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AOC冠捷暑促新概念:走出价格泥潭架构品牌联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6:18 天极yesky
佚名 

  和以往的夏天相比,今年的雨水似乎比往年频繁了一些。和不温不火的天气相比,显示器市场似乎显得更为火爆,显示器行业各品牌厂商都不遗余力的进行着各自的暑促“功课”,力求加速实现各自的年度目标。

  针对往年的暑促,有业内人士戏称为“鸡肋”,本以为假日经济和巨大的目标市场能带来暑期销售的黄金效应,然而一年比一年“叫好不叫座”,这与传统的“促销老三样”不无关系。从整体来看,今年的暑促无论是在形式上,还是在内容上,都较往年有所提高,各品牌厂商都意识到只有在形式上多样,内容上创新才能改变暑促面临的尴尬。

  各品牌厂商除了在暑促市场都投以重金打造外,今年的显示器市场暑促市场还呈现出一些新的特征:销售模式的创新,比如国内一线厂商AOC、飞利浦都和其它行业知名品牌强强联合捆绑销售;此外,买赠用品更趋实用化和人性化,几乎所有的品牌厂商都意识到产品和赠品的合理搭配能更好的促进用户的购买等等。这其中,尤其是AOC冠捷更是将暑促作为其实施品牌战略的重要环节,在主题和内容上显得尤为鲜明和创新,从而引发了显示器品牌对如何做好暑促功课的新思考。

AOC冠捷暑促新概念:走出价格泥潭架构品牌联动

  AOC 193FW

  从比拼价格到创新价值

  在很多的人的概念里,暑促就是单纯的“降价促销”,然而随着今年液晶面板的不断“跳水”导致厂商降价策略行为异常频繁,另外,显示器市场的不断成熟促成了用户理性消费观念的提升,因此单纯的降价不再是消费者买单的主导因素。如何在产品价格和价值相吻合的基础上作差异化竞争成为商家所考虑的问题?

  在今年4月份的战略发布会上,AOC就明确的提出要“做大做强品牌”,要提升品牌和产品的附加值,更集中的是体现在增强消费者品牌体验和产品体验上。因此AOC在今年的暑促提出了将从制造为中心时代的价格战竞争,全面转向增加品牌附加值和产品应用体验的价值战策略,提高品牌附加值和产品体验应用是本次暑促的重点

  2005年的AOC冠捷以高于市场平均发展水平4.6倍的速度实现了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晋级国内市场三甲之列,在巩固增长的同时提升品牌和产品的美誉度成为AOC下一步考虑和落实的重点,而这也正是价值战策略的精髓所在。

  从单一营销到品牌联动

  各显示器品牌往年几乎都是我卖你买的单一市场营销行为,然而从市场发展角度来看,所有厂商都不希望将暑促变成独角戏,从而催生了各品牌之间合作和联动的新营销模式。AOC冠捷作为全球最大显示器制造厂商,今年携手全球最大网上中文百货店当当网联动促销,在策略上开创了强强品牌合作全国联动的新营销模式,不仅限与此,AOC还特别在当当网上建立液晶电视网上专卖店,拓宽了产品的销售渠道。美格也捆绑江民将“扫毒”进行到底,整合了厂商、卖场各方的优势,一软一硬的搭配产生了全方位、立体化的效果;这种知名品牌强强合作联动的模式在很大程度上将二者的用户资源进行了高度整合,并能相互促进。此外,再加上100%中奖以及促销赠品更趋向满足用户“实用”、“实惠”的心理,有利于刺激用户的购买欲望。

  从大众路线到细分人群

  有不少人认为,暑促的促销产品是厂商比较低端以及大众化的产品,这显然还是以前各厂商“低价拼杀”所带来的恶果。除了在价格上转型价值战,AOC力求在暑促上为用户保障更多的价值,因此针对暑促的产品线不在是针对大众化走量的产品,而是根据不同的细分人群的特点,提供针对性产品,充分满足不同阶层用户的需求。旗下的F/P系列液晶都是市场主流的液晶产品,象备受业界推崇的经典之作173P、193P系列,年初携手无极推出的“宽无极”倾城193FW,还有受到时尚都市女性杂志《瑞丽》编辑推荐并携手共享世界杯的195F 足球宝贝“白雪”等等,尺寸从15寸到19寸都有所涉及,产品从主流传统液晶到宽屏液晶也都涵盖,从外观和性能上无不展现时尚和科技相融合的魅力。

AOC冠捷暑促新概念:走出价格泥潭架构品牌联动

  AOC 195F

  当然,除了上面的一些形式,暑促的成功与否还和厂商的服务是否能迅速跟进,产品和赠品的物流是否能迅速到位,以及各地区渠道商将暑促政策贯彻到位都有很大关系。无论是出于促进销售的目的,还是提高品牌知名度的目的,我们都欣喜的看到了今年各显示器厂商推出了一些比较新颖的模式和形式,希望能给日渐冷清的暑促市场注入一股新鲜的血液,更希望这是今年夏天厂商、渠道以及用户共建三赢的转变。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