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集成显卡运行vista—技嘉M51GM-S2G主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6:54 走进中关村
  【走进中关村消息 记者:小星】今年底明年初,VISTA也就要发布了,面对新系统的种种新特性,总是想先睹为快的。下载了微软提供的Windows Vista Upgrade Advisor,测试了一下,结果是几乎所有的硬件都不能满足Vista的要求。现在用的电脑是大学时买的,服役已经快4年了,当年的豪华配置现在已经垂垂老矣。于是产生了升级的欲望。

  升级要考虑的是,自己需要什么样的电脑。其实现在很多人买电脑都存在一个误区,即买的时候考虑的是买多少钱的电脑,而不是买什么样的电脑,是我有多少钱买,而不是我需要什么。大学时电脑使用以游戏为主,现在自己工作了,有了自己可以支配的收入,对电脑的用途却慢慢的起了变化。游戏,已经不如曾经那么疯狂了,而玩得较多的,也是大学时代的CS,魔兽,星际。多媒体应用,多用途,扩展性好,偶尔玩玩游戏,将来能运行VISTA的电脑才是自己现在需要的。说一下新配的电脑。

  AMD最近的大降价,使我决定选择AMD平台。CPU选定的是AM2的Athlon3000+。为的是将来能有比较好的升级潜力。而且,目前,AM2的Athlon3000+比939平台相同产品只略贵一些,看在以后的升级上,还是选择AM2平台。因为vista需要Direct9.0的支持,而笔者又不怎么玩游戏,所以准备选购一款低端的,支持 directx9.0的显卡就可以了。但是,最后从成本和实用的角度出发,还是觉得nvidia的C51最为适合。完全支持direct9.0c,不错的3D性能,已经最重要的,比起独立显卡而言的低廉的价格。


集成显卡运行vista—技嘉M51GM-S2G主板

技嘉GA-M51GM-S2G主板

  在C51大军中,选择一款扩展性良好支持AM2的主板并不难。一线大厂技嘉的一款C51主板就比较符合笔者的需求。这款主板的型号是GA-M51GM-S2G。良好的性能和适中的价格是笔者选择它的理由。集成6100的显卡自不用多说。具有四条内存插槽,方便将来添加内存。而因为GA-M51GM-S2G使用的是少见的430的南桥,所以,集成了千兆的网卡并提供4个SATA2硬盘接口。虽然千兆网卡现在的用途并不广泛,但谁知道以后会怎么样,有总比没有好吧。而4个SATA2的硬盘接口也比普通410的南桥多2个。不管是做硬盘RAID还是今后添加硬盘,都不用担心硬盘接口不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主板具有IEEE1394接口,很方便笔者进行视频编缉。而技嘉这个主板一线大厂的名声也从这块主板的做工上体现了出来。

  内存方面,选择了Corsair海盗船 ValueSelect系列的DDR2-667 512MB*2。虽然要被集成的显卡分配掉一些,剩下的也够运行VISTA了,而平时的运行也够了。何况,主板上还有2个内存插槽空着,需要时再添加也不迟。ValueSelect是海盗船的低端系列。虽然是低端,仍然保持着精细的做工和良好的兼容性。

  硬盘是酷鱼7200.9 ST3250824AS ,250G,8M 缓存,SATA2的产品。众所周知,SATA2比SATA1性能上有着明显的提升。

  买回家后,装上了测试版的VISTA,不负所望,运行的酣畅淋漓。现在正在AERO美轮美奂的效果下惬意的码着这篇文章。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