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让PC信息在指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6:03 天极yesky
yesynb 

  个人电脑自从1981年诞生以来,其使命和地位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已经从少数专家拥有的高科技产品变为大多数人享用的个人生产工具。不过,随着电脑在用户系统里越来越重要和不可或缺,也带来了一些新的问题。

  恶意软件的攻击呈爆炸性增长,用户的系统也越来越需要持续稳定的运行,同时,在发生事故后需要更快速地作出反应和决策,这都对系统的可管理性和安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有一项针对众多IT机构的调查资料表明,三大最主要的IT需求是更好的资产管理、更少的停机时间以及最低限度的现场维修量。

  很多企业经常面临各种由硬件和软件故障甚至病毒、黑客软件造成的系统异常和瘫痪,但却苦于没有足够的人力和更好、更及时的监控、维护手段而不堪重负,系统的不间断运行就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奢望。

  面对这样苛刻复杂的网络管理环境怎么办?一种新型的电脑管理技术有望很好地解决这种难题。这就是出现在英特尔博锐平台中的主动管理技术iAMT。

  远程管理成为最迫切需要

  有调查数据表明,个人电脑5%的支持事故却导致了52%的支持成本,因为这些事故都需要现场访问来解决,因此降低现场访问的频次可以有效地降低成本。而远程诊断和管理则成为降低支持成本的最佳方式。

  在一份针对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的调查资料中表明:在PC机故障中,硬件故障占27%,硬盘故障占8%,

操作系统故障占19%,BIOS故障占2%,操作系统更新占3%。对于占事故率35%的硬件和硬盘故障,可以通过iAMT技术远程诊断(更换故障部件还需到现场),而对于操作系统、BIOS故障和操作系统更新需求,则可以完全免去现场故障解决服务。其效率提升和成本节约显而易见。

  中石油是中国最大的石油天然气公司,其信息系统网络已经覆盖了下属的各科研机构及油田地区,应用于总部管理指挥(如ERP系统)和办公自动化(如OA系统)的计算机系统不允许出现中断。由于中石油各单位具有点多线长的特点,使得信息系统的远程管理和维护成为迫切需要。如何最大限度地缩短故障响应和恢复时间,保证重要应用系统不出现中断,是中石油信息系统运行维护的难题。

  另一方面,中石油面临的现实困难和挑战也是很多企业共有的:基层应用部门操作人员技术水平不高,没有能力处理许多简单故障;专业人员赶赴现场需要相当长的时间,难以保证重要系统的不间断运行;缺乏通过网络来实现快速维护、系统恢复以及远程处理诸如操作失误、进程死锁等故障的手段;对远程站点的软件部署和防病毒软件的及时更新缺乏有效的手段;部署新的应用系统时,缺乏对现有软硬件的升级和软件许可进行有效管理。

  这种全面而苛刻的管理需求是传统PC管理技术很难达到的。而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支持加密和持久的资产管理,并具有强大的远程诊断/恢复能力。这些能力在一些先前系统难以管理的情况下,例如低功耗状态、操作系统挂起或“蓝屏”甚至系统无法启动时仍然可以发挥作用,比较适合中石油信息系统实时响应要求很高但基层维护水平相对较低的现实情况。

  在部署了英特尔主动管理一整套解决方案后,中石油总部及勘探研究院的信息计算技术中心实现了对天津大港油田信息中心的远程客户台式机提供各种技术管理,如远程诊断和维护,在关机的状态下启动系统、进行BIOS更新、系统恢复、软件分发和安装以及远程软硬件资产管理等,提高了管理效率,显著地节省了成本。

  盘点电脑资产更轻松

  很多企业经常面临这样的难题:多年以来采购的不同型号和批次的电脑由于规格的不同,其软硬件信息分散在各处,难于管理,升级和维护都很困难。

  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在非易失性存储器中存储了硬件和软件信息,IT 人员甚至能够在电脑已关机的情况下查看各项资产(电源要与局域网相连)。通过查看设备资产清单,管理人员还能获得当前设备的详细信息,在提高准确度的基础上简化了管理员的工作并提高了效率。而一条专门的基于硬件的通信通道保证了盘点工作不受电脑电源状态或操作系统运行状态的限制,安全性和可靠性明显提高。

  国家

知识产权局对内外提供了很多专利查询系统和申请功能,每年有超过千台的电脑采购量。从2006年4月开始配备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的电脑运行专利审批管理系统,生成高效全面的系统维护及资产跟踪报告,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管理成本。

  安全隔离与防护显真功

  传统上对电脑的远程监控需要安装专门的远程管理软件,这些软件在客户端的系统中往往以代理程序的形式出现,很容易出现客户端由于人为操作失误、病毒或者黑客程序破坏、系统不稳定而造成通信失败,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则集成在受保护的非易失性硬件和系统固件中,远程控制台可以不必再依赖本地的软件代理,能够避免意外的数据丢失,并保证在整个企业中保持软件与病毒防护的一致性与不断更新。同时,第三方软件能够在非易失性存储器中存储版本号或策略数据,还可以在工作时间以外实现恢复或更新。

  可能很多用户都为每天不断出现的病毒和恶意软件而不堪其扰。最新的主动管理技术还新增了代理监视和断路保护功能,因此功能更为强大:系统


  阅读关于 主动管理, 中国石油, 英特尔 的全部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