便宜”的说法,完全就是不法商贩兜售假货或者防冒产品的一种欲盖弥彰的表现!

  这里不妨就拆穿上面这些“水货”的来源:最大的一类就是假冒的金士顿内存,他们的各个细节仿真度都很高,但是使用时完全没有金士顿内存稳定高效的特点,更不用说终身保固的售后承诺了。第二类的“水货”的真相是一些不法商贩根本兜售的就是“貌似金士顿”的其他品牌产品。一些后起的内存品牌在品牌和包装上与金士顿都有相当大的相似之处,而这点很多时候就直接被不法商人解释为“水货”来销售了。因此无论是哪种情况,消费者选购这种“水货”带来的利益完全比不上可能带来的稳定性和售后服务的损失。能买到的金士顿内存“水货”产品必假无疑。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金士顿在全球范围内出售的内存都拥有通用的防伪措施,那些以“水货”为由推销无法正常通过鉴别真伪步骤的金士顿内存全部都是假货的范畴。因此消费者在碰到这类比正常价格便宜的产品时,一定要仔细鉴别产品的真伪。金士顿目前鉴别产品真伪的方法一为“变彩防伪标”,二为最可靠的“一分钟辨真伪”网站,只要登陆网址http://www.kingston.com/china/verify/,按照网站提示输入金士顿产品的序列号和E-mail,一分钟内就可以收到金士顿寄出的辨真伪邮件,这种方法对于金士顿全球各地出售的所有正品金士顿产品均有效。如果购买时不方便上网,也可以致电金士顿的正品

维权热线800-820-7655免费电话委托厂商专业人员代为辨认真伪。

  最后,任何金士顿产品的消费者一担发现“水货出售”都可以通过金士顿的800电话进行举报,金士顿也对热心消费者的关心和信任致以诚挚的谢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