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技嘉(中国)行政总经理王之玮精彩语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8:18 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行者

    ZOL、PCHOME及ZOL全国59家分站于11日下午2点30分,对技嘉科技中国行政总经理王之玮先生进行在线访谈。王之玮先生与全国网友就技嘉与华硕合资的背景、发展前景及板卡行业的发展趋势进入交流。此次访谈活动吸引了全国近5000名网友的关注,现场讨论十分激烈。以下是王之玮先生的精彩语录:


技嘉(中国)行政总经理王之玮精彩语录
主持人和技嘉科技中国行政总经理王之玮先生

    1、网友问题:技嘉的业务无论是主板和显卡都不如华硕,华硕和技嘉这次联合是不是可以被看作是主板行业的联吴抗曹呢?

    王之玮:还是老方法,这次我们合作的标志是技嘉的板卡生意,技嘉自我品牌销售的数量跟我的同业老大哥差别并不大,技嘉过去10年在限制自己出货的比例。我们一直觉得我们是品牌公司,不是制造公司,这是我们同业里比较少看到的。各位分析一下我们这个行业里的同行,大家应该看的出来,技嘉出货比例是比较高的。在品牌市场上,事实上大家从区域角度观点来看会有胜算,整个事件看起来事实上差别并不大,不像你讲的倍数上有差别。你说联吴抗曹,我们这次作标地是销售,你说联谁抗谁,从我的角度看,制造商没有主导市场的权利跟能力。主机板不是惯性的商品,它的品牌多样,使用主机板不是特别困难的事情。希望能够给公司本身带来更高的价值,给我们的合作伙伴带来更高的价值。

技嘉(中国)行政总经理王之玮精彩语录
技嘉科技中国行政总经理王之玮先生
 

    2、主持人:合资之后会不会裁员?

    王之玮:人员的部分,没有必要裁,但循序渐进的增长应该会有。从整个合资公司的角度看,每一个市场的特性跟属性都不一样,你说人员变少我觉得难度比较大。对内部来讲我觉得人员不会有数量上具体的变动。

    主持人:渠道会有变动吗?

    王之玮:技嘉的渠道还是技嘉的渠道,华硕的渠道还是华硕的渠道。基本上这几家主机板的品牌不会有一个客户同时拥有两个当地的代理权。我想这是经济体里区域的特质,这个特质我们没有能力去改变。未来合资公司运运营之后,技嘉还是销售技嘉的产品,华硕还是销售华硕的产品。

技嘉(中国)行政总经理王之玮精彩语录 技嘉(中国)行政总经理王之玮精彩语录
技嘉科技中国行政总经理王之玮先生
 

    3、PCP主编:两家是合作伙伴,这两年在市场上或者管理上会不会有一些协同,会是什么样的方?

    王之玮:我相信在合资之后,两个品牌上是竞争的关系,但是竞争的方法和手段会回归品牌的本质,这是合资的一个最主要的一个目的。

    PCP主编:既然合作有竞争的关系,那么这种合作的方式会不会有变化?两个公司会不会有更深的合作。

    王之玮:合并之后不会1+1大于2。

技嘉(中国)行政总经理王之玮精彩语录
现场嘉宾提问

    4、主持人:华硕为什么会选择技嘉?

    王之玮:大家对企业经营的理念和未来的看法比较一致。

    主持人:和鸿海(富士康)没有任何关系吗?

    王之玮:没有任何关系。
 
    5、主持人:您觉得未来两年谁将是主板行业的老大?

    王之玮:那这就要看你“老大”的定位是什么?

    主持人:综合的来说呢?

    王之玮:那你两年之后在安排访谈再告诉你。

技嘉(中国)行政总经理王之玮精彩语录
在线访谈会现场

    6、不愿透露姓名的网友:现在一些媒体报告技嘉6600(资料 文章 价格 评论)显卡事件,这直接影响技嘉显卡在DIY中的口碑,您对此怎么看?

    王之玮:其实大家都知道,两款芯片的大小都是不一样。你说一些媒体的特殊报道的方式,对我们会造成困扰,困扰的解决方式并不是攻击它而是其他方面做的更好,让大家从别的事实去验证。

技嘉(中国)行政总经理王之玮精彩语录
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