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回击Woodcrest 新一代Opteron正式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4:58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经过一再跳票之后,AMD今天终于正式发布了新一代Opteron处理器,以回击Intel在6月份发布的Woodcrest Xeon 5100。

  AMD此次发布的新Opteron共有23款,分为三个系列,其中单路的1200系列采用Socket AM2接口,双路的2200系列和四路/八路的8200系列改用新的Socket F接口,共有1207个针脚。如图:

  

回击Woodcrest新一代Opteron正式发布

  热设计功耗(TDP)方面,1200系列常规版为103W、最高端1220SE为125W,2200和8200系列常规版为95W、HE版为68W、最高端2220SE和8220SE为120W。相比之下,Intel的Woodcrest系列为常规版65W、低压版40W、高端版80W。具体参见下图:

  

回击Woodcrest新一代Opteron正式发布

  Intel的Woodcrest引入了全新的Core微架构,而AMD的新Opteron依然沿用旧的K8架构,只是开始支持DDR2内存、引入代号Pacifica的虚拟化技术“AMD-V”、前端总线升至667MHz(F)或800MHz(AM2)。尽管如此,AMD仍对新Opteron充满信心,并指出了三点优势:一、至少在一项测试中超越对手,SPECfp_rate2000 Linux胜出11%;二、继续最好的功耗效率,并同时考虑内存和北桥;三、保证平台升级顺利,可平滑过渡到今后的四核心系统。

  AMD表示,至少在单路和双路系统中,处理器的速度和功耗效率依赖于具体的应用环境,而在四路和八路系统中,AMD Opteron相对Intel的Dempsey Xeon 7000系列仍然握有较大的优势,因为后者仍基于旧的NetBurst架构。根据AMD给出的数据,8220SE在四路系统中要比Xeon 7041快47%左右,功耗则少27%。

  各型号的新Opteron均已开始出货,售价从1210的255美元到8220SE的2649美元不等。详见下表:

  

回击Woodcrest新一代Opteron正式发布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