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爱上新朋友 享受爱友W系列摄像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3:33 天极yesky
佚名 

  提到爱友,摄像头同好们总会先想到它独有的的弱光增益技术——在低光照环境下,通过光电增益对光线信号的放大,仅仅依靠CRT显示屏的光线就可清晰捕捉图像,即使在昏暗的环境下聊天,视频依然明快流畅。正因为这项技术,爱友的分辨率和像素数虽非极高,却有着一流的成像效果;也正因为这项技术,爱友早前推出的吉星、慧眼系列大受聊友欢迎。笔者还清晰记得,那100多个夜晚,在近乎漆黑的网吧通宵赶稿、除了网聊别无消遣的日子。当时伴着笔者的,就是一只爱友“慧眼”摄像头。

  爱友新近推出的W系列摄像头依旧沿用弱光增益技术,配合市面上最高端的4G玻璃镜头,以及性能优秀的的中星微305芯片,彻底杜绝了变形失真、拖影甩尾的现象,使画面更加锐利清晰。笔者亲身体验,在光线充足时,哪怕站起身来跳上一段踢踏舞,图像照样毫不拖沓。同样其值得一提的是爱友独立开发的图像优化技术,在微距下有极出色的保真性能。

  从硬指标上说,W系列最大解析度为800*600,可通过软件插值达到130万像素,在市场上同价格档次的产品中,这样的配置已是相当豪华。W系列采用的是305方案,和原先的301H方案相比,明显的区别就是舍弃了“人脸追踪技术”,以换取价格优势,相信新系列的问世定会让市场再起波澜。放眼中国市场,W系列推出后,爱友已成为产品体系最健全、结构最合理、数量最丰富的摄像头品牌。

  再说说外观。爱友的外观设计功力是业内公认的,每一款摄像头设计都有国家专利保护。据笔者所见,以现今市场上摄像头品种之多,几乎每个较大的品牌都会有一款至几款出色的设计,成为一时之选;可要保证每款摄像头都有工艺品的品质,除了爱友还真没谁能做得到。从富贵鸟、魔眼,到独行侠、吉星,以至当下热销的CEO,无一不是精品。这次推出的W系列包括爱宝、天王星、牧羊犬、风水鱼4种。这几个名字网聊爱好者应该并不陌生,毕竟都是今年推出的热销产品。尤其是S系列的风水鱼上半年上市后,一度受到热评,外观时尚出彩是她最大的卖点——调皮的湖蓝色皮肤,玲珑窈窕的曲线,可爱的大眼睛,底座上扮鬼脸的品牌LOGO,是很适合年轻女孩的一款摄像头。

  其它几款呢?天王星小巧却不小气,雍容得体;爱宝大头娃娃的卡通造型,给人一种很Q的感觉;牧羊犬专为“轻薄”之徒设计,与笔记本、

液晶屏的配合天衣无缝。4款摄像头各有千秋,尽可满足大部分买家的需要。

  客观地说,外形依然精巧、性能变化不大,零售价却低了20元左右,可说是充分兼顾了技术和市场。W系列出色的

性价比,使它可以轻易地成为家庭用摄像头的首选;而钽USB双磁屏蔽线 + 强抗压进口元器件 + 48小时高温老化测试,把它的耐用度打磨到出类拔萃,冲这一点,网吧业主应该不会轻易放过它。更不用说爱友摄像头配有的防盗软件、爱友特别针对网吧采购的10合1包装、富有个性的摄像头外观,每一项都是受网吧老板重视的。仔细想来,真不好说爱友W系列是更适合家庭,还是更适合网吧。但无论如何,W系列必定是摄像头消费者的福音。

  生产商:深圳市爱友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755-83298291

  http://www.liheng.net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