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五重防盗设计 严守网吧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15:09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Conline台式机频道

  网吧作为娱乐场所,人员进出自由,同时由于网吧的工作人员数量有限,而网吧里电脑数量却是数以百计,使网吧这个本来是给消费者提供娱乐的清净地,极容易沦为盗贼的掩护体。面对CPU、内存等一些体积细小而比较值钱的电脑配件经常不翼而飞,网吧业主苦于无法在DIY电脑机箱进行防盗改进,只好通过增加专设保安的人防措施来加以控制,但效果却未如人意。作为专注于网吧行业的电脑专家,方佳在设计网吧电脑时就从硬件和软件上为网吧业主提供五重防盗设计,使恶意损坏、盗窃电脑硬件、破坏电脑系统的行为在方佳网吧电脑上再无可乘之机。

第一重防盗:前面板封闭

  方佳网吧专用机型的根据网吧行业的需求,取消光驱、软驱等配置,在所有志用机型的机箱前面板采用全封闭设计,光驱位、硬盘位、软驱位都由铁板封锁,有效防止人为恶意通过前面板损坏系统硬件。

五重防盗设计严守网吧资产

第二重防盗:机箱侧板锁

  方佳网吧专用机型机箱侧板全部安装了机箱侧板锁,防止人为恶意非授权打开机箱窃取硬件设备。

五重防盗设计严守网吧资产

第三重防盗:机箱外挂锁

  方佳网吧机箱除自带侧板锁外还并且提供外挂锁扣,供网吧业主自行外挂第二把机箱锁,加倍对资产进行保护。

五重防盗设计严守网吧资产

第四重防盗:机箱入侵防盗器

  方佳网吧专用机型可选配机箱入侵报警,当有人擅自打开网吧机箱时,入侵报警器会发出蜂鸣报警声,震慑偷窃者、通报网吧管理员。

五重防盗设计严守网吧资产

五重防盗设计严守网吧资产

第五重防盗:智能网管监控软硬件资产

  在硬件方面采用大量防盗设计的同时,方佳还从软件平台上对网吧的硬件进行有效监控。方佳“智能网管”平台可以自动统计网吧内所有计算机的软硬件资产数据,通过创建资产数据库统一管理,实现高度可靠的资产集中控制。当有人擅自对软硬件进行变更,系统自动通报管理员,严密保证IT资产不会流失。

五重防盗设计严守网吧资产 五重防盗设计严守网吧资产

爱问(iAsk.com)



硬件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