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苹果nVIDIA等曝财务丑闻 或将导致下市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1:04 IT168.com
作者:Darren   

  台湾电子时代报道,近日美国硅谷涉及30多家高科技公司的股票选择权(Stock Options)以及财务报表灌水丑闻,目前已经燃烧到了苹果、Juniper、nVIDIA等大公司,目前都被要求向美国证管会(SEC)提交最新的财务报表,据称此举有导致上述公司除名下市的危机!

目前涉及股票选择权发放丑闻的公司已有100多家,投资人的信心面临严峻考验,许多愤怒的投资人纷纷向借操纵股票选择权回溯日期(Backdating)而得利的企业经理人提出诉讼,截至目前已经展开内部调查或接受政府调查的企业已经达105家。

nVIDIA表示,该公司先前的

股票选择权发放,确实有不当回溯日期的情况,因此将缓发第二季度财报。电子艺界公司已经针对过去十年的选择权发放予以调查,Juniper公司也要重新发放财报,相关的调查正在进行中,很多公司都因为内部调查尚未结束,而不能准时提交财报。

除了得利的经理人之外,不少公司的盈利情况也因此出现灌水浮报现象,从而冲击股价表现,软件公司Mercury Interactive先前因为股票选择权舞弊已经下市,成为HP并购的对象。

美国监管机构调查的重点在于回溯日期,即公司管理高层利用股票回溯选择权发放日期,藉由操弄发放日来谋取暴利,使得选择权持有者得以低价购入股票,再以高价转手卖出,赚取利差。

 
苹果nVIDIA等曝财务丑闻或将导致下市危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