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1TB硬盘年底成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11:04 驱动之家
作者:上方文Q

  目前硬盘的最大容量是750GB,而在年底,这一数字将达到1000GB,或者说1TB,从而进入“TB”级别新时代。

  日立环球存储技术(HGST)公司产品策略与营销高级副总裁Bill Healy表示,回顾历史,硬盘存储密度一直保持着每两年翻一番的发展速度,所以TB级别硬盘已经近在咫尺。

  Healy还说:“20年后,我们将可以拥有1TB容量的1英寸硬盘。”

  希捷在今年4月推出了750GB容量的3.5寸桌面硬盘,日立也以500GB紧随其后。希捷还推出了1GB容量的NAS设备,不过是由两块500GB硬盘组成。

  到今年9月13日,硬盘将迎来自己的50岁生日。1956年的那一天,IBM发明了世界上第一个磁盘存储系统IBM 305 RAMAC,拥有50个24英寸的盘片,重约1吨,容量5MB。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