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突破IT管理时空桎梏 凸显信息商务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6:33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Conline台式机频道

  

  随着英特尔®酷睿TM2双核处理器的横空出世,此前业已成为中国企业信息化市场一大热点的博锐TM(vPro)平台开始受到更多用户的关注——事实上,随着商业企业技术、业务、人才、市场的全球化趋势不断向纵深演进,今天,企业若想保持在更大范围内的市场的竞争力,便至少需要解决以下三个层面问题:

  其一是以先进的信息技术与服务满足日趋复杂的业务需求、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其二是掌控信息技术与服务中断的频率、成本和影响;其三是降低企业IT信息系统的总体拥有成本(TCO)。

  英特尔博锐平台释放企业业务能量:

  由于以酷睿2为动力引擎的英特尔博锐平台被认为足可满足企业客户对于智能化、网络化、个性化办公的最繁复、最苛刻的需求,且能够切实改进客户的业务表现、节约其应用成本,因此,该平台备受瞩目也就不足为怪了。

  从硬件层面看,博锐平台包括了英特尔酷睿2双核处理器、英特尔Q965高速芯片组以及内嵌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固件的Nineveh千兆以太网,可以为用户带来超越以往所有桌面型PC处理器的性能,还将因发热量、耗电量、噪音的剧减而为用户节省大量的边际应用成本。

  但博锐平台的价值决不仅在于其采用了时下性能最强悍的硬件,更重要的,作为全球计算、通信平台领袖,英特尔似乎想以博锐为武器,挑战那些长期以来存在于企业

信息化征程中的“怪物”,例如系统故障频发、管理效率低下;再如企业IT管理队伍庞大臃肿,平台部署、操作和维护成本居高不下。

  很显然,英特尔主动管理技术(AMT)构成了博锐平台克敌制胜的“锋刃”——该技术使得博锐平台更强大、也更易管理。它可以提供“加密且经过身份验证的持久资产管理”、“远程诊断与恢复”以及“增强的平台保护”等功能;AMT还彻底“治愈”了之前管理者无法获得平台控制权的那些“病症”,例如低功耗状态、

操作系统不响应以及平台无法启动等,并由此令整个企业IT信息系统更安全、更可靠、更灵敏。

  

  具体来说,首先,英特尔AMT技术预设了一个不允许“篡改”的持久存储与执行环境,可以有效防止终端用户改变系统的可管理特性。这一特性可以确保系统在需要修缮和维护时,IT管理者始终能够获得管理权——无论是远程控制、查询资产信息,还是更新

病毒库和软件。访问控制列表(ACL)和传输层安全(TLS)等设定可使访问权限仅包括相关管理员。只需经过简单的配置,上述防范措施即可大幅降低系统核心环境被非法访问的风险。

   其次,应用英特尔AMT技术的信息化系统具有可编程的通知特性,能预先向IT管理者发出警报,并提示问题所在,例如:平台硬件感应器可以显示出种种“系统异常”——例如热度过高、风扇故障、偏离风扇速度阈值、外壳侵入和电源电压过低等,硬件故障,操作系统锁定故障,平台启动故障,等等。而系统在自动发送警报的同时,还会将警报存储在平台的非易失内存上。

  这样,即使在平台关闭或操作系统不可用时,IT管理者也可以对系统进行访问、诊断和修复。很明显,博锐平台的这一功能有助于企业IT技术人员迅速采取正确的行动,并能够最大限度地缩减平均修复时间(MTTR)或防止系统宕机——英特尔在博锐平台上引入的“非易失内存”设计旨在让企业客户能够随时随地了解其IT系统资产状况,其优势包括:具有跨平台操作系统的存储能力(即使未安装操作系统也仍然有效);即使在平台关闭时也仍然可用;平台的非易失性存储无需“唤醒”平台即可以被访问。

  其三,凝聚了英特尔AMT技术的博锐平台可以在操作系统崩溃或不开机的状态下接受管理人员的调试——无论操作系统和电源的状态如何,带外(OOB)管理都可以向企业IT部门提供远程平台的信息,且后者能够对远程平台进行实时的诊断、调试、更新和控制——由于带外管理未使用软件代理程序,因此也就不会轻易被终端PC用户有意或无意地卸载。该功能的价值在于,通过整合远程控制与远程重启功能,企业IT部门能够在远端更新许多平台组件。

  举例来说,假若操作系统出现故障,IT管理员即可对其进行线下更新或修复,从而节省昂贵的现场修复费用。帮助中心的技术人员则可建立一个到故障平台的远程控制会话,并将其远程引导至带有操作系统和故障排除媒体的远程驱动器。在重启平台之后,技术人员即可远程诊断并修复出现故障的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当然,对平台硬件的BIOS和操作系统进行更新,也可以采用远程控制方式。

  说起英特尔博锐企业计算平台的易管理特性,还有很多新技术、新功能可以列举,如提供了工业标准应用编程接口(API),支持第三方企业软件程序充分利用增强的平台管理能力;又如提高了网络平台的可见性,改进了软件授权、维护合同管理和其它运营功能的规划——不过,倘若我们只用一句话来概括它给企业IT资产管理所带来的“变化”和“改进”,那便是:英特尔博锐平台淋漓尽致地释放了企业的业务能量——它提供了空前安全可靠、且极易管理的软硬件一体化信息平台,简化了企业IT管理的流程,降低了企业IT管理的难度,并使管理者能够突破时(实时的)空(远程的)桎梏对企业信息化系统进行高效管理,因此,英特尔博锐平台势必会凸显出信息化商务的价值,并大幅降低企业IT信息系统的总体拥有成本。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