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PQI抢发实用2.5寸64GBsATA闪存硬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 10:21 IT.COM.CN
作者:路人甲,编辑/张毅珊

  基于闪存的硬盘由于无需机械部件,无活动的磁头和盘片而拥有传统碟片式硬盘所不具备的抗震、低功耗、0噪音特性,被视为是一项取代传统硬盘的杀手级技术。由于目前的闪存成本越来越低,业界认为全面取代传统盘片式硬盘的时间大约会是在未来的5-10年,而当务之急是量产以及解决NandFlash 的读写速度。而不少厂商已经先期开发出各种基于闪存技术的硬盘,混合闪存以及盘片的混血型硬盘也被Intel、镁光、三星等大厂商列入产品开发计划中。

  PQI将于8月17日至8月18日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参加 《第六届嵌入式系统研讨会暨展览会》(ESC-Taiwan 2006),PQI将展出DOM(DiskOnModule™)硅碟机模块三大系列产品─金色Turbo系列、蓝色Hi-Speed系列、红色Standard系列。Turbo系列为今年主推的产品系列,尤其是Turbo 2.5”SATA Flash Disk和Turbo 2.5”IDE Flash Disk,以高达64GB的容量,震撼各界。

PQI抢发实用2.5寸64GBsATA闪存硬盘

PATA接口产品,SATA产品请看下页。

  PQI将在展览会场中展出重量级产品─Turbo 2.5”SATA Flash Disk 64GB,此款产品为PQI今年在工业储存装置技术上的重大突破。SATA接口比传统IDE接口接头缩小许多,符合现今主机板朝向越来越小发展之趋势;其数据有效传输距离比IDE接口更远,可达200公分(IDE则为46公分);此外,SATA接口比IDE接口拥有更大的频宽,目前的传输速度可高达25MB/Sec。

PQI抢发实用2.5寸64GBsATA闪存硬盘

SATA接口型号

  在展览会场中,参观者将可看到完整的DOM产品─Embedded USB DOM、Secure DOM、Industrial DOM、Wide Temperature、2.5” IDE Flash Disk、1.8” IDE Flash Disk、Industrial CF Card、SATA 2.5" IFD,满足工业储存市场不同客户的需求。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