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魔鬼波变种正疯狂肆虐 不亚于冲击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 09:24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边锋

    CNET中国.ZOL 8月15日报道:北京信息安全测评中心、金山毒霸联合发布2006年08月15日热门病毒。今日提醒用户特别注意以下病毒:“魔鬼波变种a”(Worm.IRC.WargBot.a) 和“魔鬼波变种b”(Worm.IRC.WargBot.b)

    “魔鬼波变种a”(Worm.IRC.WargBot.a)蠕虫病毒,利用MS06-040漏洞进行传播,可能导致RPC服务崩溃,用户无法上网。

    “魔鬼波变种b”(Worm.IRC.WargBot.b)蠕虫病毒,该变种在变种a的基础上进行了加密处理。

    另据瑞星全球反病毒监测网介绍,今日有两个病毒特别值得注意,它们是:“魔波(Worm.Mocbot.a)”和“魔波变种B(Worm.Mocbot.b)病毒。这两个病毒利用微软MS-06040系统漏洞进行传播,会造成系统服务崩溃,无法上网等症状。目前已有数千用户遭受到该病毒攻击。

    http://db.kingsoft.com/(金山毒霸)、http://www.rising.com.cn(瑞星)


金山本日热门病毒:

“魔鬼波变种a”(Worm.IRC.WargBot.a)     威胁级别:★★★

    据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介绍,这是IRCBot黑客后门病毒的新变种。该病毒利用MS06-040漏洞进行传播,病毒在受感染系统中生成以下病毒文件:
%system%\wgareg.exe,并通过修改特定

注册表信息降低系统安全等级。该病毒的主要危害是通过IRC聊天频道,系统接受黑客的控制,沦为“肉鸡”,可导致RPC服务崩溃,用户无法上网。

“魔鬼波变种b”(Worm.IRC.WargBot.b)   威胁级别:★★★

    据金山毒霸反病毒工程师介绍,这是一个继魔鬼波变种a后又一新变种。该病毒利用Windows系统服务远程缓冲区漏洞(MS06-040)进行主动攻击,严重可导致网络瘫痪、系统崩溃。该变种在变种a的基础上进行了加密处理。

金山反病毒工程师建议:

    1.请您不要轻易运行从Internet下载后未经杀毒软件处理的文件,强烈建议您先用最新病毒库的毒霸进行扫描,然后决定是否运行。

    2.当操纵者控制用户电脑时,就可直接导致用户的信息被泄露, 为了您系统和个人信息的安全,专家建议用户在打开一个陌生文件时,请用最新病毒库的杀软进行扫描。

瑞星本日热门病毒:

“魔波、魔波变种B(Worm.Mocbot.a/b)”病毒:警惕程度★★★☆,蠕虫病毒,通过系统漏洞传播,依赖系统:WIN 2000/XP。

    该病毒会利用微软MS06-040高危漏洞进行传播。会自动在网络上搜索具有系统漏洞的电脑,并直接引导这些电脑下载病毒文件并执行。只要这些用户的电脑没有安装补丁程序并接入互联网,就有可能被感染。当用户的计算机遭受到该病毒攻击时,会出现系统服务崩溃,无法上网等症状。

    感染该病毒的计算机会自动连接特定IRC服务器的特定频道,接受黑客远程控制命令。用户的

银行卡帐号、密码及其它隐私信息都有可能被黑客窃取。由于病毒连接的IRC服务器在中国镜内,因此该病毒很有可能为国人编写。

    反病毒专家建议电脑用户采取以下措施预防该病毒: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关闭或删除系统中不需要的服务;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进行实时监控,平时上网的时候一定要打开防病毒软件的实时监控功能。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